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22日】

我们知道要把一个东西放在一个位置上,要选一个适合的环境,平整的地方,这样才能四平八稳的把东西放好,这样摆放的东西稳当,不会由于外界的客观因素而晃动不稳,因为这个东西与它的接触面是没有缝隙的,外力的触及是不会受影响的。

修炼也是一样,如果不放下人中所形成的观念和执著,就会动摇自己修炼如初的心,精進不起来,由于放不下,还人为的增加了烦恼,最近通过学法和经历的矛盾,才看到自己那颗放不下的心,因为它很伪善,也很狡猾,如果没有矛盾的触及,它还在伪装着。

师父讲:“大法弟子自己什么心都能放下,还得去救别人。其实要求是高的。”【1】

对照师父的法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好像什么心都没有完全放下,总是左右摇摆的不稳定,可是师父要我们什么心都得放下,才能助师救人,那么自己的修炼状态就障碍着自己。

为什么放不下,是因为有想要满足自己的欲望,要达到目的的想法,这个潜在的私导致空间场不纯净,有杂质,所以这个不纯净的心障碍着自己突破层次,使得长期以来陷在矛盾和烦恼中跳不出来,由于自身的修炼环境没有达到法的要求,所以也看不出来自己这方面的不足,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让我警醒了,是自己这出现了问题,不是别人如何如何了,修炼就是应该找自己,不能向外看。

当觉察自己没有真正放下人心和执著时,仿佛看到那放不下的背后是个既可怜又可恨的生命,当人心和执著牵着你往前走时,你此时的状态是可怜的,因为你自己不想做主,你把自己交给了观念和业力,那你还不可怜吗?可恨之处就更危险,你被假我蒙蔽着,表面觉得好像为他人好,由于你没有纯净自己的思想,带着不纯的物质去左右他人如何如何。这是用你的观念压制他人,尽管你可能没有认识到,但是实质就是起到这个作用,这与干扰大法的魔有什么区别呢?

修炼就是查找不足,用法来归正自己,当认识到这一点时,就克制自己不要左右总是摇摆,要放下一切心,当你真正能放下人心与执著时,你此时的状态才是符合法的标准的,当你真正放下时,你才能同化那一层境界,相应的法也会给予你这一层的一切,此时你会发现你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想要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这就是法的超常,因为周围的一切都是根据你的心演化出来的。

一点个人的修炼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