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听师父的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6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把自己跟随师父正法修炼的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续法缘

一九九九年得法之前,我和失去挣钱能力的盲人丈夫共同勉强维持着这个家庭。偶而的一天,我遇到了和我一起加工食品的小张,她向我介绍了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和教人修心向善,做一个真正的好人的内容及法轮功在各地弘传,广受欢迎的情况。当时我们夫妻就被这功法的神奇所吸引。由于丈夫无法看书,我又只有小学二年级的文化,识字不多,于是我们就每天找炼法轮功学员小张帮我们念一些《转法轮》书上的内容。我们越听越爱听,越听心里越敞亮,句句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不知不觉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好像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了。有一天,小张给我讲了她打算去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晚上做的梦:小张从卖杏妇女的筐中抓起三个杏,然后又扔回筐中一个,手中还有两个。她告诉我,她悟到师父点悟自己不该走,你们二人应该得法。我们也恍然大悟,觉得有道理,于是我们表示开始学法修炼。晚上她回家时看到有法轮为她照亮回家道,一直送她到家。她觉的自己悟对了,于是她放下了外出打工的念头和我们一起学法炼功。

一天,电视播出了天安门广场自焚伪案新闻后,邪恶对法轮功的打压越发疯狂了,由于当时学法不多,没真正认识到法的珍贵,觉得不让炼就不炼吧,而丈夫却非常坚定: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不炼?我们一定要跟师父修炼。晚上梦中我看到一堆苹果核,一堆梨核。这是怎么回事?第二天,我把梦中的情景说给了家人听。女儿告诉我:这是说你昨天糊涂了。同修小张也帮我悟:苹果代表修炼正果,梨代表离开,让你选择。我这才如梦方醒:这不是慈悲的师父点悟我让我做出选择吗?我的悟性真的太差了,又让师父为我操心。我当即决定一定听师父的话,跟师父修炼到底,绝不动摇,走好修炼的路。我坚定走修炼路从此开始了。随着后来学法的不断深入,我清楚的认识到从天上下走到人间以及在人间的轮回转世过程中,每一刻都离不开伟大师尊的慈悲呵护,在这万古不遇的大法弘传之时师父又精心安排我续法缘。真是“悠悠万世缘,大法一线牵(《洪吟二》-〈神路难〉)。” 

二、在魔难和矛盾中实修自己

通过学法,我意识到了7.20之前的宝贵个人修炼时间自己根本没赶上。现在已经是正法修炼進程中了,我必须把个人修炼融入到正法修炼当中,跑步紧追,师父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就听师父的话,坚定实修,尽快提高上来。

修炼刚开始不久,就觉得自己戴的耳环处发痒,在后来的某天,觉得有风在耳边吹,用手去摸,耳环不见了,一看自己的手,耳环竟然套在了自己的手指上了。当时我就悟到是师父点悟我去掉常人心,不要追求常人的东西了。我从此摘去了耳环,开始看淡常人的事了。正如师父讲的:“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 (《转法轮》)

和同修们一起修炼,我看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师父讲法多次强调多学法,就本着这部法去修。我就听师父的话,和丈夫一起抓紧一切时间如饥似渴的读法。由于书中自己不认识的字太多,很难读成句,我就领着盲人丈夫千方百计的参加集体学法,有时候需要到较远的同修家去。开始读法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不会的就向同修请教,在师父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下,我读《转法轮》越来越流畅,现在师父的其他著作和周刊我基本能独立看了。我除了每天通读《转法轮》之外,我还有计划的学习师父的国外讲法。师父讲法中讲到长春大法弟子背法,我也看到身边的同修有背《转法轮》的,我就下决心也要背法,把大法装在心里。从此每天学完发后,我都利用一些时间背法。因为开始读不上句,背法就更难了,但我不灰心,从单句开始背,再把几句话连起来背,逐渐变成几句一起背,现在能整段背了。《转法轮》现在已经开始背第二遍了。

刚得法不久师父就为我安排了消业。我连续三天高烧不退,不吃不喝,小叔子见此情景,劝我边炼功边吃药。我相信师父的关于消业的法,心不为所动,没有一点“病” 的想法,认定就是消业,是好事,是师父让我尽快提高的。结果第四天身体恢复正常。闯过了这次严重的病业关后,我对师父的法更坚信了,修炼的心也更坚定了。

“我们法轮大法会保护学员不出偏差的。怎么保护呢?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 (《转法轮》)

“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是出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也不会让你真正的出现危险。”(《转法轮》)

对师父这两段法我有深刻的体会:一次做菜不小心,滚烫的一勺炸菜油洒在了我的手上,我当时嘴里自言自语的说我是大法弟子,什么事都没有。因为我相信师父的法,没有被烫伤的想法,果然只起几个小泡,几天就消失了。是师父保护了我。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亲属乘自家车外出,由于女儿的疏忽,自己的车追了前面车的尾 ,因为速度很快,车上的两位亲属当时就受伤昏过去了,车损毁严重,后来修车的费用花了十万元,而坐在副驾驶上的我仅仅感觉有一点震动,毫发无损。我知道是师又一次保护了我。

师父要求弟子修炼中要“事事对照,做到是修” (《洪吟》(二)〈实修〉)。 师父让我们做的就是最好的、走的是修炼最捷径的路,我就信师父的话,一定要在矛盾中、魔难中实修自己,在法上悟,尽快提高心性,让师父少操心。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转法轮》)“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转法轮》)开小吃部的邻居从我家借了一万元钱,说是用于出国的费用(已打欠条,注明利息),按约定期限过去很久,他不但没有出国,借去的钱也没还回,我几次催还没有结果,由于修炼后我把钱财看的淡一些了,对还款也不太执著了。三年后的一天,他的亲属打电话来:只还本金可以,若带利息就本息全不还了。丈夫对此心里不平衡。晚上丈夫梦见车上拉的成筐的栗子,当拎起筐来时,筐底掉了,筐中栗子全漏掉了。这分明是师父点化我们要放弃对利的执著呢。“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转法轮》)师父的法说的再明白不过了,我们还执著什么利息。利益心放下了。第二天本金如数还回。这不分明是在給我们提供提高心性的机会吗?

过心性关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家农田包给了弟、妹两家种,包地费用每年五百元,一次去妹妹家,弟弟也在,妹夫不知何故怒气冲天,出言不逊,并扬言不再种我家的地了。因为事情来的突然,我没守住心性跟他吵了起来。

儿子结婚向人借了几万元钱,去了彩礼和家具钱,就基本不剩了,以前我们曾经帮助过的亲友在我们为难时,没人帮我们。妹妹去世后家里的好东西都给了别人,旧的、破烂东西却给了我们,我边哭边往外扔破烂东西,过去的委屈开始汹涌的发泄开来,完全忘记自己是修炼的人了。过后对照法向内找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利益心、怨恨心、不平衡的心等。在以后的修炼中一直在法中不断的归正着自己。

一次,女儿联系到一家眼科医院,要给丈夫换眼角膜,钱由女儿自己出,三天就可進行手术换眼角膜。但我们知道,眼角膜多数是大法弟子的活人器官,我们如果接受了手术不等同助纣为虐了吗?我们商议放弃这个机会。结果女儿大发雷霆,砸广播,摔东西,我不为所动,坚守了良知。

我们夫妻都是大法弟子,在共同修炼中能相互配合。我每天风雨无阻去讲真相,丈夫除在家学法炼功外还增加发正念时间,清除邪恶对救度众生的干扰。有时我也带他共同出去讲真相。我去面对面讲真相,他在我讲真相的地方附近帮我发正念,我们形成一个小整体。修炼中我们发现对方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时,对照师父的讲法在法上交流,提醒对方及时归正自己。

我们虽然都是修炼人,但人心的碰撞也时有发生,一天,梦中清晰的看见自己骑在自行车上,自行车只有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全无,丈夫也不知哪去了。醒来后我悟到是师父点化我只顾自己,是为私的表现。回想前段时间丈夫因人心被邪恶钻了空子,身体出现严重脑血栓病业假象,被孩子送進医院住院。我白天夜里照顾他,三件事严重受阻,没有修去的急躁心、埋怨心、看不起他的心( 因他有时不在法上)都涌了出来。师父让我们做事先为别人着想,我却没能站在他的角度顾及他的感受,这不是为私的表现吗?从法中知道,这些心都不是我,我的本性是同化宇宙特性的。于是我加大力度发正念,割舍、清除后天的假我。

在修炼过程中,每当我特别精進时,常看到天目里开花,看到满屋墙壁都是文字,我知道是师父鼓励我让我再精進。

三、坦坦荡荡救人忙

我们从法中知道,我们个人圆满不是目的,救度众生才是我们来世的大愿。做好三件事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在兑现我们来世的史前大愿。无论困难多大,邪恶多疯狂,我就是要按师父的要求坚定的走在助师正法的路上,利用各种机会讲真相救度有缘人。

我家栽了很多仙人掌,我利用卖苗的机会不失时机的给买苗的人讲真相,讲大法的美好,讲中共的邪恶,帮助他们三退,两年中很多人明白了真相,选择了光明的未来。讲真相中我头脑中没有被迫害的想法,就是一门心思多救人。用大实话讲真相,用浅显易懂的道理唤醒人们的良知和善念。因为师父讲过:“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 《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几年来我一直平稳坦荡的做着救人的事。

一次到同修家看《九评》,同修说这次拿不要钱,下次就要拿钱了。我顺手拿起一本放在了车筐里,不想一个人抢走了《九评》,“你来几趟我都看见了”。随即打电话叫来警察把我带到了公安局。我一路发着正念,求师父加持弟子,恶警审问我资料的来源,我为了不牵扯同修,就说是拣的(后来悟到不应该这样说)。恶警又去我家抄家,结果一无所获,他们让我签字,我不配合,一概否决,最后他们没有办法,硬拽着我的手不知写了点什么,然后放我回家了。

还有一次,我去外地发真相资料之前,身上出现许多红包,痒的钻心,但救度众生的事不能耽误。到很远的地方发完资料回来,痒的感觉依然没减。这时人念上来了:龙爪可止痒,不知能不能用?晚上睡梦中看见一个人问一个小孩,拿炉铲没有,小孩回答说拿了。醒来后悟到这不是病业关而是邪恶干扰我救度众生,这是慈悲师父又一次点化我,让我发正念铲除邪恶。于是我加大力度发正念,几天症状全无。另一次在我身上又出现严重的“ 蛇盘疮”假象,邪恶的干扰和迫害在我强大正念清除下后很快消失。

多年的修炼使我体会到,只有听师父的话精進实修,才能稳步走在助师正法的路上,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

以上是自己修炼中的体悟,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