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忍

—— 记近几日三次打坐忍痛的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07日】

 

第一次

学法结束,我们三位同修决定一起炼功,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忍痛的,以促進自己的修炼。

打坐二十分钟左右开始疼痛,到最后十分钟简直就坐不住了,已经过了五十分钟,同修都在坚持,我也真的不想前功尽弃,怎么办?没这么痛过,比早上打坐痛多了。“还能坚持一秒吗?能。”想起明慧文章同修在狱中过关的片段,我也用这一念。于是自己集中全部念力在心里大声念着:还能坚持一秒吗?能。还能坚持一秒吗?能。还能坚持一秒吗?能。还能坚持一秒吗?能。慢慢的,疼痛和我拉开了距离,能忍住了,终于到了最后一秒,长出了一口气。成功。

第二次

这次是晨炼。前一天讲真相遇到同修谈到炼功情况,她说自己两点多起来,一步到位,打坐是两个小时。我说:什么意思?是不是说我也应该打坐两个小时了?同修笑而不答,我说:好吧,明天早上就试一下。

从一小时直接到两个小时,能行吗?同修说她是慢慢达到的,可我已经拉开了那么远,再慢慢来,能赶的上吗?我定下一念,“一步到位”,虽然心里没底,还是去做了。

最后四十五分钟疼痛加剧,还剩二十多分钟时感觉已经到极限了,拿下?坚持?开始怀疑自己了,看着自己与同修的差距不由惭愧,感慨连瑜伽师都可以坐在水里多少天,埋在土里多少天,我这两个小时还没到呢。忽然闪过一念,我也進到水里去,“坐在水里多少天,埋在土里多少天”(2)。瞬间疼痛消失了,也不热了,甚至因疼痛时出的微汗,还有点凉,好象真的在水里了。炼功音乐结束,我在想再坐两小时、三小时也可以。真实体会了修炼的玄妙。

第三次

就在上面炼功的那天下午,小组学法后,同修们说上次一起炼功能量场很强,再来一次。早上打坐了两个小时,学法时又是双盘,行吗?行。我暗下决心,再忍一次。

这次也是二十分钟就开始痛了,我想这次怎么突破呢?睁眼看了同修一眼,同修眉头紧锁着,忍的也一样辛苦。我想:她们怎么不“面带祥和之意”(3)呢?是不是我也这样?我得做到“面带祥和之意”。闭上眼睛,让自己先笑起来,保持微笑。当笑意洋溢在脸上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疼痛在一点点缓解。我太惊讶了,发现把“面带祥和之意”这句话对着疼痛部位发过去,那片疼痛就开始缓解,直至消失。师父伟大,法伟大,我感受到浩荡佛恩。明慧交流中说,打坐疼痛是为自己世界众生承受,这么真实的展现了,我落下了眼泪。我不舍得把腿拿下来。

有几次突破后,通过修忍,自己的修炼状态,尤其是面对面讲真相容易多了。写出实修中的感悟,意在与同修们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合十

注:1、李洪志师父讲法《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讲法《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讲法《大圆满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