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闻发布会不同意见的一点认识

辛慧


【正见网2004年03月16日】

我们地区的学员不久前就是否有必要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一些讨论,以下仅为我个人的一点认识,和大家交流。不对之处请指正。

有的同修看到常人媒体没有来,觉得失望,或者认为媒体不会来,所以觉得我们在领馆前的新闻发布会意义不大,这种想法本身是不是对常人媒体的一种依赖心理?常人媒体能来当然好,因为更多的常人能够通过他们的报道了解真象。但是,常人媒体也是常人,就象政府官员等其他常人一样,他们如何做,是他们的选择。而我们在事前、事后与他们联系的过程,就是向他们讲真象的过程。我们大法弟子不能把期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把他们是否能来作为我们自己活动是否必要和有无意义的衡量标准。

新闻发布会、集会、烛光守夜等等,是我们大法弟子发挥整体力量的集体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清除邪恶、揭露邪恶、向世人讲清真象的诸多方式中的一种。邀请常人媒体来报道采访只是我们举办集体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 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无论常人媒体是否来报道采访,我们的集体活动本身都是有意义的,是我们更多的弟子参与从而发挥整体力量的机会,我们更多人的正念之场在极大地清理邪恶。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往往在中使领馆前举行。中使领馆是邪恶在海外聚集的中心。我每次读发言稿时,都感到浑身发热,就象立掌发正念的感觉一样。我经常体会到不仅仅是在发正念时,在其他时候,我们带着正念做任何事情时,都是在清理邪恶。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讲:“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 ”

同时也很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办的媒体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通过我们自己办的媒体报道的过程,也是清除邪恶、揭露邪恶、向世人讲清真象的过程的延续和发展,将我们的正念和声音传播得更广,甚至国内。我个人觉得,随着正法越来越趋向人的表面,我们自己办的媒体将会越来越起主导作用,尤其是在对法轮功的报道方面。明慧网、正见网、新生网,等等,都在正法中起着巨大的作用。目前通过各种方式,国内的很多人也能看到。

还有,我们自己办的媒体的报道也可送到常人媒体,他们有时也会登载。这个过程也是向常人媒体讲真象的过程。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14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