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染瘟疫命危听佛法,瘟疫、痼疾皆痊愈

明古


【正见网2020年07月05日】

宋代抚州宜黄(今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有个人名叫邹智明,他家很富有。有一次他突然患了瘟疫,已经病到“昏昏不知人”的程度,就是连家人都不认识了,大脑都病糊涂了,病情到这一步已经很重很危险了。病中某日,他稍稍清醒了一点能认人了,便赶快让他的妻子把师叔请来。他所说的“师叔”是指他的一位出家当和尚的族叔,其人正在临江寺当住持。

这位当和尚的族叔来了吩咐道“可于房内铺设佛像,而即床前诵经”。妻子赶紧照办,挂好了佛像,布置妥当。师叔便开始诵佛经,诵完两卷,就先出去吃饭了。这时邹智明在昏沉中看见在挂佛像的地方,出现了一只孔雀形象的神鸟正在用尾巴驱逐导致他得瘟疫的疠鬼。按佛经所说,佛国世界里有孔雀形象的神鸟。师叔吃完饭后,过来接着把经书念完了。到了当天快黄昏的时候,邹智明又看见一个疠鬼过来对他说:我们敬重佛法,按佛的命令现在就要走了,不再让你继续得瘟疫了,但我们发现你头上还有钉子未拔,如果你能多烧些纸钱给我,我就帮你把钉子拔掉。

邹智明立刻让仆人买了纸钱,就在院中焚烧了。这时他又看见一些奇形怪状的疠鬼,大约有十多个,正欢喜的跳舞并感谢他烧过来的纸钱。接着,刚才跟他说话的疠鬼径直过来走上床,把他头上的钉子拔走后,他们就离开了。走时那疠鬼还说:我明天去县城集市里的曾打银家去行病。“曾打银”看称呼应该是位银匠。邹智明过去还有头疼病,发作起来就痛苦的不行,这次顿时觉的头部轻松了,到第二天早上,一切瘟疫症状都彻底消失了,可以下床走路了。为了验证昏沉中接触到疠鬼的景象,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邹智明走到集市曾姓银匠家去扣门打探,果然,曾家对他说:不知怎的今天突然全得了伤寒病。

这个历史记载告诉我们:疾病在另外空间中都是有原因,有体现的,瘟疫更是由另外空间的生命导致的。过去中国文化也一直认为:另外空间是分层次的,瘟疫是由高层次上的瘟神掌管,并指挥低层次上的瘟鬼来具体实施的。瘟鬼也有疫鬼、疠鬼等其它称呼。人真心的相信、敬重佛法,就可以使导致人得瘟疫的生命离开,瘟疫就会好。记载中邹智明在生命垂危中,能想到请僧人为他念经,说明他至少在那时动了敬信佛法的一念。这一念就挽救了他,甚至使他有机会治好了多年的头疼。

鉴古可明今,面对肆掠的肺炎瘟疫,我们该怎么办?当今佛教早已走入了末法时期,也就是只有表面的宗教形式在,可其中的佛法内涵已经没有了,宗教中的正神已经把法力都撤走了。这个世界就没有佛法了吗?不是的。佛法慈悲,当前洪传全世界的法轮功就是以气功的形式,传出的挽救世界、挽救众生、挽救人心的伟大佛法,又叫法轮大法。大家只要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心相信并敬心诚意的念诵“法轮大法好”,就能使你得到大法法力的保护,一切瘟疫都会避开你。这是当今真正防治瘟疫的灵丹妙药。当初在武汉瘟疫大爆发时,有的人感染了瘟疫,医院都爆满住不進去,即使住進去也没有特效药,又情况危急,这时他们相信了法轮功弟子们讲的话,开始念“法轮大法好”,很快症状就缓解并最后消失了,身体也康复了。这一切神迹都说明法轮大法是真正度人、救人的正法。愿全世界所有善良人都能来念诵“法轮大法好”。

资料来源:《夷坚志》

原文:抚州宜黄人邹智明,家饶于财,暴得疠疾,昏昏不知人。一日少间,语其妻,使请师叔。师叔者,其族叔也,为僧,住持临江寺,能诵《孔雀明王经》,至则曰:“可于房内铺设佛像,而即床前诵经。”妻如其戒。僧诵两卷毕,出就饭。智明望见挂像处,一孔雀以尾逐疠鬼。僧竟经读疏去,日将暮,一小鬼来告曰:“我辈佩佛敕,行当去此,但公头上有钉未拔,愿多烧冥钱与我,便相为除之。”于是呼干仆饶山散买楮币,聚焚于庭,诸鬼竒形异状以十数,舞谢欢喜。其先告者径登床拔钉而去,且言曰:“我明日往县市曽打银家行病矣。”先是智明最苦头极痛,登时豁然如失,平旦即能起。欲验其事,走介扣曽匠家,果云忽害伤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