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4):修行半途中天门

连理枝


【正见网2021年07月08日】

登上回马岭陡崖就是中天门。中天门位于黄岘(xian)岭,岭脊上立有中天门石牌坊。中天门是登泰山路程的一半;中天门海拔八百米,只及泰山高度的一半,故名中天门。

泰山有三门:红门下方、红门路上的一天门;黄岘岭中天门;十八盘尽头的南天门。这三门,是修行路上入门、中途、终点三个标志的体现。作为地理形态,中天门是登泰山路程的一半;作为中天门承担的角色,同样寓意法轮功弟子的修炼路走了一半。

半途就不是顶峰,不是最高,所以中天门所处山岭的命名就是黄岘岭,体现矮小之意,因为“岘”的汉字解释是矮小的山。佛家的代表色是金黄色,所以如同中天门的命名涵义一样,黄岘岭的命名涵义就是:佛法修炼的半途。在中天门可见南天门,所以“岘”就是“山见”,看见了山顶;作为修行就是,看见了希望。所以中天门、黄岘岭,共同体现的内涵就是,回天的路走了一半。那么法轮功弟子半程修行路的标志是什么?中共开启对法轮功弟子的镇压迫害,在中天门的对应体现就是虎。

在中天门牌坊北侧有一奇石,形似卧虎,叫虎阜石。虎阜石旁有二虎廟,廟内塑赵公元帅手持铁鞭、身跨黑虎像。据传说中天门多虎,故古人建二虎廟,祀黑虎,镇山兽。今人将二虎廟视为财神庙,烧香求财。登泰山之路是法轮功弟子修炼路的象征体现,那么为什么在登泰山的半途布局虎?因为中天门虎隐喻的是:中共是法轮功弟子修行路上的拦路虎。

在泰山脚下红门路东侧有一山头,名虎山,虎山的命名来自于孔子的一个典故。《礼记·檀弓下》记载:孔子、子路过泰山侧,路遇一守坟而哭的夫人,得知夫人有多位亲人死于这里的虎患。问故为何不搬离此地,夫人说这里“无苛政”。就是说人们宁可住在无苛政的虎患之地,也不愿生活在苛政下,这就是“苛政猛于虎”的来历,虎山由此而得名。那么“历史今天”的虎山苛政对应谁?无疑是中共暴政。

全世界都知道,当今大陆是世界上对民众最严厉的社会,中共的苛政已经罄竹难书,但是在中共的舆论操控下,大陆人对中共的苛政已经司空见惯,好象苛政已经是理所当然。在中共的苛政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暴政顶峰恶作就是封杀“真、善、忍”,打压法轮功,迫害一群炼功的修行人,所以中共统治是现代版的“苛政猛于虎”。中共自1921年成立至今,历届党魁只有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泽民属虎;苛政猛于虎的中共,也就是名符其实的、挡在法轮功弟子修行路上的拦路虎。这就是在体现法轮功弟子修行路半途的中天门,布局虎的原因所在。那么为什么中天门布局的是“二虎廟”?因为中共是两个一把手、二虎相争的内斗体制,所以体现中共的廟就是二虎廟。难怪今天人们把二虎廟当成财神庙,因为二虎廟的历史角色是中共,中共组织就是许许多多人盼望升官发财的财神庙。

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国范围开始镇压法轮功弟子,2001年1月23日,中共为镇压法轮功找理由,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事件,铺天盖地的诬陷、污蔑法轮功,法轮功弟子面临的是泰山压顶般的恐怖环境。但是,对于真正的修行人来说,魔难是提高的机会。面对修行路上的拦路虎,面对中共的镇压迫害,法轮功真修弟子毅然选择的是前行。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千辛万苦,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唐僧西天取经途,就是一路斩妖除魔路;法轮功弟子走的也是同样的斩妖除魔路-------揭露中共、解体中共。所以法轮功弟子除的魔是西来幽灵,是赤龙中共红魔,法轮功弟子揭露中共、斩妖除魔的内涵,在中天门的对应体现是倒三盘。

从中天门继续前行,是中天门岭脊北侧的一段下坡路,这是登山古道中唯一的一段下行路,这段盘山古道就是倒三盘。倒三盘两侧主要景点是虎刻石、斩云剑等。“倒”就是退;“倒三”就是“三退”,寓意法轮功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讲真相,劝世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也叫“三退”。

我们知道妲己祸乱朝廷的历史故事。迷惑商纣王的是妲己,而妲己的背后却是九尾狐精,没有九尾狐精,妲己没有那么大的魔力,所以要对付妲己,必须除灭妲己背后的九尾狐精。对付狐精,人力不行,只有用法力。所以在《封神演义》中我们看到,识破妲己的是终南山道人云中子。云中子欲除灭狐妖,便以松树枝削成木剑,進献商纣王放于宫中,以镇九尾狐妖。可惜商纣王鬼迷心窍,有眼不识泰山,拒绝了云中子的松木剑,最后落的是亡国自焚的下场。

中共是西来幽灵,是赤龙,所以铲除中共邪灵同样非人力所及,只能用法力,用佛法的力量铲除它。法轮功弟子揭露中共,把中共策划“天安门自焚”的恶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是希望人们认清中共,退出中共组织。当人们纷纷退出中共邪灵组织的时候,中共邪灵就会失去存续的环境,就会失去控制人思想的力量。中共没有了背后的依托因素,失去了背后的操控力,就象九尾狐灭、妲己被杀一样,那么中共的下场自然就是解体灭亡。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法轮功弟子讲真相、劝世人三退,就是打虎;法轮功弟子讲真相、劝三退,就是云中子的松木剑。这就是倒三盘布局斩云剑、布局虎刻石的用意所在。

 
倒三盘斩云剑

倒三盘盘道侧立一巨石,上刻斩云剑。传说一群采药人在此突遇乌云翻滚,迷路遇险。一位年轻的采药人跃身空中,刺破乌云,救了迷路的人们,斩云剑就是这位年轻采药人的化身。还有一种说法,斩云剑的作用是斩云播雨。看似是神话传说,其实隐含内涵真意。法轮功弟子揭露中共、劝世人三退就是斩云剑“斩云播雨”,就是讲真相难中救人。为什么是“斩云”呢?因为中共是西来幽灵,幽灵是另外空间的邪灵,所以揭露中共的“播雨”之剑就是“斩云剑”。

中天门是登泰山的半途;象征法轮功弟子的修行路走了一半。踏上倒三盘,就是登泰山路上继续前行;面对中共拦路虎,毅然讲真相、劝三退的,就是修行路上继续前行的真修弟子。所以中天门黄岘岭,也就是区分法轮功学员真修、假修的分水岭,属于真修弟子的标志,就是倒三盘体现的讲真相、劝三退。这就是中天门扮演的角色。

从倒三盘往上就是登泰山最陡的十八盘,我们看下篇《高阶通天望人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