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中的琐事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7月11日】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的几位亲戚,他们被邪恶操纵的脑中不好的物质很多,由于是亲戚难免要互相走动,可是一到大家一起见面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让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和他们讲真相时,表面上他们也听,但不知内心是什么想法,有时为了让他(她)们对大法有个正确认识,不对大法犯罪,就请大家聚餐,心想这样大家彼此能敞开心扉好好谈谈了,可是事与愿违,他们不但不领情,还挑三拣四的说一些刺激人的话。

和他们相处时感觉有点累了,不知不觉就对他们产生了怨恨,这时他们所做的事,一件件,一幕幕的出现在眼前,越想越来气,感觉他们简直就是不可理喻,自私、没有责任感、好挑拨是非、传闲话等,就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自己也知道这种心态是不对的,可是就是拔不出陷在泥塘里的腿,想到这些,心就堵的慌,可是明白的一面又知道,出现这种现象肯定是自己哪个地方有错了,需要在法上归正了,但是由于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修自己,没有对照法归正自己的不足,没有第一念考虑他(她)人,所以这个不正常的现象就在持续的上演,不但如此,还越演越烈,彼此的关系变的很紧张。

出现这种情况,自己也很闹心,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我不断的对照法找自己,为什么亲戚没有摆好位置呢?我的父母都修炼法轮大法,八十多岁了,不但自己还能做饭,有时还能给儿女做饭,自己照顾自己不用孩子操心,身体出现点小毛病,也都很容易的过去了,我想他们看到父母修炼的变化,应该对大法有个正确认识了,可是他们好像很麻木,不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我特别希望他们都能看看大法书,因为母亲一个字不认识,学法后都能读《转法轮》了,我们全家修炼大法的变化也很大,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生活质量都越来越好。这些变化好像也触动不了他们那麻木的神经,有时会在物质上给予他们一些,想象他们会有所转变,结果还是不行,这些所谓的给予也好,帮助也好,并没有改变他们脑中的一些顽固的观念,在我看来,他们已经迷失了。

面对这种情况,自己开始选择了放弃,不想接触他们了,因为他们的道德底线低的让自己无法接受,我也不想长时间被他们的表现干扰了,心想谁有缘就救谁,不能总在他们身上用心太多了。

虽说好像表面放下了,可是看到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看到同修那无私无我的善举,感动了世人,让世人看到了大法的美好,此时内心是酸楚的,觉的自己没有做好,没有圆融好法,让世人对大法没有正确的认识。

一天学法,读到“弟子:慈悲中的“悲”字如何认识?

师:解字不是我传大法的目地,因为这些太小了,小的什么也不是。送大家两句话:“无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1】

师父的法点醒了我的盲点,让我看到自己对待身边发生的事,都是用人心去做的,什么对方如何的不好,做事怎样的不合我意等等。

这就是相由心生的表现,因为你的空间场里有怨,那么相应的就会出现怨的情景,其实这个情景是虚幻的,是假的,可是当你的思想,念头局限在人这层理的时候,你是没有能力去辨别的,也就是说你已经承认,这个幻化出来的假象是真实存在的了,既然你承认了,那么你就在旧宇宙这个安排中了,旧宇宙的特性成、住、坏、灭的规律,就像一个破旧的机器,由于这部破旧机器是要淘汰的,它先天的物质结构在成、住、坏、灭的规律中,已经走向了淘汰的边缘,所以这个幻化出来的假相面临两种结果,一个是在法中归正、同化,另一个是被宇宙中正的因素解体。面对身边发生的事,自己悟到没有用慈悲心去对待,没有站在法的基点去归正自己,所以导致世人的道德底线不断降低,被邪恶操纵的分辨不出真假,善恶了。

时间长了,自己就更没有信心和他们相处了,有一次在梦中,师父点化弟子在水池里翻动物的肠子和肚子,梦里感觉好像是鸡肠子。梦醒了我就想这是师父告诫弟子心胸太小了,有点小肚鸡肠,真是这样,有时心性不好时,就好陈年谷子八年糠的,絮叨原来不开心的事,这在常人看来不就是翻小肠吗。知道自己卡在这点上,我就克制自己不再胸怀那么小,不去纠结过去的一些恩恩怨怨,尽量用法去衡量,这样感觉空间场清净了许多,怨恨的心也淡了。

一天学法时,体悟到其实这种现象就是旧势力利用过去轮回转世的因缘关系设的一个圈套,挖掘的陷阱,它就利用你身边的人,编导出能让你动心的剧情,如果你学法跟不上,你就辨别不出这是假象,是陷阱,所以你就会在旧势力搭设的舞台上表演,因为你没有站在法上的时候,此时的状态你就脱离了法,因为你没在师父安排的路上修好自己,你在旧势力设定的圈套里搅来搅去,它耗着你,魔着你,往下拖着你。

悟到这,明白的一面清醒了,感觉自己不在情中徘徊了,能跳出来看看事情的本质,我觉得亲人也好,朋友也好,其实都是有因缘关系的,有善缘也有恶缘,也有旧势力在久远时期对大法弟子的变异安排,在人世间自己的身份是赋予了大法弟子的称号,自己的一切归属于大法,做好了,是大法给予的智慧和能力,做不好,是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没有圆融好法,不能以自我感受去衡量身边所遇到的一切,写到这里,感觉自己的悟性没有提高上来,没有修出慈悲心,总是在人中打转转,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没有让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

师父说:“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2】

我体悟到大法弟子只要相信师父,有师在,有法在,站在法的基点上,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一切都会在大法中融化,世人也会看到大法的美好,为自己选择一个好的未来!

一点修炼的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