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如画看周朝演绎的内涵

新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22日】

常言道中华上下五千年,朝朝代代不同颜。一朝天子一朝臣,一朝民一朝服饰一朝文化,一幕接一幕如同演大戏一样走过了五千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亦如同一幅幅画卷,神作的画卷。最近有感想打开周朝这幅画卷,试图探究这幅画背后的内涵。

文王拘而演周易,作为周朝的奠基者,推演福泽后世几千年的后天八卦,因朝代为周,也叫周易。周易,顾名思义一个周期演化运行的规律。所以我想周朝历史的演绎也许蕴含着人类历史一个周期变化规律的内涵。

周文王、周武王之后的便是周成王。周成王迁新都成周,寓意文武之后一周之成,即人类历史的的一个周期会经过崇尚道德文质彬彬的道德比较高尚的时期与崇尚武力道德败坏下滑的时期。如果对应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大约在2500年前的战国时期是个分水岭,战国时期之前的历史,人类的道德水平处于比较高的水平,战国时期之后的历史就是崇尚武力人类道德逐渐下滑的时期。

周朝分为西周与东周,其中东周又分为春秋与战国时期。据说是由于鲁国史官把当时各国重大事件,按年、季、月、日记录下来,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记录,简括起来就把这部编年史名为《春秋》。春夏秋冬是一年的一个周期,以春秋命名周朝时期的历史,这其实就是隐喻历史如春夏秋冬一样是循环往复的。东周分为春秋与战国两个部分,历史如画卷,那么继春秋之后的便是冬天,也就是说战国时期寓意一个大的历史周期的最后一个阶段。一年有春夏秋冬,宇宙有成住坏灭,春秋时期寓意人类社会的道德水平,处在比较好的时期,战国时期不讲道德礼仪崇尚武力征服,寓意人类道德处在坏灭时期的历史,道德逐渐下滑直至沦丧。

周朝最后一个天子是周赧王,此时的周朝(东周)恰好分为“西周”与 “东周”,此时的周赧王只是名义上的天子,因他想重振周朝的权威,而向富商借钱筹集军费,与几大诸侯国去攻打秦国,最后以失败告终,导致他借的钱无法偿还,“债台高筑”的成语典故由此而来。作为周朝最后一位天子演绎“债台高筑”的历史,这里寓意的是在人类的历史走到一个周期最后的时刻,几乎人人都欠下了无法偿还的债。也就是佛家讲末法时期的人业滚业而来,几乎人人都带着很多的业力、无法偿还的业债。

那么这一期的人类历史周期的最后时刻是什么时候呢?周成王迁新都成周,周成与成周很明显是寓意一周之成。当时的新都成周指的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一词最早词义所指(成周)。而中国一词到目前为止的最早记载也是来源于周成王迁都成周。成王迁宅之说,在文献、考古均也得到证实。20世纪60年代,在陕西出土的“何尊铭文” ,对成王迁宅洛邑有明确记载,其“迁宅于成周”、“宅兹中国,自之乂民”语,记载了成王迁宅于成周(洛邑)的历史,这就是中国一词最早的记载。

虽然从出土的文物史料上记载,中国一词最早见于西周,但是大家知道中国的历史从夏商周秦汉…...隋唐宋元明清,都是以朝代的概念出现的,只有清朝之后中原这地方才以中国国家的形式出现,这便是中国。中国一词最早的词义指的是成周,也就是说“中国”一出现,这一周便成,换句话说就是到这一期周期的最后时刻。大家知道“何尊铭文”是在陕西的宝鸡市宝鸡县出土被发现的,即“中国”一词在宝鸡市宝鸡县最早出现,这里的宝鸡市宝鸡县强调了“宝鸡”。而现在的中国就是鸡形版图,也就是说今天的公鸡版图的中国就是一周之成之时。

那么这最后的时刻有什么特殊意义呢?在前文讲到周赧王, 在最后的时刻,几乎人人都是业滚业滚来的,都欠下了无法偿还的业债。什么意思?人的业力大无法偿还的时候,按照佛家讲的就要打入无生门销毁的。那历史都是循环往复的,都销毁了那还怎么循环往复呢?所以这个时候也许就必须有神给人类消业或承受偿还一部分业力或曰救度,才可以接着下一个周期。用西方的文化讲就是赎罪,有圣者替人类赎了罪,耶稣下世就奠定了这样的文化。也就是说在人类历史的最后时刻,人要求得救赎、救度,要得到圣者或者神的救度才可以进入下一个周期。那么这救度机缘在哪里呢?

周朝历史最后的阶段是战国时期,春秋之后的战国,便是寒冷的冬天。说到战国时期的历史,就不得不说鬼谷子,他隐于世外,将天下置于棋局,弟子出将入相,左右列国存亡,左右了战国时期的历史。这样一个深谙自然之规律,天道之奥妙的人,为何要称为鬼谷子呢?这里是寓意在人类一个历史周期的最后时刻有很多从地狱魔窟里面出来的邪恶生命转生人间或背后操纵世人作乱左右了人类社会。

那么鸡形版图的中国既然是这一周期的最后时刻,那么这从鬼谷出来的邪恶生命又是谁呢? 中国大陆的政权是中共把持,会与中共有关吗?大家知道在《共产党宣言》中开篇就讲了: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幽灵不就是从鬼谷出来的吗?

还有,周朝最后一个天子周赧王时期,此时的周朝也恰好分成“东周”与“西周”。那么如果把东周与西周的最后时刻的信息同时提炼出来,东周最后时刻是战国时期,鬼谷子的弟子左右战国时期的局势,提炼出“鬼谷与鬼谷弟子”,西周最后一位天子是周幽王,可以提炼出“西幽”。这最后时刻出现的是“鬼谷”与“西幽”,而中共恰好是被世人称为西来幽灵。即在欧洲游荡的共产主义的幽灵,从西来进入了中国,所以说这中共就是从鬼谷出来的西来幽灵在人间的代表,是末法末劫时期从鬼谷出来的邪恶生命的典型的代表。

这一点在张家界的天门山的景区的鬼谷洞的布局也印证了这一点,96平方千米天门山的景区的鬼谷洞,洞门有一树,是罕见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榧树。96平方千米对应这960万平方公里中国鸡形版图。红榧即红匪,即崇拜红色的流氓土匪中共。寓意从鬼谷洞出来的是红匪共产党。

也就是说中共就是人类本期文明周期最后时期出现的魔鬼在人间的代表。即古老文化中讲到的人类最后的时刻(末法末劫时期)要毁灭人类的魔鬼。其实这也是人类自己的业力大欠债多的无法偿还而招来的恶魔。在传统文化中都流传着神在人类最后危难时刻来救人。西方宗教讲的末世,东方正统宗教中讲的末法末劫时期,会有圣人下世,如道家讲的紫薇圣人,佛家讲的未来佛弥勒,也叫转轮圣王。

这里以佛家的未来佛为例,释迦牟尼佛还讲过在末法时期未来佛下世度人。据佛典记载,释迦牟尼佛的弟子从其遗体灰烬中拣出1块头顶骨、2块肩胛骨、4颗牙齿、1节中指指骨和84000颗珠状舍利子。这唯一的佛指骨舍利恰恰也是在宝鸡市偶然的出土面世,时间是农历四月初八的佛诞日。佛指在佛诞日这一天在宝鸡市出土,即释迦牟尼佛在佛诞日手指着宝鸡,点悟世人未来佛在鸡形版图的中国(末法时期)诞生救度世人。

大家知道法轮大法正是在鸡形版图的中国传出,1992年在中国东北吉林省长春市洪传出来。关中八景之一的太白积雪六月天也恰好是在宝鸡市的眉县,即公鸡的眉眼的位置。东北的吉林长春市恰好是在中国公鸡版图的眉眼部位。六月雪寓意大冤,即法轮大法蒙受大冤。大家都知道法轮功是被中共抹黑打压的,这就是法轮大法蒙受的冤情。太白山的地域位于眉县、太白、周至三县交界处,其中的周至县,寓意一周之至,也就是周成,本期人类周期的最后时刻。也就是说法轮大法的洪传是人类历史这一周期最后时刻的救度的机缘。

周朝最后一位天子周赧王叫姬延,这延字也许是寓意本期人类历史的周期在最后的时刻被延长了,这或许就是2000年后的预言都不准确的原因吧?也许是法轮大法因救度世人的需要而延续而来的历史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