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一切生命 才能真正慈悲

--青年弟子十年修炼感悟漫谈
大陆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16日】

我出生在大法弟子家里,二十三岁。小时候第一次听姥姥同修说“法轮功”时,就非常兴奋和坚信,在心里重复说“这是真的,这是真的!”异于家族其他孩子。六岁时,我主动跟姥姥说:“我能不能也看看你的书呀?”,姥姥说“当然行”。姥姥多年后告诉我,我看了书之后说了一句:“这么好的书啊,我可耽误了。”因为当时太小了,我对这句话根本没印象。

但我小时候喜欢打坐,跟姥姥睡觉,屋里有师父法像和大法书,听着第五套功法音乐入睡,总有一种踏实感。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师父,看到弟子哭,我也不知道怎么强烈的要哭,怕被姥姥看到,忍了半天才忍住。除了跟姥姥学法打坐发正念,我也会一个人学着发正念的模样,坐几分钟,觉得挺高兴的,虽然不知道在发什么;记着《转法轮》中做坏事会失德的理,知道大法的珍贵。大法从小就在我心里扎下了根,谁都不可能动摇。

实修十年,从小孩长成大人。开始在父母的阻拦下哭,在家庭中魔炼,神奇的是,盘腿疼的到了极限,正好音乐就停了;后来接触了许许多多同修,有理性的不理性的,也经历过间隔,最后都放下了;出门讲真相,嘲笑的、骂人的、要报警的、吐唾沫的、便衣要打电话、下大雨取资料被淋都遇到过,也有支持大法的好生命;在学校宿舍炼功还发了很多资料,校长叫家长谈,最后没有处罚我;因诉江从此被“挂号”,与六一零、公安、综治办、看守所骂人打人的犯人结识,带手铐在外面被众人投以异样的目光;领导摆官架子,同学自私的、刻薄的、大度的都有,骂人的最多,也会骂我刺激我;邻居母子吵架、兄弟打架、村选举行贿揭发等等,都实实在在接触过。世间百态。

回头看真正走进来做三件事是在二零一一年夏天,我十三岁。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几次骑自行车上学路上,心中强烈的感到要做好人。一次同学占了我的座位,我在旁边傻傻的站着,不跟其争了,同学觉得我奇怪,让别人嘛。

最后一次,我终于主动到我姥姥家请了《转法轮》,炼功和正念口诀也很快都学会了,然后立即跟姥姥要光盘、传单和不干胶自己出去发、在墙上贴,没有过渡期,感到这就是我的责任,后来开口劝三退,历历在目,就像是在昨天,就是安排好带使命来当大法弟子的。当时很多人奇怪的觉得,“你这么小,怎么也参与这个呀!”

就在我真正决定做大法弟子的前不久,我晚上一个人在屋里睡觉,空调电线着火把墙烧黑了,差点就烧了窗帘和被子。我爸下夜班回来,开灯看到满屋子黑烟,我的两鼻孔都是黑的,我浑然不觉。我爸后来说,想起来真是后怕!

修炼十年,最大的感悟是:对一个生命的表现,对一个生命心性什么样,不管好的坏的,都能一眼看的很准很到位,没有了妒嫉等人心的障碍,能理解任何生命,慈悲对待一切还有善念的生命。

别人怎么说自己,都没有了悲欢,一笑了之。不想与人争论,不喜欢看别人显示,尽量远离倒脏水的人。历经沧桑却又乐观简单,天真无邪,向往美好,会被一个生命的纯真善良打动。

师父演绎的千古英雄人物,从开始的尧舜禹到最后一位蒋介石,前者给天体来中土结缘的众生奠定生存基础;后者统一中原、保我中华血脉、反共至死方休,中华民族的守护神。无不让我最受打动,感激涕零无以言表。

从看守所出来后,母亲害怕我再被迫害,一次让人打我,在旁边喊,“打!打!”过后我在许多次瞬间感到深深的凉意,转念一想,常人嘛,不学法,说也说不了我,逼急了可能就想“打一顿就听话了”,当然对我什么作用也不起。就那一次,后来就再也不打了。 好在我母亲对大法没有恶意。

父亲也曾说,你要是再被抓进去,我们就不管你了。我也一瞬间感到非常难过,又想,常人嘛,心性总是有限的,承受不了中共这么没完没了的折腾。

二零一五年国保大队队长对我说,“我姓李,我很讲理。”却说法轮功学员去中南海上访如何不对,骗我说把书拿出来,他也想学,看看就还给我了,结果根本不还;六一零头子第一眼见我时,狠狠地瞪我,几年后再见面不瞪了,说“都是中国人”;刚进看守所时,我盘腿发正念,后面一巴掌扇过来,说“进来了还炼”。常人嘛,世风日下觉得狡猾了好,对大法或许有这样那样的误区,骂我打我很快就都过去了,那都不算什么。但迫害了大法如不悔改,就是最可悲可怕的,罪大的可能无休止的偿还,那才是真正可怕。

我邻居家父亲,因为监视大法弟子,多年前从楼上掉下来摔死了。我听到他儿子嫌弃母亲在门口种菜,发飙,把木头杆子都拔了重重的摔在地上,他母亲也气得半死。人嘛,有时一句话就被激怒了,气不打一处来,你惹我我惹你,谁也不服谁,斗不过别人就气的不活了,不知道被什么生命控制着,多可怜啊。

显示自己懂得多的亲戚,慢慢的也老了,有的欠债倾家荡产,人也蔫儿了;也有的很有钱,儿子找不到工作还抹眼泪呢。

渐渐发现,其实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过去曾一度想不通,某同修怎么老是跟我这么别扭?提高的那一瞬间一下想通了——因为她的境界就是在那。从此就看透了。完全超越常人所说的“换位思考”,是一种洪大的宽容、对生命真正的理解,从此基本达到了慈悲的状态。后来在此基础上,才开始理解了什么是圆容大法、圆容整体。

同修也是“层次高低各不同”的。真正为自己好的,非常感激。情绪激动的,不过如此,将来会做好;诬陷造谣的,坦然解释,无怨无恨。修炼人有人心在,不就是这样吗?干坏事的,不追究谁开的头,也不与其斗,不跟其一样,什么是以德报怨?那是很了不起的高尚境界,是大法弟子修炼中要达到的。

旧势力的神可悲吧!但确实干扰了师父正法,所以不能饶恕。迫害大法的江魔头,邪恶到把大法徒活摘器官,不也很可悲吗?因为妒嫉非要与大法为敌,迫害了大法就罪无可恕,只有形神全灭。大法弟子即使离世也圆满了,就像一场梦啥也不是。有限的魔难都不可怕。浮云蔽日。巨大的荣耀和魔难,历史上早都经历过。

大法衡量着一切众生,给不同心性的众生开创了不同层次的境界,是创世主的慈悲与智慧。作为修炼人,未来新宇宙的王,自然也要理解“神人鬼畜灭”(《洪吟二》〈无题〉)都是正法中必然出现的,都是无量众生在乱世乱法中自己的选择,走向未来的检验。

师父说:“苍穹无限远 移念到眼前”(《洪吟》〈洪〉)。现在达到的状态是:能一下看透一个生命,但不落入其中;对法理解越来越深,《转法轮》整本书背得基本非常熟了,但修炼还有不足还须努力;要求自己高标准、更高标准,某种意义上必定成功;喜欢看纯净的生命,觉得一切人心表现真是挺可乐的,碰到了会找自己会帮,但给我德我也不推回去,我都要。

这是返本归真、成就大觉、救度众生的过程。一路好的保留,坏的去掉,师父成就了我;从另一角度看,也是我艰苦修出来的。十年一瞬,珍惜自己。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无题〉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