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仙传牡丹十三方的来历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1月12日】

嘉兴府崇德县(该县现已撤销,并入桐乡市),离县城二十里有个地方叫“赵郭”(今赵郭里村),位置就在战国时期古地名“语儿溪”之上。当地有个世代相传的郭氏家族,是个医学世家。家族有位祖先是南宋理宗时期的御医,精湛的医术得到了皇帝的信任与恩宠,家族之中有好几个人因此当了官。

关于郭家的医术来历,据其家族传说,其更早的祖先曾遇到一位道士上门乞食化缘,道士吃完了斋饭,将碗反过来扣在桌子上,众人竟都拿不动。最后由施舍斋饭的郭家祖先本人亲自来拿,竟轻松的揭开了。碗里罩着的竟是一朵象征富贵的紫色牡丹花,牡丹花共十三瓣,每瓣中藏一药方,依法给人治疗,效验如神,郭家竟成了当地的名医。传之子孙,到了明朝钱希言所处的万历年间,已经有几十代人了,人们都称此为“仙传牡丹十三方”。当时管理广东学政的郭子直,就是郭氏家族中人,他们父子二人都是忠厚长者,与钱希言是朋友关系,所以他将此事记录下来。

其实不仅记载中的仙传牡丹十三方是神仙传授的,就连整个中医体系都是神传的,例如《黄帝内经》叙述:中医是“上帝所秘,先师传之也”。何止中医,古代中华文化方方面面都可以追溯到神,中华文化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神传文化体系。人们遵照神传文化的教导,就可以使道德规范长期维持在一个和谐稳定的范围之内。而目前统治中国的中共是以无神论为基础的,处处以无神论为根本指导,注定了它无论是暴力毁坏,还是利用都是在对文化起破坏作用。当今人们都感觉世道越来越坏,人也越来越不行,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神传文化被中共破坏掉了。

再回到历史记载中看,郭家那位善待道士的祖先,恐怕自己都想不到,施舍一碗饭竟得到了神仙传授的药方,药方传之子孙,后代有人因此显贵,更给几十代的儿孙们奠定了从医的基础。施舍一碗饭的福报为什么竟有如此之大?因为这位道士是修炼人,而且很可能已经修的很高了,而供养修炼人就是有大功德的,所以就是有善报福泽子孙。说到这,可能很多人都会羡慕郭家的这位祖先,也想善待真正的修炼人。然而今天的宗教都走入了末法,里面有些人还想修行,但已经修不出来了,已经没有真正的高人了。但上天并没有抛弃人,1992年高层次修行的法轮大法(又名:法轮功)以气功的形式开传,修者不用出家,便可得高层次的佛、道修炼之法,坚定真修者必得正果。

历史上的正教都遭遇过邪恶势力的迫害,1999年法轮功也遭遇了中共的迫害。在这段正法正信被迫害的黑暗日子里,能够真正认同法轮大法,能够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的人,能够真正尊重大法弟子信仰的人,能够善待大法弟子的人都是在积大德,未来必有大福报,自己和世代子孙都会受益无穷。其功德之大,必被后世所纪念、羡慕。

资料来源:明朝钱希言《狯园》(又名《狯园志异》)

原文:嘉兴府崇德县去城二十里,地名赵郭,即古“语儿溪”上也。郭氏始祖,宋理宗朝御医,得幸于上,一门之内,纡金曳紫,沐恩称异数焉。其家曾遇一道人诣门乞食,食毕,合其碗于案上,众莫能举。郭翁启视,有紫牡丹花一朵,共十三瓣,每瓣中藏一方,依法疗病,远近赴之如市。传于子孙,今数十世,皆曰仙传牡丹十三方矣。云仍中近有学宪子直,父子并长者,与余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