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闪雷鸣狂风骤雨袭北京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7月11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7月10日一直阴沉的北京城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随即大雨瓢泼直下,整个城市顿时笼罩在一片雨幕之中。北京突然遭遇罕见强雷暴雨侵袭,这样迅猛集中的降雨在北京市区已经十多年没有遇见过了。

从16时开始,八个城区2个小时以内平均降水量超过50毫米,几个暴雨点甚至达到75毫米,创造了十几年来北京市区罕见的猛烈降雨。不少大街小巷顿成河泽,城区交通严重拥堵。有关人员说今天的大暴雨最大的特点就是来势凶猛,降水集中出现在16时到18时2个小时以内,急速的暴雨造成了莲花池立交桥下、航天桥辅路、复兴桥辅路等路段积滞水,以及多处交通拥堵。数间危房倒塌。据悉,19时30分,天安门地区局部降水量已经达到了87毫米,预报显示后半夜还将出现一次暴雨高峰。

伴随着大雨,北京的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10日的最低气温下降到19摄氏度,而11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仅有22摄氏度。

另外,7月9日晚至10日,广西沿海地区部分市县出现暴雨及特大暴雨,灾情严重。据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五十七万民众受灾,广西钦州市是本次暴雨过程的重灾地区,该市连续暴雨不断,雨量超过三百二十毫米,是全国降雨量最大的地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