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家是这样来的

中国大陆 向善


【正见网2020年06月28日】

我出生在农村,高中毕以后通过考试成为民办教师,任教三年又考入师范学校。读书期间经同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家也是农村,是恢复高考后考出来的。他姊妹六人,除姐姐已结婚,他在家就是老大。他家庭条件不好,可他本人看上去还挺朴素,又是靠自己考上的,当时我也看中这一点。毕业后我们结婚,开始了新的生活。

公公比婆婆大十五岁,公公年纪大。婆婆虽然年轻,是一个慢性子,是一个不担事的人,也不收拾家,家中破乱东西放的里外都是。别人看着心里都不舒服,但她自己还无所谓。我每次回家看到这些心里就不舒服。

虽然我和丈夫在外工作,丈夫是个很孝顺的人,节假日丈夫都是回家帮家里干农活,把老家看的重于自己的小家,这就是古人说的家贫出孝子吧。虽然丈夫帮着干活,但家里的农产品如:花生、玉米从没拿回过。结婚后,丈夫的三弟在我们那上学,在我家吃,住在学校。因为那时我们只住一间公房。那时还吃粮票,三弟只是星期天回家拿几个馒头,但是,远远不够吃的,我们就自己花钱买学校里勤工俭学种的麦子,三弟在我家住了四年。婆家虽然每年收很多麦子,但没给我们一点,丈夫也不好张口要,我呢,更是人们所说的那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种人,看不惯的事情就会生闷气、说不出口。

刚结婚那几年我们生活很清贫,因为我俩手里都没有钱,结婚前挣的钱都给了父母,结婚又没要钱。婚后靠微薄的工资置买着家中所需品,这边弟弟、妹妹相继结婚生孩子,都得准备一份礼物,公婆这边还得交养老费。分家时,家里的东西我们什么也没分到,三栋房子我们分到一栋最小、最旧的。还得公婆在那住着,公婆死后才是我们的。现在婆婆还住着这房子,已经维修了几次了,我们又花了很多钱。

现实生活和我想追求的生活差得太远了。对婆家的吝啬也产生了不满,身心也受到伤害,再加上工作上的压力。单纯、善良的我变得脾气暴躁起来。身体状况也日日下滑。经常感到疲劳不堪、四肢无力。多种病向我袭来,刚过四十岁就成了药篓子,虽然钱花了不少,药吃的都犯怵了,可十几年过去了旧病没去又添新病。

就在我对生活失去希望时:二零一零的春天,有位同事告诉我找《转法轮》这本书看看,你身体就会好起来。我听了简直喜出望外,世上还有这么神奇书!我得赶快看到这本书。所以我当天就找到了《转法轮》这本书。回家就抓紧时间看起来。觉着这书写的太好了,说得太对了,句句都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看着书觉着身心都舒服,失眠多年的我,当晚就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起来,我就觉着这本书也太神奇了,真是宝书啊!心理那个高兴啊,就别提了。可大法书一开始就讲了:“我这里不讲治病,我们也不治病。但是真正修炼的人,你带着有病的身体,你是修炼不了的。我要给你净化身体。净化身体只局限在真正来学功的人,真正来学法的人。”(《转法轮》)我自看了这本书就没有想为治病而看这个概念了,但我就是愿意看,从法中我懂得了好多法理,知道了得病的真正原因;知道了人与人之间产生矛盾的因缘关系;知道了人应该怎样活着,活着的真正意义。

第三遍时才知道这是一本修炼的书。随着看书,我对很多事情也就看开了,不再计较个人的得失。以“真、善、忍”宇宙特性衡量自己。力争做一个好人,甚至更好的人。让我惊喜的是我的身体逐渐好起来,医治多年不好的疑难杂症不翼而飞,如:颈椎、腰椎、膝关节、妇科、血糖、血压、心脏、白细胞少出现的症状都消失了,身体消瘦的我几年时间就增加了二十多斤,同时身体感到一身轻,体会到没病的状态真好啊!

特别是对婆家的不满,也逐渐释怀。那时,公公已经去世,从内心想解开对婆婆产生不好观念的心结,从不愿搭理婆婆到主动孝敬婆婆;从记恨、抱怨婆婆到宽容、忍让、顺从婆婆。自学法后,每年都征求婆婆的意见来我家住段时间,每当婆婆来,我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丈夫和婆婆早上吃海参、晚上喝牛奶、吃饭喝着小酒、饭菜变着花样做。白天晚上看着电视喝着茶水,婆婆发自内心的高兴。

婆婆经常对别人说:想不到我晚年这么有福。婆婆虽然不太明白她的福分是怎么来的,但我也告诉她,我给婆婆讲过几次真相,婆婆也听过师父讲法,我也告诉她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也念;我在给妯娌们讲真相时,我也告诉妯娌们要善待老人,对自己也有好处,所以她们对婆婆都还不错;另一个就是因为我学了大法,是按大法有关做好人的法理去要求自己,才能善待婆婆,不记过往得失。这一切都是大法福泽我家,婆婆也是直接受益者,她虽然都是九十岁的人了,到我女儿家一口气就上到了四楼,还不喘粗气。谁见了都说,老人身体真好。

婆婆在老家住时,虽还有二个儿子在家、相隔四、五十里,丈夫也得十几天回家一次,家里有好吃的、新鲜的就带着,没有就去买。有时带什么和我说一声,有时也不说,这些我都默认了。要不修大法我是做不到的。对丈夫的做法我现在的心是很平静的,我觉得孝敬母亲是儿子应该做的,是天经地义的。有时,只要家有新鲜的、我怕他忘带什么,也提醒他;丈夫他现在无论做什么事情,就是做的不太合理的事情,我也不和他争吵,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你比如他借给二妹钱,张口就借给她十万;他二弟借钱,张口就是五万,从不和我商量,过后和我说一声。我想,虽然我家没有太多积蓄,当别人有困难时,帮帮他们,也是善的行为。

如果以前我会觉着他是男子汉大丈夫的行为,不尊重我,我会受不了的。现在我能包容他,原谅他,心想就是他说了算有何妨呢?因此,家里没有了争吵,反之,我家变得越来越和睦。丈夫在家也很尽职的,做饭、购物都争着干,我想帮他,他都不用。有时我想:如我不学大法,可能又是一番景象。我们彼此之间真是做到了,我为你好、你为我好。即便丈夫有时也会发脾气,我也不和他计较,宽容他,首先找自己的原因。以前的我可不是这样,也是得理不让人的人。是大法让我变得宽容、平和、善解人意。师父讲:“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我牢记师父的教诲,因此我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好。

我深深的体会到,只有大法才能使人身心健康、道德真正回升、人与人之间才能够和平相处、家庭和睦、幸福之家才能悄悄而来。多么希望有缘人,早日看到《转法轮》这本书,早日醒悟,回归人的本性,有个幸福之家,有个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