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市访美代表团招待会上的见闻

晓福


【正见网2004年05月22日】

收到纽约曼哈顿区主席(Manhattn Borough President)和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市长和北京朝阳区区长招待会的邀请函后,我打电话预定参加这次招待会。作为一个商人,我关心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往来。作为一个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及民主自由的海外华人,我也十分关注中国的人权,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严重迫害的情况。

招待会于5月12日傍晚,在位于曼哈顿的一个商业大厦举行。出席这次招待会的客人大都是来自商业界、经济界和法律界的人士。有几位华人面孔的人出席,一问都是一些公司的总裁,或者是北京代表团的代表和中领馆官员。招待会提供了数十种酒类和一些开味下酒的西式食物,摆得很漂亮。我不饮酒,只要了一杯桔子汁。穿着白色制服的男女招待面带笑容,托着食物在客人中穿过,问客人们需要点什么。我特地邀请了一位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朋友一同参加,他对中国很了解,也认识不少中国朋友。

在招待会上,结识了几位商业界和法律界的朋友。我有机会和曼哈顿区主席弗来德女士谈话,我感谢她组织这个招待会。我告诉她北京的市民因为炼法轮功受到迫害,她说她会关注,和她在一起的助手接过了法轮功受迫害的材料。我和华美协进会的总裁先生交谈,他告诉我华美协进会主要是推动中美文化交流,是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建立的。我们谈话内容涉及文化艺术、经济、民主自由和人权。我提到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问题,他说他了解一点。我说你和中国官方来往很多,希望你多提一提法轮功这件事情。我把纽约居民张蔚女士呼吁营救她在北京因炼法轮功而被关押在劳教所的姐姐和被开除学籍的外甥女的信函给他,他收下了。在招待会上,我还遇到一位为多家媒体提供新闻的美国记者。他说自己和北京朝阳区区长很熟。我说太好了,你可以帮个忙。我说我的朋友的妹妹因为炼法轮功被北京朝阳区警察拘捕,并被判劳教二年半,希望你和陈刚先生提一提这件事。我说希望你作为记者,利用职业的便利,多多推动中国的民主和人权。他表示他会尽自己努力去做的。我把朋友妹妹受迫害情况和介绍法轮功的一些资料给他,他愉快的收下了。在招待会上,我也有机会和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官员交谈。

最近在媒体上看到前辽宁省长现任商业部长的薄熙来因为参与迫害辽宁省的法轮功学员,来欧洲和美国访问时,遭到受害人的家属和海外法轮功学员起诉。我十分赞同法轮功学员通过寻求法律途径来制止中国前国家领导人江氏等人发动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运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