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内找 修去党文化

大陆弟子 重生


【正见网2021年09月29日】

我是九八年得法的,论得法时间也算得上是一个老大法弟子了。修炼路上磕磕碰碰走到今天也还算顺利。在修炼路上,我坚持信师信法,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也能尽心尽力。可就是在修心方面提高得很慢,特别在“向内找”方面,做的特别不好。

退休前,由于自己的身份,党文化挺重的。所以,退休后我经常听《解体党文化》系列广播,慢慢的,我改变了一些身上的坏毛病。听同修去除党文化的交流文章,同修是自己修炼中的一面镜子。在家里,我把未修炼的丈夫也当成一面镜子,对于平日丈夫说的话带有党文化的东西时,时常的照一照自己,找找自己,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党文化,这样能促使我不断的向内找,提高自己。

我是个在常人中看来,也算得上是一个能说会道、好面子要脸面、从来不让人说、自命不凡、高高在上的人。所以修炼前,听到的都是别人说自己怎么好的好话。即使父母也很少批评我。可修炼后,由于骨子里存在这些人的东西,表现在修炼上就是:处处向外看,处处找别人的不足,不会找自己。使自己的修炼步子迈不开。心性提高也可想而知了。

通过这两年的背法,今天静下心来向内找,党文化在自己的生活中、修炼中都还有所表现,并且根深蒂固,经常自己还就真觉察不出来。如:连珠炮似的发问、反问式的腔调、顶着上、嘴上不说心里嘀咕、看人不顺眼、说话随性张口就来、爱听好听的、冷漠、怀疑、做事不认真、马马虎虎、不拘小节、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不考虑别人的心情。只要自己高兴就行,只要自己觉的对就行。这些全是那个党文化里的假、恨、斗、私在作怪。

特别表现在与同修之间关系上更是淋漓尽致,今天我将这些至今还存在的具体表现写出来加以曝光:

其一、自己在学法小组里,光想指导同修们怎样做好,经常在交流的时间上自己占去大半,真是夸夸其谈,有时还表现出乱法(解析大法的词意)现象。让同修感到很不好受。如:今年五月有一个学法日,学完法后开始交流,一同修说了一件自己感到不在法上的事情,我就当场打断同修的话语,并且十分肯定的让同修回家看师父某某讲法。后来其他同修反馈,这个同修对我存有很大意见,并且对那个同修的伤害很大。我马上向内找,感到自己的所为完全是党文化的表现。找到执著后我亲自到同修家登门道歉,承认是自己的所为是党文化的表现,伤害了同修,并恳请同修能原谅自己的过错。那位大姐同修很大度,当场就原谅了我。一场因为党文化严重说话随性、张口就来、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不考虑别人的心情出现的矛盾,在我们相互向内找的气氛中平稳的过去了。

其二、不顾同修的感受,以自我为中心,经常提出一些怎样怎样做好什么什么事情,我们怎样才能提高的快,学法怎样才能记住。好表现自己,以指导同修的口气,与同修们交流。长期以来,导致学法小组的交流,不是交流,而是自己独场演讲。

其三、有时还到其他小组(不是自己学法小组)交流。耽误同修们的学法时间。自认为是帮助同修们提高而为呢!不向内修找自己,到哪里都说自己如何做的好,从来不向内找自己不精進的地方,一身邪党文化,看自己就是一朵花,看别人哪里也不如自己,已经到了自心生魔的地步了。

其四、看同修只看表面,当着同修的面,就直言不讳的指出同修的不足。当同修不能接受自己的意见,还执着的不行,非让同修接受自己的建议。同修真的修的好,人家会向内修,说今后会一定注意的。我才肯放下。不能像师父那样慈悲的去帮助同修。更不能看到同修的不足找自己,修自己。

其五、与同修相处,不能本着善意的心对待同修,经常鸡蛋里面挑骨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没有自己看好的。并不能很好的去圆容。在做事情上也是这样。所以,一段时间里,基本上自己到哪里都不受同修们的喜欢,到哪里都会出现不该出现的矛盾。自己真的到了“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地步了。

这段时间里,我反复学习师父的讲法:“你们都是同修,你们是敌人吗?你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世上救人,你们应该是最亲密的,互相帮助的,你看谁不顺眼?他的表面形像、行为,只是人这的,可是你们不都是神来的吗?神那面会这样吗?要从修炼上看哪。”( 《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是啊!到现在我还不能修好自己;到现在还不能向内修;到现在人心还那么多;我真的是愧对师父,对不起慈悲的师父二十多年的呵护!

在此,我向那些被我伤过的同修,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向慈悲的师父道一声:师父:弟子让你失望了,让你操心了!不争气的弟子今后一定会修去邪党文化,决不再盯着同修的“错”不放了。一定会运用好“向内找”这个法宝。好好修自己,做好三件事,让师父放心!

个人的一点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