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炼一把剑

乐真


【正见网2022年06月25日】

面对熙熙攘攘的人与事,有冲击力的事出现时,纷杂的局面中,是否能保持住一份定力?

人生中总会出现一些考场,让你等待,让你忐忑不安,让你揣测,让你期待,让你有时没自信。

这时内心的声音告诉自己,无论出现好消息,或是打击,是否能保持心如凝铁一般的静与固定,喜不膨胀自我、不迷失不自大,失亦不气馁、不坠悲伤。在糟糕的处境中仍保持放松、坦然、开阔、明朗的心境。

心,炼一把剑,或是青铜剑,或是金合体,能经得过淬火锻制,经得起最高温度的熔炼,也能经得起冷水的冷却,千锤百炼,去除的是我们生命中不要的杂质,留下的是最纯粹最精华的永恒杰作,成就足鼎的金钢之体,够纯,够坚固,够韧性。

所以红尘中的大事小事,只是一把火,或一盆水,成就的正是这样高贵不可摧的生命。形成了生命凝炼的定力、忍性,最坚固的生命元素。

断的正体字:斷。丝丝的牵绊中出现了斤 。斤是斧类器具,斤字本义与砍斫有关。

”是“绝”的古文,古字形象一把刀把成束的丝截断,斤和结合的含义很明显,断的本义就是截断。隶书、楷书将左旁“”水平翻转作“㡭”。

喻义干净利落的斩断!断绝!了断!

同时,断还有斩截的意思,对疑难问题作出决定,对好坏是非真假作出判决,就像斩截物体那样分清优劣,决定弃取。

我们得法的生命其实已具备这把心剑,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明法理就能斩断一切的人心,一切的执著,都将了断!彻底的无一遗漏,全部断绝。

断了,即空,既无,即被弥漫在整个宇宙中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充实着,同化着。所有的人心修没了,即断开与低层的一切关联,只与更高法理更高境界相关联。

断才能了 ,一了百了,真好!这是在法上实修后,才有的超脱,不被低层因素羁绊的大自在。自然能感受到生命真正的自在、快乐,才有神的乐趣。

如果还在贪恋、还在不舍、还在求、还在为此苦恼或伤神,就是自己还不想断,如何了得??

我们其实每天都会面对“失与得”,每天都泡在人的情中,心绪会浮起许多尘渣。

又由于其实人是在还业中,自觉不自觉的都有许多业债正在还,或在让你还的路上,会出现一些事情,就是让你没三天好日子过。

如果不能保持清醒,很容易陷入事情本身的漩涡中,而所思所想的那些只不过是情中的各种妄念而已,有时甚至会打坐中也想起,影响到修炼的精進、救人的力度。

不管怎样,作为大法修炼者,得了法的生命,明白了更高宇宙法理的生命,我们就是要主动斩断一切人心,最终从常人及业力的束缚中走出来,不断升华,成为不被低层因素制约的更高层生命。

当打坐会静不下来,是否有想过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炼功,我们的身体就是在变成仙体、金体,在变化的过程中,难道我们还要带着人心吗?还能带着人心吗?这些杂质,不正好是要修去的吗?如果不空掉,我们另外空间的身体能真正被法的机制转化过去吗?不就卡壳了吗?不就是自己在妨碍自己成仙吗? 这一层壳,是要我们自己主意识主宰着主动脱掉的。想东想西,还想人中的事情,不就是自己还不想摆脱那些锁吗?如果到了最后的时刻,被锁住了怎么办?千万年的苦等,不就白废了吗?

平时就是考试,大考小考,得时常提醒自己修炼得扎实呀。

师尊在《洪吟 四》中的《对联》中讲:

神佛在世
日出霞光散浮云
念正心宽化险夷

是啊,指引我们光明的法光,归真的心念,回家的心愿,就是那每天在心底升起的太阳,熠熠发光!

愿秉持真善忍,炼一把最纯阳之剑,笑扫红尘霾,揽最明净宽广的星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