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着急了

明秋


【正见网2022年11月19日】

师尊讲法中说:“我们今天讲,因为你有人身、肉身在,我想都能盘,除非极特殊的。咱们说句笑话,我们在座有很多人确实修的很好,你们盘不上腿天上那些菩萨捂着嘴乐你:你看那修炼的人啊,腿还盘不上。”(《瑞士法会讲法》)

这是师尊在早期的讲法中谈到的问题,现在,如果同修还盘腿费劲,菩萨是怎样的表现呢?

一天,我和同修在一起发正念时,同修单盘着腿,我看见菩萨出现了。菩萨指着同修的腿,严肃的说:“都修炼二十多年了,还盘不上腿。”

其实,同修的整个炼功状态都不乐观,同修说:“双盘腿疼,坚持不了。”同修炼静功,前半个小时单盘,后半个小时双盘。我觉的同修的安逸心重,还懒惰,能睡觉。同修总在强调她的腿疼,没有去努力突破。

隔了一天,正念中我看见同修前面出现“劳身不算苦”五个字,我睁眼一看,同修在双盘,我悟到是师尊在鼓励弟子。我和同修说起看到的景象,我们一起背了师尊的诗:“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洪吟》<苦其心志>)。

在这之前发生过一些事情。一次,同修没来学法点,我说:“肯定是睡大觉呢?”另一位同修说:“别把同修往负面想,也许同修有事呢。”我没有说话,我看见了同修在家睡觉,睡得很沉。

有一天,同修来晚了,同修進来后,我听见一个声音说:“这是位安逸的大神仙。”我对同修说了,同修笑了。这一笑,我觉的不太对劲,笑的本身,是同修不在意?还是同修的掩盖?抑或是不好意思。如果开心一笑,不当回事,不严肃的对待修炼,也对不起师尊的点化呀!

有一次,我看见同修身上写着“安逸”两个字,我对同修说了。又有一次,看见她的空间场中弥漫着黄色的纱一样的物质,后来又出现深蓝色的物质,我个人认为对应的是色和懒惰的东西,同时看见同修身上写着一个“懒”字,这些我都对同修说了,可是我发现同修没有大的改变。

师尊在讲法中说:“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恶,表现为杀生、偷抢、自私、邪念、挑拨是非、煽动造谣,妒嫉、恶毒、发狂、懒惰、乱伦等等。”(《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

我觉的同修怕吃苦,和她的安逸心、懒惰是分不开的。我认为懒惰和安逸、享受、肮脏、色心、睡懒觉、嘴馋是一个体系中的东西,都是不好的,在修炼中,是魔性的东西,是对修炼的一种阻碍。

修炼啊,是一个要对自己负责的事情,我们生生世世为得大法,吃了许多的苦,甚至掉过脑袋,到最后的时候,已经得法了,如果盘腿的苦都受不了,哎,怎么办呢?

现在,菩萨都不捂嘴乐了,都看不下去了,都说话了,同修应该有个大的起步了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