也说善

大陆大法弟子 心清


【正见网2023年03月12日】

读了同修《不善和自私是修炼人的根本问题》,同修从几个方面谈了善的几种表现,认识深刻,我有同感。今天,我也谈谈对善的认识。与同修交流。

修善可以使人的心性得到提高、升华;修善可以使人去掉私心,淡泊名利;修善可以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高境界。

原以为修了二十多年,在修善这方面已经修的很好了,善心已经出来了,善待同修、善待亲人。不说些伤害人心的话,“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转法轮》)能做到有求必帮,为此同修都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起学法、交流,觉得自己的言行能融到同修的心里,自己就满足,就高兴,觉得自己够标准了。

其实不然,最近发现自己在一些问题上表现不善。前两天去同修家取资料,走在一个很窄的巷道时,被很高一堆从房上弄下来的雪挡住了去路,脑子里马上冒出来很脏的话:“谁这么缺德,撮下来的雪也不赶快推走,多害事呀?”这念头一出,意识到不对,这不是我,我不要它,我是修大法的,怎么还出现这么不好的念头?

有一回,孙子做了一件不符合我意愿的事,就生气了,气哼哼的训斥了孙子一顿,嫌他不孝顺,不为我着想,把我当外人。师父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学法,向内找,认识到自己不对,是自己没善心,只想自己,没有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孩子能高兴吗?能听你的吗?能把孩子教育好吗?再说,也没做到平心静气,今天这功不是白炼了吗,能长功吗?

又一次,我走在公路边,一辆车飞快的从我身边开过去,溅了我一身泥水,下意识的闪出一句话:“开那么快的车干什么?”这不是埋怨吗,不善的表现吗? 不善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翻书页翻二次翻不过来就不耐烦;厨房的餐具摆放不好,自己跟自己怄气,心里急溜,摔打等等。这些不善别人看不见也听不着,都是埋在自己心里、藏在骨子里,根深蒂固。仔细想想,都是党文化、无神论的余毒。因为从上学就在党文化中泡着,灌输的都是无神论,遇到问题向外找向外看,推责任,自私,不善。在修炼过程中,我们应该随时查找,发现不善的思想苗头,及时抓住,及时纠正,不放过任何隐匿之心。对万事万物都应该用善心对待。

这些不善我把它曝光出来,尽快修去。这也是师父所要的。师父时刻都在弟子身边,时刻呵护弟子。师父说:“修得执著无一漏 “(《洪吟》 )今后我要学好法,多学法,在通读《转法轮》的同时还要多背法及多学各地讲法,用法来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修去后天形成的观念,负面思维,去除思想业力,使自己的思想纯净、纯净、再纯净!

这是我在修炼中对善的一点认识,如有不符合法之处,诚恳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尊慈悲苦度!谢谢同修们的无私奉献!

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