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爱琴风浪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9月17日】

轮回纪实(音频):爱琴风浪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题记

此生此世中,我有一种自卑心和自暴自弃的东西,这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修炼之后,这方面修去了很多,但是时常还在往出返。最近我才真正明白这种败坏的执著的来源。

古希腊文明可以说是在此次人类的文明史上留下了非常光辉的篇章,而爱琴海中的克里特岛又是希腊文明的源头,那里最迟在公元前十八世纪曾经出现过米诺斯(minos)王朝,现在该王朝宫殿里的设施依旧让现代人汗颜,可见当时文明发达的程度。

大约在公元前十七世纪,在米诺斯王朝里有一位王储,名叫宣恩。宣恩是一个很忠厚乐观向上的人,非常的宅心仁厚,宽宏大度。当时米诺斯王朝十分昌盛富足,周边小国年年进贡,岁岁来朝。他还有一位比他大十来岁的小叔叔名叫亦悍,他的叔叔表面上为人忠厚,实则工于心计。

有一次,国王带着将士赶往希腊北部平定叛乱,亦悍就想暗害国王,但是没有成功。半年后国王安全地回来了,这时身为王储的宣恩一次在爱琴海边游玩时遇到一位非常美丽的渔家女孩艾伦。她简直就像是天上的仙女那么美丽,宣恩一见就十分满意,说来唠去两人真是情投意合。于是二人从此经常形影不离,在爱琴海边和皇宫里留下了二人互相依偎的影子。亦悍看在眼里,恨在心上,整天与手下的人密谋,如何得到王位和拆散他们。

一次宣恩和艾伦一起出海玩乐,正巧遇到大风,在海上多漂浮了几日,亦悍一看这下机会来了,于是向国王报告说:宣恩和艾伦被敌国给抓去了,如何如何。国王果然中计,于是亲自带着一些将士出海营救宣恩和艾伦。就在国王出海的时候,亦悍在家里发动了一场宫廷政变,将国王的权力给剥夺了,把对国王忠心的大臣都给杀害了,而且对待百姓十分残酷和苛刻,致使百姓怨声载道。这时国王和宣恩他们还不知道家里发生的一切,等到他们回到克里特岛的时候,他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为时已晚,他们马上被亦悍的人给抓起来了,国王当时就被杀害了,宣恩则被关在笼子里。

亦悍也垂青艾伦的美貌,她被亦悍叫去。亦悍威逼利诱艾伦,并许诺艾伦以后让她当王后。艾伦其实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女孩,一听亦悍这么说,又一想自己现在的处境,于是就同意了亦悍的要求。当天晚上艾伦就将处女之身给了人面兽心的亦悍。亦悍这还不满足,非得要好好折磨宣恩一番,让他活活地受罪,他的下属给他出了一个非常坏的主意:将宣恩弄到荒岛上,并派人看着他,让他好好受这份罪。亦悍听从了该人的建议,于是派人将宣恩流放到现在的马耳他岛(当时不叫这个名字)。此时宣恩的精神简直就像要崩溃了一样,自己的亲叔叔杀害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又将自己捆绑起来,还要流放,自己最心爱的未婚妻在关键时刻还抛弃了自己,他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变得十分忧郁和自暴自弃,这种对叔叔和艾伦的恨,在他心里产生得很多。其实与其说在恨他们不如说是恨自己,恨自己的善良,喜欢轻信于人。他变得很玩世不恭,脾气也变得十分暴躁。

当亦悍派人将他押上去马耳他岛的船只时,他简直有些疯癫了,在途中他想到了死亡,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死成。最后,到达马耳他岛以后,他过着真是连鬼都不如的生活,他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好似与别人唠得很起劲似的。有时坐在石头上,对着对面有些类似人的形状的山峰说话。有一次也许宣恩觉得他的说话总得不到回答,于是一生气,那种疯癫和自暴自弃劲又上来了,奋力一头向那山峰撞去,不知是撞的位置不对还是他的眼睛看错了,反正没有撞死,反倒使他清醒了一些。等他慢慢恢复一些理智的时候,他在想:我现在简直是什么也没有了,这个荒岛此生也无法离开了,那与其这么混混噩噩地混日子,还不如活得更加快乐和有意义,但是又一想自己身边有那么多亦悍的人,我不能表露出我正常的样子。于是他就开始在他们面前装疯卖傻。不久之后,那些看着他的人觉得他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也没有必要看着他了,于是请示亦悍,希望让宣恩在这里自生自灭。这时亦悍已经和艾伦有三个孩子了。亦悍告诉他们一定要将这个“好消息”带给宣恩。

宣恩闻听此消息,他的精神完完全全崩溃了,他变得非常自暴自弃,在看守他的人走后不久,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他想投海而死。在临死之前,只听见在头上好像有一个人在问他:“你尝过了人世间太多的苦,那你愿不愿意在清静之中来寻找超脱之法哪?”

宣恩哭着道:“像我这样只有一死,如果有清静的超脱之法,那只有来生吧!”于是投海自尽了……?  

后来宣恩的元神转世到世界上很多的地方,生生世世修行过很多次,但是由于在当时所受的伤害实在太大,所以在以后的转世中这种自暴自弃的东西,都有所表现。此生此世中,我的性格里就有这种东西,而且很重,这不仅是当时的那种不好的物质,而且也是在不同时期转世轮回中积累到一起的。宣恩就是我那一世的名字。亦悍今生做了我的亲属,他为人还是那么的阴险,对我家伤害还是很大。艾伦也成了我的本家。他们今世都没有得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