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带着我走过一关一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4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们好!

我于二十二年前经由长辈的朋友介绍,有幸走進了大法修炼,我得法的第一年是在家修的,身边没有任何同修,但因为我从九岁就走入其它法门修行,深知能得到大法是何等的幸运,所以,即使在家修炼,我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及炼五套功法,是一天都不敢落下。在此,向师父及同修们汇报自己二十二年来的一点点修炼心得。

一、参与媒体证实法

得法那年的年底我就進入了新唐人工作。那时在家修的我,一天下午,有两位同修在我家巷子发大纪元报纸,我一看,立刻告诉他们我也在学法轮功,同修和我讲了真相并邀请我参加下周的剑潭学法交流会。当晚,我在打坐时看到师父站在一艘很大几乎看不到边的大船上,而我则坐在海上的小船,我看到师父,高兴的挥手大喊,师父!师父!弟子在这儿!师父转身,把我从汪洋大海捞了上去。看到这个景象我泪流满面,但那时的我还不明白,这意味着我已经幸运的跟上了正法时期。

隔周去剑潭参加学法交流,我很早就到了,碰上大家都在餐厅吃早餐。我站着不知要坐哪里,这时旁边桌的同修邀请我和他们坐在一起,同修互相自我介绍,整桌除了我之外,全部都是参与媒体项目的同修,其中一位同修邀请我去帮忙,就这样,我从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开始直到今天都没有离开过媒体这个环境。

我一开始是在制作部,二零零四年去了曼哈顿讲真相。回台湾后,就开始了在演艺圈跑新闻,因为许多艺人都在大陆工作,不愿意和我们的媒体走的太近,这也造成了我们拿到采访邀请函很困难,再加上,当时有许多大陆媒体,一直打压我们,挡我们的麦克风,推挤我们的文字记者,叫艺人不要拿我们的麦克风,联合其它媒体排挤我们等等。在那种情况下,我深知讲真相是唯一的办法,因为它是一把万能的钥匙。

我们利用各种机会讲真相,不管艺人或宣传人员接不接受,我只负责讲,而对于大陆媒体,我们采取“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方式,一样温和善意的对待他们。渐渐情况开始有了变化,曾经有一个女子团体的成员,知道真相后,和欺负我们的大陆媒体争执了起来。

一位大陆知名演员,为了新的电视剧来台湾宣传,当时因为我们没有拿到记者会的采访邀请函,要接近这位大陆艺人太难了。在去记者会前,我调整了自己的修炼状态,每天增加学法炼功及发正念的时间。当天,活动结束后,我在楼梯口等他,也许是因为缘份的关系,他一看到我,完全没有排斥,并支开了保镖,给了我单独说话的机会。我讲了真相,也给了他真相资料,还送给他一个金色莲花,他看了非常喜欢,告诉我,他会好好收着,并将这么珍贵的真相带回中国。

还曾经有一个男子团体参加了一个大型综合的演唱会,我们事先和男子团体的宣传人员约了十分钟要做专访,后来,一家大陆媒体的文字记者去告诉男子团体的宣传人员,说我们是跟法轮功有关的媒体,不要给我们专访,否则艺人没办法去大陆发展。这位宣传人员一听,便在演唱会后,就立刻带着三位团员离开。

我当时一下子火就上来了,觉的怎么能这样言而无信,而且还连声招呼都不打,我追了出去,在电梯要关上门时,我走了進去告诉宣传人员:“我知道你因为听了大陆媒体说了我们和法轮功的关系,而不想给我们做专访,这我可以理解,我要说的是,你大可告诉我你的难处,而不是把自家的艺人象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带走,这种行为对艺人的形像并不好。我是台湾法轮功学员,我如果不是修炼人,你的这种行为,早就被骂翻了。说完我离开了电梯,此时男团中一位艺人跟着我走了出来,再三向我道歉,我也利用这个机会和他讲了真相,并给了他一张印有大法简介的书签。

二零一八年,我转至大纪元工作,一样是跑演艺圈新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有一些媒体知道真相后,也给了我们许多帮助。能坐下来和艺人面对面采访,也给了我更多讲真相的机会,我利用采访的机会,将神韵介绍给了一位韩国偶像,虽然是通过翻译,但是我还是尽可能将真相讲完。后来这位韩国偶像还将我送他的数据上传到他的社交媒体上。我也在主管的鼓励下,和一位香港艺人讲真相,因为他有很坚强的反共立场,但他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起初我也很害怕,没想到,对方一看到我拿出大纪元的记者证,惊呼了出来,他说他在香港就知道我们,对大法弟子相当佩服,二十年对抗中共的毅力,如果不是内心有信仰,平常人是做不到的。

向演艺圈讲真相的经验让我深刻体悟到,时间真的很宝贵,许多人也许这一生就只有这一次机会接触到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个讲真相的机缘。

二、走过亲人的生死关

因为家人的支持,我在修炼证实法的路上并没有太多阻碍,但是事情总是发生在预料之外,一向支持我和弟弟修炼及讲真相工作的爸爸突然倒下了。当时父亲七十九岁,两周内头部动了两次手术,等出了加护病房,父亲已接近植物人的状态。那时对我的打击非常的大,我无法接受父亲的突然倒下,就这样落下了自己的修炼。两年后父亲过世了,我很难受,因为太过悲伤,在父亲的葬礼当天,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处理好父亲的后事,当天晚上发完正念,我见到了父亲,但不是在世时的样子,而是三十岁左右年轻的模样,心想着爸爸看到我一定也很开心,会不会想对我说些什么?但父亲向我行了一个礼转身就走开了。

当下我有点受伤,以为我们父女相见必定会是很感人的场景,没想到对已经回到自己世界的父亲来说,我和他这一世的父女之缘,就象这一生中某次在公车站等公交车的陌生人一样。

我想到师父在《精進要旨》〈修者忌〉里讲:“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这时我终于释怀了,我跪在师父法像前大哭了一场,我对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对不起。因为放不下亲情而荒废了自己的修炼,请师父再给弟子机会,我一定会努力补过,从新做好。

感谢师父用这样的方式带着迷在常人中的我走过亲情关,虽然用了两年,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深刻的教训,感谢师父的良苦用心,弟子定将更加精進,来回报伟大的师尊。

三、走过病业关

忙碌的媒体工作和生活,有时会没办法把握每天学法炼功的量,但我有一个习惯,一定会找出空档时间尽量补回来,以保证自己的修炼。今年初,我却毫无预警的心脏病发作,自小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我,得法后,有了健康的身体,让我可以到处去讲真相,参加国外的法会,日子久了,我几乎忘了自己还有这个先天具有的疾病。发作时的痛苦,让我回到了修炼前对死亡的恐惧。因为怕心,第一时间不是学法炼功,而是先打电话给保险员,确认自己的保险,可以给弟弟和妈妈保障;第二通电话,我打给了中医师同修,预约挂号,此时我的脑袋已被恐惧占满了,完全没有了正念。

这期间,我很沮丧,因为身体虚弱,让我连喘气都很辛苦,思想中,几乎每分钟都能跑出许多负面的思想来。每天只能躺在沙发上,像一团麻糬一样,我甚至对生命失去了动力,看到公园里早晨起来运动的阿公阿妈,对当时只希望能正常呼吸的我来说真的很羡慕,每天能起床炼功,对我来说更是遥不可及的事。

我只能多听明慧广播,寻找病业关相关的心得来听,我听到同修们过关时的坚定,以及向内找的扎实,都让我相当的佩服。听到许多同修在得法前百病缠身,修炼后无病一身轻。而我怎么反而在得法二十多年后发生这样的事情。再加上,自己在同修的眼里,是一个学法炼功都很扎实的学员,现在过这样大的病业关,爱面子的我根本不敢找同修交流。我拿着《转法轮》半躺在沙发上,读不到十分钟就必须休息一下喘气,读着读着,我大哭了起来,我爬到师尊的法像前,泪流满面的求师父,我知道自己有错,但是不知错在哪里?我知道要向内找,但那时我的脑袋不清醒,根本也无从找起,我求师父再给我一次机会,拉我一把。

后来的一两天里,我依旧是只能读十分钟的法,然后听明慧广播。我知道修炼这条路只能走到底,满身业力的我被师父从地狱里捞起,我不能败在这一关。我决定即使头晕目眩,也要将读法的时间延长。只要能站起来一下就炼功,就算只能炼一遍都没有关系,加上只要不学法时我就听明慧广播,增加自己的正念,脑袋渐渐清醒了。

我突然悟到,自己这二十多年来的修炼其实有很大的问题。首先,因为自己九岁就开始修行,在骨子里总是觉的自己比别人清高,看到别人做出可笑的事,我虽然嘴里说着不在意,内心其实是看低对方的。我没有真正的从法上修出修炼人应该有的慈悲,而是用高人一等的眼光在看人。

我还有很强的惰性、爱面子、疑心病重,以及很强的恐惧心,这都造成自己有很重的思想业,再加上沉迷手机上电影解说的频道,每每错过了发正念时间,还舍不下手机。晚上常常就是一个影片一个影片接着看,不花钱而且十几分钟就能看完一部电影,内心还觉的自己赚到了,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慢慢脱离了修炼人该有的样子。学法虽然量很大,可是根本无法入心,炼功也发困,也好长时间没有好好发正念。

学法时看到师尊在《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你这个生命到地上来都是为这个事情,你怎么能够不精進、懈怠了呢?机缘哪,万古机缘!不管多长时间,都在为这件事做准备、吃苦、消业,在痛苦中走到今天,你反而不精進了,可不可惜呀?!”

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哭着读《转法轮》,就这样渐渐的从十分钟到一口气读一个小时,而且声音宏亮,从一套功法只能炼一遍,到可以抱轮一个小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身体几乎痊愈。

结语

今生能成为大法弟子,与师父同在,真真实实感受到师父的慈悲保护。我一定不能迷在常人中,我一定不能让我的世界里等待我回去的众生失望,更不能辜负了为我承受一切的师尊。感谢师尊给了弟子第二次生命,弟子一定会更加精進,圆满随师还。

感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