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只因世间怨 天赐神丸渡饥年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4月02日】

所谓天灾,必然出现在世间混乱之时。按照古籍的说法,人间是由天上的神在管的,当人间有不好的人和事出现时,就会有灾难出现。这种理解在《封神演义》中就有,吕岳在封神台上被封为“瘟癀昊天大帝”之职,是瘟神鼻祖。这样说来,瘟疫也是有神在管的。

一:天降瘟疫  只因人间怨气

却说汉灵帝时十常侍用事,忠良党锢,谗谄横行,毒流四海,万民嗟怨。那怨气直达上苍,降下两场大灾,久雨之后,又是久旱。那雨整整的下了五个月,直落得江湖满目,厨灶无烟。及至水退了,又经年不雨,莫说是禾苗槁死,就是草木也干枯了。可怜那一时的百姓,吃早膳先愁晚膳,缝夏衣便作冬衣。正是朝有奸臣野有贼,地无荒草树无皮。壮者散于四方,老者死于沟壑。(出自《警世通言》第四十卷 旌阳宫铁树镇妖)

二:医官做“救饥丹”  一丸四十天

时许都有一人姓许名琰,字汝玉,乃颖阳许田之后。为人慈仁,深明医道,擢太医院医官。感饥荒之岁,乃罄其家资,置丸药数百斛,名曰“救饥丹”,散与四方食之。每食一丸,可饱四十余日。饥民赖以不死者甚众。(出自《警世通言》第四十卷 旌阳宫铁树镇妖)

在瘟疫面前,上天有好生之德,总是希望那些好人不在惩罚淘汰之列,想出各种的方法来救他们。医官许琰能够做出“救饥丹”也是天意。得救之人其实都是一些品行好的人。

今天的中共肺炎也是如此,大法弟子教世人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经有无数的世人得救。得救之人都是那些善念尚存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