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配合 讲清真象

美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19日】

-、向中国大陆讲真象小组的合作

一年多以前的洛衫矶法会后,各个向中国大陆讲真象小组都意识到互相配合的重要,由学员提议,不同的讲真象小组开始打破界线,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合作从一开始不知道如何做起,到今天经过一年多的风风雨雨,一步步走向成熟。

由于合作,好的主意可以很快得到各个小组的响应,大家形成一个拳头,对邪恶的打击力量就很大。这一年的合作,我个人的收益很大,学到了别的小组的经验,有事也可以相互商量,互相补充,比如电话小组定期的法上交流,带动了很大一批学员参与讲真象,也为其他小组的整体提高提供了一个好的参照。

合作初始,我的体会是比较难意识到长期以来形成的观念。你的我的分得很清。比如看到一些地区因学员忙没有组织起来,就向电话组提建议。后来意识到为什么自己不能打破这个界限去参与。和几个同修一商量,大家一拍即合,很快我们就自发组织起了一支补充队伍,分头协作打电话,既带动了一些地区打电话,同时打电话中直接得到的体会,也利于自己做好别的工作,如写聊天短语和后来的写剧本,等等, 现在这个分支在其他同修的协调下,已有十几个地区加入。

我来自的小组每天与邪恶直接作战,干扰很大。由于项目等原因,又分成很多小组,内部相互交流尤其是法理交流少,和其他组的交流就更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除了做好自己小组的工作,对大组的环境不太关心。休斯顿法会后,有鉴于推广工作的不理想和小组的一些问题,有同修找我谈话,过去我心中一直觉得搞好小组是别人的责任,自己希望这个家好,但没有想到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和对这个大家庭的付出。突破这个观念后,自己比过去主动多了。

洛杉矶法会后,同修们都渐渐意识到,针对我们整体上的漏,旧势力对我们的干扰,和我们应如何共同去突破。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坚持定期法理和工作交流,根据一位同修的建议轮流主持会议,并改变原来对其他地区照顾不足的局面,使得北美和其他地区可以一起互相交流心得,气氛一点点活跃起来,好的建议源源不断的产生,一些同修也更大的发挥原来没有完全发挥的能力。中国大陆有8000万以上的网民,这几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多人通过网络知道了真象,并几乎在消息来源上达到了和海外的同步。

我们组学员所作的工作大部分与电脑打交道,不善言词。一个过去不是我们组的学员和我谈到我们的弱点时说,“过去我没意识到重要一方面是忙,对别的同修的话没重视,另外也有因为听不懂一些学员用的较专业的词,还有很多学员觉得电脑难,后来我才知道只要学一点知识或在其他学员帮助下,就可以讲真象。国内学员放下生死,冒着生命危险插播讲真象,相比之下我们只是在家里放台电脑并稍用些心也能达到大面积讲真象的效果,又不影响其他大法工作,每天回家看到网民在向我要真象,心里都想流泪,我隐隐感到我的电脑下面聚集了大批渴望得救的众生。”

当时听了自己心里也很感动,一方面我们在支持和推广上因人力等各方面原因没做到要求,还有很多路在摸索,过去很多同修有心参加我们支持不了,另一方面我们在法理上和大家的交流也少,很多同修对我们不了解,重要性我们没有讲到位。这都是我们需要提高的。现在这位同修也加进了我们的行列,帮助向当地的其他同修推广。

我们组自成立以来,积累了很多直接针对中国大陆老百姓讲真象的好建义和反馈,以后需要再进一步去增进和相关其他组同修交流,以形成一个更大的整体。这次邪恶疯狂的迫害国内的孩子,在与其他学员交流反思此事时都有同感,就是我们过去在向教师,家长尤其是针对孩子的特点和如何能接触到孩子方面做的不够,让旧势力钻了空子, 欠缺针对孩子所做的专项材料,如图片,电视片,VCD等,如何找到孩子,需要我们更多同修参与下功夫根据不同人的特点去讲清真象。


二、参与写剧本的一些体会

参与写剧本对我来说在思想上和观念上都是一个比较大的突破,也是一种尝试。去年底常看到明慧网上国内同修呼吁需要短小精悍的类似《见证》的全面讲清真象片子,我也很有同感。看了一位同修拍的诉江片后,萌生了以用诉江为主线,写一个全面讲清真象的小剧本,江鬼是这场镇压的邪恶总代理,没有它所代表的邪恶,也就没有自焚及一系列谎言。和几位同修商量后,取得了共识。从打电话中得到的体会也激发了这方面的灵感。在打电话中,对方常常可以随时挂电话,我们也是先讲出最重要的,然后如对方愿多听,再细讲。因此希望片子的开头是全球诉江的全貌,然后进入对江氏谎言的揭露和讲大法洪传的真象,以诉江为主线和结尾。

通过写这个剧本,和很多参与诉江的同修有了交流,自己才真正对诉江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诉江案中对江提出诉讼的三大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前两个好理解,最后一条过去自己没有太深的理解,通过和同修的交流,体会到江XX在法轮功的事件中把各行各业的全中国老百姓都卷入了谎言,剥夺了每个人能自由了解和选择这么好的功法、祛病健身的权利,摧残着民族和中国人做人的根本。每一个中国人,甚至包括参与迫害的打手都是江XX个人发起的这场迫害的受害者。这样的认识提高,又反过来促进了自己讲真象,在一次和国安局人的对话中,我告诉对方不要迫害法轮功,并问对方:我相信你不是从内心深处愿意迫害好人,谁让你这样做的?你本人不也是江XX发起的这场迫害的受害者吗?也许是触动了对方内心深处仅有的那点良知,他明显有好转了。能讲出这番话完全源于写诉江案的心得,过去我只是会广播一下诉江案的存在,却很少想想怎么去触动对方的内心。

在写作中受到了很大的干扰,真象一个同修说的,只要是与诉江的相关的工作,干扰就大,得时时提醒,发正念。整个写作中都能体会到慈悲的师父的呵护和点化及很多同修的帮助。

另外一个收获是过去自己对于诉江,思想中总认为主要是直接参与案子的学员的责任,自己能做的就是到活动时或发正念时去支持,也听到一些同修说直接参与此项工作的学员承受很大。写完这个剧本后,才意识到这其实是一项配合的综合讲真象项目而不仅仅是几个律师或直接参与地区学员的事。诉江还是个進行时,如果更多学员把案子和自己讲真象的工作相结合,媒体组做出深刻全面的诉江片子,做VCD的同修做出包括诉江在内的VCD,讲真象的同修也把真象讲到位,斩断江XX伸出来的黑手,每一位同修尽最大努力做好该做的,明白真象的人会越多,邪恶就少了,把这个首恶送上审判台的日子就不远了。师父说:“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

师父“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的评注发表后,国内学员动了起来。我们几个美国和加拿大的同修想到一块,需要有向当地民众讲真象片子或VCD以更细致的向当地民众讲真象,曝光当地的最邪恶之流。目前有很多各地小册子,电视片子是向当地民众讲真象最有力的武器,而且目前也只有海外学员有这个能力来做。和做片子的一位同修一谈,他也有同感,一拍即合,分头协作。我主要是帮助收集资料,并提供些自己能想到的主意。每收集一个地区,我既参考已有的小册子,以了解当地的重点情况,同时也尽量一篇篇去读明慧所有当地的报道,以免遗漏一些重要例子或证据。常常又重温国内弟子的壮举,并深深被他们所感动。在收集北京时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团河劳教所背后的邪恶干扰,也意识这项工作对当地百姓所肩负的责任。

做各地片子难度在于只有报道,很多酷刑,邪恶的公安局、劳教所没有照片,这里我也感到这也是个全面合作的项目。我们很多学员来自中国大陆各地,都对自己的家乡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而且很多学员在修炼前后身心有很大的变化,并且有高学历,这些本身就是对家乡、老乡最好的证实,SOS小组的每一位学员都有亲朋好友在国内受迫害。如果大陆同修能够再把一些罪证传到海外,那么就可以一点点积累素材,和一些学员一交流,电话组一学员很快送来了她与一劳教所直接对话,对方用方言否认打死人,甚至否认人已经死了。媒体的一些学员如做采访的等也积极提供了帮助。这项工作刚刚开始,以后还希望能有更多同修参与和帮助。

另外这几年做真象片的同修越做越好,我看到做真象电视的同修每做一个片子都有很多大量的精心制做的好图片, 以及可以从大段影片中拿到的很小的一些珍贵的历史记录,如大陆在镇压前对法轮功的真实报道等,现在网络组可以向国内大量发送图片和电视,同修聊天时也可以直接给对方放小短片。如果我们能互相沟通,互相参与,对网络组在材料上会是个很大的帮助。

三、个人修炼的一些体会

开始自己一直想是否要写这份心得,因为我个人有很多要去的执著,能写的很多是没过好关的教训。后来体会到这些走过的路尤其是合作方面对其他同修也许有帮助,就决定写出来。同时也使得同修在参与某一项目时,能体会到实际上牵动的可能是方方面面,大家是个大合作中的一员。

每个弟子的修炼道路不同,在正法开始时,我参与较多的是聊天和放电影,后来陆续参与一些协调工作。我修炼之前就是一个好强好胜的人,性子直,说话快,没耐心,执著自己,不考虑他人能否接受,这方面的执著心也就大。修炼几年了,尤其是开始做一些协调工作后,由于自己的一些主意被采用,一放松就容易滋长了这方面的执著心,尤其后来在和不熟悉的其他小组成员合作或向不熟悉的同修提建议时,这个问题就更明显,好多关没过好,影响了正法工作。自己总是事后冷静下来才向内找,还常常找别人,心里很惭愧。一次向一位做VCD的同修提建议,结果一执著,词不答意,反而争了起来。一个同修对我说,好好找找自己。过后冷静想,我们站的角度各有侧重,结合起来就是一个面,我却就强调自己的看法,争斗心强。

读了无数遍《转法轮》,我过去脑海中对消业很大的理解还是停留在直观的消病业,心性方面带来的业力,一直没结合自己理解到这一层。师父在《转法轮》中写到“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每次在遇到刺到自己心,不舒服的事时,我都能感到心里象心绞痛的难受,头脑不清醒,每一次在这时说出去的话都是我后来要后悔的。过去没有很深的体会这时就是业力在控制自己,如何能主意识强去排除它,也是消去它,最近读到这时才明白。师父在书中把方法都教给了我们,就是“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转法轮》 自己常常是没做到也是需要努力修的,它和自己要去的对自我的执著是分不开的。

这几年做协调工作一个很深的感受是要负责任,充分调动发挥学员的能力和潜力,全面平衡并能知错就改。这里我举个自己经过的一个惨痛的教训。一次得到一个寄信的负面消息,当时光想到省钱,对钱执著,自己没把握好,把消息发了出去,引起系列甚至想不到的反应。后来很多同修在法理上一起進行交流,共同提高,破除了这个障碍。这和有时遇到电话打不通,聊天中看到的一些负面反馈其实是一回事儿,就看怎么动心,坚定正念讲真象,旧势力就干扰不了。

对法的正信的不足,魔就会钻空子。很快,很多好的反馈就源源不断的出现。有一个同修说的好,我就用心去做,根本没考滤过会被封。师父说过“……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另一个很深的感受是互相多交流和商量,在做协调和其他正法工作时我一直得到很多同修的帮助,弥补了很多我个人很大的看问题片面等自己不足的一面,对我的修练帮助很大。

有了协调中遇到的关和心性的磨擦,才更深的体会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的话:“我为什么不直接出来做呢?我是要把这个圆满、建立威德的机会留给你们。如果我来做,或者每件具体事情我都告诉你们怎么做,大家就跟着做,协调得一定会好,因为是师父说的,没说的,跟着师父做吧。”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为众生操尽了心。

我是1998年得法的弟子,得法前在国内时由朋友介绍参加了1993年健康博览会和随后的天津讲法班,那时我还在做博士论文,自己并不知道那几天将成为自己生命中永恒的纪念。99年7-20时我还是个勉强走出来的弟子,这几年由于参与正法走到今天。正法的路还需一步步踏实的走,希望自己今后和同修共同努力,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做好师父告诉我们的三件事。

个人所误,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