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精進实修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清纯


【正见网2020年07月19日】

时间过的真快。又是一年匆匆过去了,一年中师父牵着我的手,走过了平凡而忙碌的岁月。我亦紧跟着师父亦步亦趋,不敢懈怠半步。下面我写出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与同修交流、共勉。

一、放下利益心

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有两个弟弟,我妈已是九十岁高龄了,经常生病。小弟弟俩口子为生活奔波很辛苦,大弟弟夫妻俩身体都不好,不能照顾老人。照顾老人的责任也就落在我肩上了。我妈几乎常年住在我家里,有时去弟弟家小住几日,也很快就回来。

每逢过年,我妈有个老习惯,认为儿子家才是自己的家,所以每年必须得回弟弟家过年。我们姐弟商定,老妈在谁家住,就把老妈的工资给谁家。今年年前我把老妈和她当月的工资一起送到小弟弟家。年后我接老妈时,大弟弟跟我说:咱妈的钱你拿着,给她攒着。原来过年她开的工资加上儿女、亲戚给她的钱共有六千多块,一分不剩,全都没有了。以前老妈在谁家住只花她的工资,其它儿女、亲戚给的钱都是我帮老妈单存着。现在钱没有了,大弟弟一顿埋怨我,嫌我不把钱收起来。我也有点生我小弟媳的气,因为有几次这个事了,我妈只要在小弟弟家住着,走时手里都是不剩一分钱。而且小弟弟和弟媳养猪很忙,根本没时间好好照顾老妈,只把她自己放在家里,给点的吃的,一放就是一整天。

小弟媳怎么把钱看的那么重呢,我心里不舒服。刚想顺着思路往下想,我心里一顿,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让我看到,是不是针对我的心来的,要不我心里怎么那么不舒服?我还有利益心?我自觉利益心放的还可以,这次怎么放不下了呢。我读《转法轮》读到:“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转法轮》)师父的法打到我脑子里,使我心里豁然开朗,我还有没察觉到的利益心,执著钱财的心还没有放干净。再就是我的容量不够。不能站在小弟媳的角度想问题。小弟弟的儿子没有工作,夫妻俩整天忙碌,收入并不如意。我对小弟媳有想法就是人的想法,就是人心,人心就是我要修去的心。一个佛会把钱财看重吗?不会的。而且还不是自己的钱。这些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修炼人更不应该看重。前几天我妈妈有病打针,我一个人拿的钱,小弟弟的儿子来看我妈,给我五百块钱,我没要,他很高兴收回去了。感谢伟大的师父,伟大的法。我体会到了放下利益心的轻松和在大法中升华的幸福。

二、放下怨恨,修出慈悲心

我丈夫身体不好,心情也总是不好,不是东西找不着了,就是说我放东西的地方不对了。加上我妈在我家,他总嫌弃我妈这个不好,那个不对的。有时即使是他自己不对,也得说是我的毛病。我经常生气和他争辩。

一次我气不过,说:“你怎么这么多事呀,你一天啥也不干,家里家外的都是我的活,你挣的钱都买药,还得我养活你,你还这么多事,我要是你家保姆,早就走了”。话音一落,我意识到不对,我是修炼人啊。师父说:“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的话如醍醐灌顶。我是修炼人,不能和常人一样啊,他是帮我提高呢,我应该谢谢他呀!从那以后他说什么,我都乐呵呵的,是我的错就改,不是我的错,我也不去辩解。慢慢心里平和了,也能够慈悲对待他了。我妈来了,给我增加了很多活。但是学法、炼功、三件事不耽误。为了能有时间讲真相,我雇了一个保姆,每天下午在我家呆上两个多小时,替我照顾老妈。其余我在家的时间就自己照顾。有法在,乐在其中,也不觉得苦了。我家邻居说我:“你真行,家里一老一病,你一天还乐呵呵的,要是我早就愁死了。”我想你们是不知道修大法有多幸福啊!

三、信师信法,做好三件事

中共肺炎爆发后,我市也封城、封道、封小区的状态。我每天看着小区门卫五、六个人在大门口守着,经常有警车、警察在门卫指指点点。还有什么卫健委、纪检委的人帖广告之类的,不让出门。我心里产生了畏难情绪,这还怎么出去讲真相呢?我仔细一想:我是大法弟子呀,怎么能让这些人中的形势封住。无论是警察还是什么干部,他们是想封病毒的,虽然封不住,也不是管大法弟子的呀。

可是出门就看见警车在大街穿梭,二十年被迫害的阴影总是在心里作祟。再听说街上有行人溜达的,没带身份证的送体育场隔离,说当地就有不少人送那去了,隔离半个月。我想邪党什么都能干的出来,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怕心就出来了。但是有怕心就得去面对,我得去同修家送周刊,送资料。这么重要的事,不能耽误。我一路发正念,怕心出来我就清除它。坚持出去送资料。慢慢的我感到怕心少了。

有一次去老同修家,胡通里,同修家门口,就有带袖标检查的。我就发正念让他走开。我走到跟前他真的转身走了,我知道是师父在加持、保护我。还有一次我去同修家,发正念让他小区门卫屋里人看不见我,就真的没出来人。同修说她们小区平时很严的。我出来时也没人问我。还有一次,我带一大兜子资料从这个小区出来时,不但没人拦着,而且大门都敞开很大,我顺利的坦然走出大门。我跟同修提起此事,她说那个大门是为你开的。

我想,越是疫情严重,越应该向世人讲清真相,抓紧救人。我利用每两天出去购物的机会去超市门口讲真相,虽然行人很少,但基本上是讲一个退一个。为了配合好,同修约定每周在固定的时间在超市会面。同修们配合默契,虽然疫情期间封闭很严,但真相币、真相资料从未断过。

师父象慈父一样时时在身旁看护着弟子,我在心里谢谢师父。我觉得相信师父在,师父就在,不让人心挡住正念。不是说我正念如何强,没有师父的呵护,我什么都做不了,我时刻提醒自己是师父在救人,我只跑跑腿,不能有半点贪天之功。

其实师父给予我的,更多的只能意会,不能言表。愿普天之下善良的人们,都能够了解大法真相,都能够感受到真、善、忍的美妙与殊胜。感激师尊的慈悲苦度和辛勤付出!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