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从法上领悟做好三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定平


【正见网2004年01月19日】

最近学习师父《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关于灵魂怕见光的法理,对学好法、发正念、讲真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师父说:“这个灵魂,就是鬼魂。大家想一想它是什么呢?东方人有非常明确的人体修炼概念,要修出佛体来,也就是神的身体。你要是没有这个佛体,也就是你没有天国世界的那个神的身体,人的灵魂出来之后是怕见光的。在阳光下它就会散掉,连下次转生都不可能。所以人死了要用布盖住,不让它见到天日,埋到地下,就避免它的魂破散掉。那佛和神都是光焰无际的,比太阳的光还强哪。那个魂看到神它不就化没了嘛……”(《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我理解,师父这段讲法揭示了邪恶以及一切不正因素的本质和致命弱点,那就是“怕见光”。而它们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就是掩盖。一切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因素,都是阴性的东西,都是怕见光的,都必须借助败坏的场才能生存。而这个场无论表现得多么复杂多样,本质上都是假、恶、斗,都是与“真善忍”完全对立的。几年来,大陆邪恶的政治流氓集团动用全部国家机器,营造了一个空前坏灭的场,借以维持它们的生存空间。每一个参与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都因为其自身存在的坏灭的场,而被大量的烂鬼所附体。表面看起来是人在破坏,其实都是邪恶烂鬼在操纵。如果我们破除了邪恶烂鬼赖以存在的场,邪恶烂鬼就会自灭。

既然邪恶最“怕见光”,既然邪恶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是掩盖,那么,破除邪恶场的最好方法就是让邪恶彻底曝光。

我理解,能让邪恶彻底曝光的这个“光”,是神佛的光,是法光,而不是常人层面上的光。相应的,曝光邪恶也有两个层面,一个是常人层面,一个是超越常人的层面。在常人层面上的曝光,虽然也能暴露邪恶,但威力毕竟是有限的,就如同将邪恶暴露在阳光下一样,只能使邪恶“破散掉”,一旦环境合适,邪恶还可能聚合上。而超越常人层面的曝光,就把邪恶暴露在“光焰无际的”佛光下,一下就把邪恶“化没了”。

从空间场的划分看,曝光又分为曝光自身空间场的执著与邪恶和曝光外在空间场的邪恶两个方面。而这两个空间场又是相辅相成的,曝光自身执著和邪恶是修正自己,而修正自己又是曝光外在邪恶的保证。而曝光外在邪恶的过程,同时又是曝光自身执著,修炼自己的过程。如果在两个方面都做好了,邪恶就彻底失去了存在的空间和理由。

通过几年的正法修炼实践我们也看到了,邪恶最怕我们给它曝光,所以拼命掩盖真象。而我们自身掩盖着的执著,也是邪恶考验和迫害我们的最大借口。当我们彻底溶于法中时,无论是内在的败物还是外在的邪恶什么也不是。能让我们真正在法上的途径,就是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学好法、发正念、讲清真象。

学法的过程就是同化法的过程,同时暴露自身存在的阴性的空间场,进而清除它。师父说:“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得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转法轮》第七讲“治病问题”)

我们自身的执著和业力,就是邪恶赖以存在的场。当我们静心学法时,师父就会把我们的执著点给我们。当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执著并排除它时,背后的邪恶烂鬼就被清除了。所以邪恶特别害怕我们学法,我们学法就意味着邪恶的被暴露和清除,所以它们就采取各种方法干扰我们学法。

发正念是我们修好的一面在主意识的指挥下直接消灭败物。修好的一面都是神和佛,“光焰无际”,邪恶的东西碰上就被化掉了。烂鬼是不敢直接到人间来的,只有附在人阴性的空间场里。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的人皮都是烂鬼赖以生存的空间场。正法走到今天,邪恶之首以及所有仍在死心塌地迫害大法的一切人已经没有了人的一点东西,其人皮全都被邪恶烂鬼占据着,所以,当我们面对邪恶之徒时,我们已经不能把它当人看了,因为它的后面全是烂鬼。这些烂鬼是非常害怕大法弟子的,只是它们被旧势力的黑手操纵着,表现得很疯狂,当我们正念很足时,邪恶烂鬼和旧势力的黑手都承受不了,要么被化掉了,要么赶快逃掉。所以,邪恶之徒很害怕暴露自己,千方百计隐藏自己,其实是背后的烂鬼害怕。

讲清真象是直接清除邪恶赖以存在的场,就是将邪恶流氓集团的假、恶、斗的真面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其“魂破散掉”,并进而被彻底“化掉”。

曝光外在邪恶的具体表现就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讲清真象。一个常人明白了真象,其背后的邪恶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场,当所有的人都明白了真象的时候,邪恶就失去了所有的场,也就彻底烟消云散了。讲清真象表面上与常人的宣传没有差别,可是,在另外空间却是轰轰烈烈的。在世间表现如此平常的讲清真象,为什么就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宇宙演化呢?这就是因为讲清真象的背后体现出大法的威力。

当我们以大法弟子的境界讲真象时,我们身上闪现的是神佛的光芒,一切邪恶的东西都会在这个光芒下现出原形并被灭掉。当我们带着常人心讲真象时,就与常人处于一个层次,讲出去的话就会发飘,没有力量。表面看起来都是在讲,但讲的效果截然不同,关键在于是否在法上讲。在法上讲,就能讲清真象;不在法上讲,虽然努力地讲,也讲不清真象。

有的时候,我们感到很难向世人讲清真象,实际上是我们佛性的一面被自己空间场的邪恶和执著掩盖了。我觉得,冷漠和怕心是阻碍我们曝光邪恶的强大的执著,而去“掩盖”这个邪恶的场,又阻碍我们曝光我们的冷漠和怕心等等一切执著。越是掩盖,越是执著,越是害怕,越能在周围产生黑糊糊的物质场,越能招来邪恶的东西,越就受到迫害。

“掩盖执著”这个因素表现得如此强烈和隐晦,以至于我们的主意识稍微放松,就被它所控制,就在不知不觉中毁灭着众生。掩盖本质上是一股强大的邪恶势力,是一切邪恶的保护伞,是一切邪恶借以存在的场。邪恶的表演不管怎么疯狂,都必须借助掩盖才能进行。而我们自身存在的“掩盖执著”的因素,又使法的光焰难以发挥。所以,为了彻底曝光一切邪恶,我们必须首先破除我们自身存在的“掩盖”,曝光我们空间场的一切执著和败物,让我们同化了法的一面放射出无际的光焰。

有的时候,我们的执著表现出来而不自知,那就是它遮住了我们的本性;有的时候,能隐隐意识到是执著,但却表现得很麻木;有的时候,能强烈意识到自己的执著,但却缺乏破除它的勇气,甚至在潜意识中还有一种眷恋和容忍。“掩盖执著”保护自我这个东西如此难于察觉和难缠,是因为我们生命中隐藏的“私”,旧势力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私”,掩盖“私”既麻痹自己,又麻痹别人。而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就必须从理性上认清“私”的邪恶和危害,破除自身及其背后的执著,让我们神的一面做主,曝光一切邪恶,破除一切邪恶的谎言。

师父一再告诫我们要牢记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心一定要正,主意识要强,我认识到这是一个摆正基点的关键问题。基点放在法上,就能分清哪些是真正的自己,哪些是派生的东西,本性的一面就容易表现出来;基点放在自我的执著和观念上,就分不清哪些是先天的本性,哪些是后天的观念和执著,邪恶就有了生存的空间和存在的理由。“掩盖执著”是自私和邪恶的东西,绝不是我们先天的本性。如果我们能站在法上清醒认识到这一点,也就从根本上曝光了自身空间场的执著和邪恶因素,也就能破除外在的一切邪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