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逢大劫末世 切莫“明哲保身”

慧远


【正见网2021年02月21日】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一个成语叫“明哲保身”。现在普遍认为人在灾难面前,应该保全自己切莫惹火烧身。这种想法对自己或许是有利的,可是对整个社会是非常有害的。

一:周文王讲真言惹祸 再讲真言避祸

纣王立身大呼曰:“你道朕不能善终,你自夸寿终正寝,非侮君而何!此正是妖言惑众,以后必为祸乱。朕先教你先天数不验,不能善终!”传旨:“将姬昌拿出午门枭,以正国法!”左右才待上前,只见殿外有人大呼曰:“陛下!姬昌不可斩!臣等有谏章。”纣王急视,见黄飞虎、微子等七位大臣进殿俯伏,奏曰:“陛下天赦姬昌还国,臣民仰德如山。且昌先天数乃是伏羲先圣所演,非姬昌捏造。若是不准,亦是据数推详;若是果准,姬昌亦是直言君子,不是狡诈小人。陛下亦可赦其小过。”王曰:“骋自己之妖术,谤主君以不堪,岂得赦其无罪!”比干奏曰:“臣等非为姬昌,实为国也。今陛下斩姬昌事小,社稷安危事大。姬昌素有令名,为诸侯瞻仰,军民钦服。且昌先天数,据理直推,非是妄捏。如果圣上不信,可命姬昌演目下凶吉。如准,可赦姬昌;如不准,即坐以捏造妖言之罪。”纣王见大臣力谏,只得准奏,命姬昌演目下吉凶。

昌取金钱一愰,大惊曰:“陛下,明日太庙火灾,速将宗社神主请开,恐毁社稷根本!“王曰:“数演明日,应在何时?”昌曰:“应在午时。”王曰:“既如此,且将姬昌发下囹圄,以候明日之验。”众官出午门。姬伯感谢七位殿下。黄飞虎曰:“贤侯,明日颠危,必须斟酌!”姬昌曰:“且看天数如何。”众官散罢。

二:周文王卦象应验 却难免七年灾厄

且言纣王谓费仲曰:“姬昌言明日太庙火灾,若应其言,如之奈何?”尤浑奏曰:“传旨,明日令看守太庙宫官仔细防闲,亦不必焚香,其火从何而至。”王曰:“此言极善。”天子回宫。费、尤二人也出朝。不表。

且言次日,武成王黄飞虎约七位殿下俱在王府,候午时火灾之事,命阴阳官报时刻。阴阳官报:“禀上众老爷,正当午时了。”众官不见太庙火起,正在惊慌之际,只听半空中霹雳一声,山河振动。忽见阴阳官来报:“禀上众老爷,太庙火起!”比干叹曰:“太庙灾异,成汤天下必不久矣!”众人齐出王府看火。(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一回羑里城囚西伯侯)

三:大难来前讲真相 法徒不做自私人

当年的周文王不惧纣王的杀伐威胁,勇敢的讲真相。看上去很危险,又因为自己的讲真话化解了灾难。自黄帝以降,道家一直是中国人的根。道家是讲“真”的,周文王的卦讲的就是真话,是真相。

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在今天的大劫中,不断的把真相告诉世人。但与周文王还是有区别的。因为里面除了讲真话,还有慈悲的善和忍存在。所以从这个基点上看,大法弟子是在用最无私的一种慈悲之心在救人。

世界在大变革,人的道德在下滑。每个人不用有多少知识,就应该能看明白人类堕落后的结局。“人人为敌,人人伤人;无恶不作,道德沦丧”,最后人类将走向哪里,人自己就该明白了。而大法弟子讲的更明白,只是世人不愿意或者不敢静下心来听罢了。

真相面前的聪明人,是应该知道怎么做的。“明哲保身”、“各扫门前雪”的思想绝不是真正的明智之举。世人即使不愿意勇敢的去讲真相,也不该在迫害目前选择沉默。沉默害人害己,终将难逃大劫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