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给过世人的三退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14日】

同修中有个普遍现象:当听说邻居、亲戚、朋友、或曾经认识的人,已经离世了,首先想到的就是给其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让其得救,这种想法是好的,但要做到严肃认真,要按照大纪元退党网站要求做。

最近,我跟一个亲戚闲聊时,得知老家我曾经认识的几个人都过世了:有的是亲戚;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小时侯来往过;有的是同学父母……于是我给这些已故的人做了三退,并在括号里作了说明:“无从找到家属”。

第二天,我输入号码查询时,大纪元三退网站编辑答复是 :“帮已故人办理三退,需是其家属或征得家属同意,除非他在梦中或者其他情况下委托过您,可直接帮其办理 。此已故名单因不符合原则无法登记发表,其余正常名单已分开重新发表”。

这使我很震惊:我认识到,三退不是凑数,生命能不能得救是有原则的,大法弟子做事一定要严肃认真,不可草率,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也得事实求是,做到准确无误,践行好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我理解,大纪元三退网站要求说了三层意思:一是“亲属同意”,这是因为缘份关系,能代表死者意愿;二是“死者托梦”,这是死者直接求助,没有虚假成分;三是“其他情况下委托过您”,这个也不复杂,目地不过是死者通过什么方式表达三退意愿和求助得救。比如:有这样一件事,有个同修在梦中,梦到死去的邻居跟她说:“你帮我退了吧?就你能退。”这时旁边还跟着一个无头鬼,也恳求说:“你帮我也退了吧?”同修醒来后明白:这是死去的邻居让她帮助给办三退,这个邻居已经搬到千里之外别的城市了,无法联系,尽管这样,根据大纪元网站三退要求也给死者办了三退。可那个“无头鬼”给不给三退呢?交流中有的同修说:“虽然不认识这个无头鬼,但他能找大法弟子要求办三退,就不是简单事,“情”是充满三界的,那边的生命也有亲朋好友和相互认识的,无头鬼虽然不认识同修,但认识同修的邻居,能一起来央求三退,也是一个生命的意愿,他有心得救,你能不管吗?所以同修给起个化名三退了。

一点个人浅见,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