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崔浩進谗言灭佛遭恶报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5月01日】

崔浩的父亲崔玄伯被北魏开国皇帝拓跋跬所用,初任为黄门侍郎,以后参与军国机要,草创制度,官至吏部尚书,封白马侯。

崔浩是崔玄伯的长子,世袭白马侯爵位,到北魏第二个皇帝拓跋嗣登基时,崔浩以御前顾问的身份参与重要的决策,才华很高,料事如神,帮助拓跋嗣吞并西北地区。到北魏第三个皇帝太武帝拓跋焘时,太武帝对他言听计从,是太武帝的得力助手,国内的人都以他为楷模。

崔浩信道士寇谦之,非常反对佛教。一次,他见到妻子读佛经,就一把抢过来扔到了井里。

有一次,崔浩随太武帝拓跋焘到长安,他们進入一间佛寺,见到里面有弓矢刀盾等武器。太武帝很忿怒,就杀了寺里的僧人。崔浩更是借此机会让太武帝把全寺僧人杀光,还大進谗言唆使太武帝下达了“北魏全国所有的佛像、佛经,全部砸毁、焚烧,出家人无论老少全部活埋”的残酷命令。这就是中国佛教历史上的第一次法难。

当时,北魏著名道士寇谦之反对崔浩这么做,但是崔浩不听劝。寇谦之告诉他说:“你以后会被杀,而且还会遭到灭门之祸。”

四年之后,太武帝任命崔浩编写北魏国史,崔浩将拓跋政权的经历如实写下来,却犯了太武帝的忌讳,太武帝大怒之下命令处死崔浩,并灭其族。在行刑之前,崔浩被装载在一辆没有遮盖的车上,官吏还叫十个人向他口里撒尿。这样走了几里路之后,崔浩不堪困苦,大声号叫哀求。他生前一共受了鞭笞、杖刑、徒刑、流放及死刑等五种刑,这是古来被判死刑者从未受过的羞辱。而且清河崔氏无远近以及范阳卢氏、太原郭氏、河东柳氏等崔浩的姻亲,都全被处死,满门灭尽。

太武帝拓跋焘后来又冤杀太子,不久之后,被宦官宗爱所杀死。

崔浩与北魏太武帝都可以算是历史上有所作为的人物,可是此二人却均因破坏佛法而不得善终。其中崔浩更是因为恶由他起而遭到了身死族灭的悲惨下场。历史的今天,法轮佛法在中国传出,却因为江XX的妒忌而被诬蔑为X教,遭到非法打压迫害。许多人在江XX的谎言毒害下跟它一起犯了迫害佛法修炼的罪。法轮功学员们正是因为不愿看到世人对佛法修炼犯罪遭恶报,重蹈历史上的覆辙才不断的向世人讲清真象,世人千万不要辜负了这份善心哪。

历史的作用就是让我们以史为镜,借古观今。我们后人应吸取历史上的教训,在这历史的特殊时刻,万万不可听信江XX的谎言,诽谤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千万勿使后人复又哀后人!

(资料来源:《冥报记》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