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上看中共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三)

清新


【正见网2019年09月02日】

“一切向钱看”

中国大陆在8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那么当官的权贵阶层以及与官员们有联系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私立贵族学校也应运而生,孩子们的家庭背景是这样的:父母不是当官的就是做大买卖的,因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承担不了这么多的、昂贵的学费。

最初建立起来的这类学校一般是全封闭式的,每个月只集中放一次假。每到放假时孩子们归心似箭,都在等待家长来接。每到这个时候,学校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车队,这是家长接孩子们的车队,构成了一道靓丽的、特殊的风景线。在90年代的中国大陆,普通百姓没有几个能买的起车的。记得在当时的学校几百的员工中,只有老板自己有车、有手机“大哥大”。

90年代的一天,在贵族学校的校园,我看到这样一组镜头:一个男孩背好书包,在焦急的等待家人,他父亲的司机来接孩子,司机说:你爸爸告诉你,能不回去就尽量不回去,男孩听了:“嗷”的一声气愤的大喊:我不回去了!。男孩脸红脖子粗,发怒、发飙了-----。这孩子父母离异,父亲又组织新的家庭,没有人管孩子,就送到寄宿学校。这里的孩子很多是属于这一类的,父母当官或做大买卖的,家里有钱,但很多是父母离异的。这些孩子物质充足,但精神、情感上缺失很多。一箱箱小食品、水果搬进来,不喜欢吃就倒掉。学校发冰激凌、水果,不喜欢直接就撇在地上。这些孩子讲究吃喝玩乐、穿名牌、早恋,如有个男孩从家里偷出上万块钱,给小对象买个貂皮大衣,轰动了全学校,社会的不良习气被染上很多,有的孩子怨恨家长,无休止的向家里要钱。人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如感恩、孝敬、与人和谐相处、真诚、善良、宽容等等都体现的不多。这些孩子虽然花钱如流水,但他们也挺可怜,小小的年纪,对社会各种诱惑分辨不清、抵御不了。家长为了弥补由于自己给孩子造成的缺失、缺陷,就以给钱来回补,这使孩子越来越在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

一切向钱看,有权有势的先富起来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大部分平民百姓阶层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部分人为了挣钱,为了养家糊口,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也能接受好一点的教育,不得不离家在外,打工谋生,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出现了,有的寄养在奶奶家、姥姥家、亲戚家等。这部分孩子物质不富裕,精神上也很苦,同时情感上也缺失,承受着与他们年龄不相符合的沉重负担。他们有的对父母不理解,甚至产生怨恨心理,他们长大后参加工作了,和别人谈起这段往事,往往他们心中还有抹不去的阴影。我曾经听到一个女孩在学校的宿舍里给妈妈打电话,因为妈妈没有满足她的要求,女孩愤怒的摔电话说:我都怀疑她是不是我亲妈。这个孩子从小在奶奶家里长大,她说:我对妈妈不亲。她对妈妈形成了逆反心理,这类孩子缺少关怀、关爱,往往心态逆反,心理问题也较多,不好教育。

一切向钱看,平民百姓更艰难,为了油盐酱醋而奔忙、为了生存而奔忙,随着潮流挣扎着。这部分忙于打工挣钱、养家糊口的家长,无奈中造成了对孩子感情上的缺失、教育上的断层,使这部分孩子缺少关注、关爱。在孩子成长的历程中,给他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这也是当今中国大陆严重的社会问题了。

有一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家长,是来给孩子退学的。孩子想读书,可是家里的经济条件已经承担不起了,尽管他读书的学校是一个普通的学校。他母亲哭诉着:孩子父亲有病,不能干活,家里只靠孩子母亲干点零活,挣点微乎其微的生活费。望着两眼哭红的这个母亲,大家心里都很难过、悲凉,每个母亲都希望给予孩子最好的,可是这个无助的母亲又能怎么办呢。当今的中国大陆,又有多少这样悲惨的母亲呢!挣扎在生存线上、也可以说是挣扎在死亡线上啊。望着这个默默的、木然的孩子,接下来的路,这个稚嫩的双肩要承担起全家的生活的担子了。中国大陆不是说什么: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吗?又有人说什么: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什么都可以功利,唯独教育不可以吗?

但是当今中国新三座大山是:教育、医疗、住房。教育费用已经成为一座大山压在了民众的肩上。中国大搞教育产业化,教育在中国一切向钱看、急功近利的氛围中,也越来越滑下去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为了钱,各个行业都已经没有净土了。教师已经不是过去的两袖清风了,为了钱,有的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学生只能是课下去老师的补课班补课了,承担着不菲的补课费用,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医院本来是救死扶伤的地方,现在的大陆医院,患者来了,不管什么情况,需不需要,必须先经过各个科室检查一遍,做各种化验。因为医生的奖金是要看处方的。近年曝光发现,有的医院甚至活摘器官,杀人害命,谋取暴利,犯下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罪恶,真是罄竹难书啊!

各个行业,为了钱急功近利,视钱如命,丧心病狂,不择手段。搞建筑的,为了钱,豆腐渣子工程遍地;经商的,为了钱,假货遍地;------为了钱人们互相在伤害着。

以上这三种类型的孩子,都是当今中国大陆一切向钱看的受害者,不管他们物质上丰富与否,可他们心灵、精神、情感是痛苦的,他们在承受社会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他们的身心不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健康的成长。一切为了钱,什么事都敢去干,在这种氛围中,有的小孩理想是长大了当贪官;有的坑蒙拐骗;中国大陆人们畸形思想,笑贫不笑娼,有的孩子走上了歧路-----

古代的中国,倡导“仁义礼智信”,“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讲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各个行业有严格的道德约束。在对待钱财上,古人讲:博施济众谓之仁;取之合宜谓之义;无求非分谓之礼;人不妨己谓之智;出不失信谓之信,交易不违约,这叫信。

而当今中国这一切乱象都是怎么造成的呢?在中共党文化的教育下,一切都偏离了正确的轨道,错把无神论、进化论进行宣扬,相信人是猴子变的,不相信神佛的存在,认为人就这一生,什么:人死如灯灭,不捞白不捞,一切向钱看,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切唯利是图,使当官的利用自己的职权之便,大肆搜刮、敛财。甚至连救济款、救灾款都敢私吞,这些人在他们的思想中还哪有一丝善念了,反腐中落马的弄出来一个就是贪污上亿或更多,不管大官小官,买官卖官,上来就捞钱。他们的子孙后代会是什么样的呢:炫富的、我爸是李刚的、开法拉利车招摇的。做出让人脸红的、不耻的行为,是啊,这少部分的权贵阶层真是穷的就只剩钱了,这样的人、这样的民族、这样的国家还能有什么前途未来?已经在毁灭的边缘了。

中国要想有未来,民族要想有未来、个人要想有未来,那怎么办呢?只有抛弃党文化,抛弃无神论、進化论。回归善良本性,让“真善忍”永驻心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