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福源


【正见网2021年03月07日】

人在世间每天匆匆忙忙的,早出晚归为了什么?很多人会说是责任,也有很多人会说是在追求幸福。那么什么才是幸福呢?获取利益还是得到名声?都是又都不是,因为真正的幸福似乎不在此。

小时候,喜欢听一首台湾的歌曲《童年》。小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可以自己有能力和权力把握自己的人生。真正长大了,才发现童年才是最幸福的。无忧无虑的每一天,不用担心吃穿和住宿,一切都有大人顶着。过年也是只顾的玩和吃好的穿新衣服。长大后才明白无忧无虑是幸福,可惜童年一去不返,再也回不去了。

长大后,无论在各行各业都会拜师,有师父在,不用担心做不好,一切都是师父在后面担着。每个学徒都想赶紧出徒,而真正出徒了,才发现学徒时期才是最幸福的。一切有师父,不用担心这担心那的。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历尽千辛万苦就是为了找个能够成仙得道的师父,一旦得到了,那种幸福不是人间的那些名利得失所能够给予的。

真正的幸福,是童年有父母的保护;少年有师傅在管;修道人有师父在守护。名利不是幸福,有人“管你”才是真正的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