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真相过程中去自己的执著心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5日】

最近一段时间,我去当地大学里讲真相做三退,大学里不光有中国留学生,还有很多中国游客来参观游玩,特别是最近放暑假,每天游客是络绎不绝。我知道,这些人是师父安排来听真相的,虽然他们当中有的人受中共邪党毒害很深,不愿听真相,但是,有很多人都是很有缘的,是能够有希望得救的。我们身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又在这样一个宽松平和的环境下修炼,救度中国大陆的民众、告诉他们真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大的使命。

师尊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告诫我们:“叫醒他们,是你的责任。救度他们,是你们的责任。神韵在起这个作用,大法弟子的项目都在起这个作用。没有参与项目的,每个大法弟子必须得去做、尽量的找时间去投入救人这件事情,做好自己该做的,同时找时间修炼好自己。”

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在面对面和众生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暴露出来的一些人心,这些人心都是干扰我讲真相救人的障碍,这些人心也是我平时很难察觉到的,师父利用这样的机会让我修掉它,从而尽快的提高上来,下面我就举几个例子。

一、面对受党文化毒害的学生去自己的争斗心

一次去新南威尔士大学讲真相发资料,碰到一个中国留学生,当我把真相资料递给他的时候,他看都没看,向我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我离开,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走开了。但我没想到,在我和其他人交流后,他向我走了过来,并对我说:请你离开这里,你不能在学校里发资料。我说:澳洲是民主国家,言论自由,你有什么权利让我离开?他说:我在这里6年了,我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我不喜欢你在这里。我说:你不喜欢就可以赶人,那就是共产党的独裁专制。他说:我就喜欢独裁,你不走我就叫保安了。我说:你叫吧,保安来了不知是赶你还是赶我呢?

几分钟之后,保安开着一辆警车过来了,下来一男一女二名保安,这名学生用英语跟他们讲述了这件事,男保安问他,我有没有迫使他,他回答说我是在迫使他。我听后气愤的对这名学生说:你在撒谎!然后我用有限的英语对男保安说:我没有迫使他,是他跟我过来的。保安说:这里有录像,他们会查的。接着我找了一位留学生帮我翻译,女保安要求这位学生翻译了资料上的内容,然后对我说:学校里发资料是需要事先申请的。我说:我很抱歉,我不了解这些。女保安说:你可以走了。

回家后,我脑中翻江倒海似的出现跟这名学生的对话,心里愤愤不平,一个人怎么可以如此睁着眼睛说瞎话,党文化教育出来的人,可以为了达到目地不择手段,尽管他在海外生活了6年,坏的习惯并没有改变。不过这种人只是少数,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还是善良的,还是有基本道德观的。

但是,从法中我们知道,我碰到这样的人决不是偶然的,我不是因为违反了学校的校规而被钻空子了吗?因为不清楚校规把争斗当作了正念吗,还让这名学生造了业,如果我的争斗心不那么强,多问一下:学校里可以发资料吗?也许对方也不会用强硬的态度对我了,我不能生他的气,反而应该谢谢他帮我归正了行为,又修去了争斗的心,我想:如果以后能够再碰到他,我会向他道歉的。

二、面对想移民的中国人去自己爱管闲事的心

一次去悉尼大学,碰到一个北京来的中年妇女主动跟我打招呼,她说:想找中国人聊聊,她对我说:她在北京有十几套房子,在澳洲也有几套房子。她女儿在悉尼大学读研究生。我跟她说:我在悉尼已经定居了,最近得知美国国务院发了一个通告,要制裁中共迫害人权者及贪污腐败的高官,限制他们进入美国,并且按照《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还要求美国的法轮功学员递交迫害者名单,对中共的清算已经开始了,你入党团队时发的誓言是个毒誓,不能永远带着,要赶紧退,不能给共产党当陪葬品,说完她很爽快的退了少先队。

然后,她就跟我聊起了如何能留在澳洲。她说:你这里有合适的男生吗?要有澳洲身份的,帮我女儿介绍一个。我看着她愁眉苦脸的样子,想到我的老板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我就对她说:我跟我老板说说看。她听了很高兴不停地谢我,临走时我们互留了对方的手机号。

回到家想给老板打电话,可是总不知如何开口,觉得很别扭。我怎么去管这个事呢?平时老板的私事我从来不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我也不知道,而且人的姻缘是注定的,我去掺合会不会被邪恶钻空子呢?万一他们俩人有什么不好的结果怪罪到我的头上怎么办?为什么我经常会碰到这种人呢?是不是应该去我爱管闲事的心啊!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炼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对你们来讲,那是不是偏离了大法弟子修炼的路啊?”

想到这里,我觉得这是师父让我彻底断了想帮人介绍对像的念,从常人角度讲,这属于热心人做了件好事,从修炼人的角度讲,这是浪费时间给自己找麻烦,这不是修炼人应该管的事,悟到这些我的心立马轻松了,把这件事放下了。后来这位妇女也没有打来电话。

三、面对外表好的异性去自己的色欲心

刚开始讲真相的时候,遇到长得好看一点的男生,一边讲的时候,有时突然会走神,脑子里会冒出一句:这人长得不错。每当这时就觉得自己讲话没有底气,讲真相效果不好。有时看到一对夫妇或一对情侣,人心就上来了,就不敢上去跟他们讲真相,怕他们对自己有看法,有的时候在心里对他们还评头论足的,觉得这对夫妻般配啦,那对夫妻不般配啦。其实这些都是色欲心的表现,可当时自己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是色魔的干扰。

师尊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讲到:“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

通过不断学法我渐渐学会了如何向内找;通过反复的看明慧网的文章,特别是有关修心断欲的文章,使我渐渐认清了色魔的表现形式;通过和同修们的不断交流,也让我意识到去色心的同时也要归正自己的思想。所以,平时我注重自己的一思一念,对于自己冒出来的不好的念头,不放过、及时清理,不让它在自己的空间场里滋长,同时在讲真相中归正自己的心态,特别碰到异性时注意自己的言行,落落大方、不轻浮、不开玩笑、稳重自信,不让色魔钻空子。如果遇到外表好的男子,就对自己说:不看外表,就看人心。

随着色欲败物在自己空间场中越来越少,我的定力也加深了,现在讲真相时,我不再有性别的干扰了,男女老少我都是用平稳的心态去讲了,甚至碰到一些异性对我表示好感时,我也像没看到一样,我心里想的是:让你得救就是对你最大的慈悲,我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现在还有好多人等着我去救呢!

讲真相的过程就是我们修炼的过程,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对我们的态度都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的各种人心都会暴露出来,比如:妒嫉心、显示心、欢喜心、安逸心、证实自己的心等等。在实修的过程中,这些人心就像洋葱一样,去掉了一层又一层,意识到了就马上去,反反复复地不断去,感到这些人心越来越淡,即使有也不是那么强烈了。我们知道只有修好自己,放下各种人心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

要让众生能够接受真相,我们讲真相时的语气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众生只有感受到你的善意,你讲的道理他才能够听进去。师尊在    《精進要旨》-〈清醒〉中讲:“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所以,我就尽量的用随和的语气,脸上带着微笑跟众生讲真相,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善心和诚意,这样做的效果就比较好。

过去我给人劝三退时,觉得是自己把对方说服了,是自己有能力救了他,现在知道这是有贪天之功的心。救人的是师父,是因为我们有颗救人的心,师父才把有缘人带过来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做,一切都是师父洪大的法力和慈悲在人间的体现,师父又把这个威德给了大法弟子。现在我劝退了众生后,我会感谢师父的加持,当我感谢师父的时候,就做的比较顺利。

现在我还有一些人心没有去干净,如:安逸心、执着时间的心、执着亲情的心、还有邪党文化的因素没有去干净,在正法的最后时刻,争取抓紧修去这些人心,在有限的时间里,多救人,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最后我用师尊在《致加拿大法会》中的致词与大家共勉,师尊说:“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

以上交流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