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同修注意传销的干扰

归正


【正见网2019年07月05日】

关于传销的危害,明慧网已经刊登了多篇这方面的文章,如《别让传销和利益心毁掉你生命的夙愿》、《传销和金融理财的深层危害》、《更具迷惑性的传销源自于旧势力的安排》等。但是我看到有个别同修还是在参与传销之中,乐此不彼。其中可能有的学员不能辨别传销,其实只要要求你发展下线拉人头,下线再去发展下线,对被发展下线按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计算和给付奖金的,都是传销。有的传销还把拉人头的高额返利称为“教育奖金”、“新人推荐奖”、“团队领导奖”等等。有的传销组织者还把传销称为“营销新模式”、“零售新模式”、“新零售4.0 时代”、“共享经济”等等,其实都是骗人的幌子。有的电商平台以传销模式发展会员,平台特定商品的销售不对普通消费者开放,非会员只能通过老会员提供的“邀请码”、“会员口令”等才能购买商品。其实这是为了确定新发展的会员与老会员之间的上下线对应关系,那么这样的平台存在涉嫌传销的可能性。

传销最大的危害就是骗人害人,大部分传销组织兜售的都是假冒伪劣产品,有的虽非假冒,但是价格虚高,牟取暴利。有的要求缴纳入会费、有的要求购买一定数量的特定产品,有的变相要求缴存认购商品费。传销者从下线的销售中永续获取提成,属于不劳而获。购买传销产品的消费者付出了远高于商品本来合理价格的代价购买商品,被坑害。在金字塔尖的传销组织者可能是一夜暴富,但是绝大部分的传销参与者,到最后都是一夜暴富梦破碎,家财散尽两手空。

师父说“不能干哪!这个事我早就说过,传销不能干,谁干谁是错的。”【1】因此,作为大法弟子,绝对不能参与传销。希望参与其中的同修立即退出来,不要让自己的利益之心被旧势力利用,毁掉了自己千万年等待的万古机缘!

注【1】:《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李洪志 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