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漫谈之二:田丰醒悟何太迟?

古玉明


【正见网2018年11月26日】

田丰乃袁绍手下第一谋士。

在曹操东征刘备的时候,田丰建议袁绍乘虚袭击曹操的大本营许都。袁绍因为小儿子患疥疮而推脱了。田丰以杖击地,叹曰:“大好时机错过了,令人痛惜啊!”

等到曹操打败了刘备,袁绍决定出兵攻打曹操。田丰向袁绍进谏:“曹军现在已经安定,我们应该打持久战,同时乘虚骚扰曹操。这样,不到两年,就可以轻易拿下曹操。不能决成败于一战。”袁绍不听。田丰又强谏,袁绍大怒,欲斩田丰。因刘备力劝,将他囚于狱中。

袁绍大军临出发,田丰又上言:“应该等候时机,若贸然兴兵,必有大祸。”袁绍叫人把他枷杻送监狱,恨恨的说:“等我破了曹操,再来问你的罪!”

官渡之战,袁绍大败。狱吏对田丰说:“袁将军大败而回,想必要重用您了。”田丰说:“我死期到了啊!”狱吏不理解。田丰说:“袁将军貌似宽和,其实内心猜忌,不念忠诚。如果胜了他会高兴,还能赦免我;现在战败则必羞愧,我没有活的希望了。”果然,袁绍派人送剑来取田丰的首级。田丰说:“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不识其主而事之者,是无智也!不识嫌疑而进之者,是不明也!”遂自刎于狱中。

孙盛评论曰:“臣奉暗后,则覆亡之祸至。”

田丰的遭遇令人叹息,他临死前的话更是振聋发聩:“不了解主人而侍奉他,是无智啊!不避嫌疑而向他进谏,是不明啊!”他明白袁绍的为人“貌宽而内忌,不念忠诚”,却去侍奉他;袁绍忌恨他,他却依然向袁绍进谏。这是多么不明智啊!只是他醒悟的太迟了!

象荀彧、郭嘉、刘备等人都曾在袁绍手下干过,他们看出袁绍非明主之后,都选择了离开。赵云本是袁绍辖下冀州真定常山人,也看出袁绍“非成立之人,弃而遂投北方(公孙瓒)。”后来转投刘备。而沮授、审配、郭图、逄纪等一心投靠袁绍的人,最终结局都很悲惨。

人的选择很重要!只有明智者才能远祸。

共产党出现在中国后,田丰的悲剧又在不断上演!因为很多人没看清中共的真面目——中共本土匪起家,是在苏俄的扶持下发展壮大的。它以马列的斗争学说和暴力革命为指导,反天反地反人类,毫无人性可言,也根本不讲任何道义,一路走来,全是流氓手段。在近一百年的时间里,它杀害了八千万中国人。

那些中共的积极追随者也难逃厄运。例如:它早期在井冈山杀王佐、袁文才;后来搞肃反;到延安后弄死刘志丹、王实味;夺权后,整死林彪、贺龙、彭德怀、刘少奇、老舍、赵树理、吴晗、闻捷……;文革结束后,文革红人、北京公安局长刘传新“畏罪自杀”,北京当局又在公检法系统抓了17个典型,对他们内部审讯并秘密枪决,793名军队干部被内部审讯并拉到云南丛林秘密枪决,对死者家属宣布:因公殉职。

99年开始,中共公安系统成了江氏政治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打手。目前,中共自己的网站公开通报了一百三十余个中共公安正、副局长被撤职法办。这其中就有被称为“中共第一警察”的王立军、“天津第一警爷”的武长顺、“烟台第一局座”的聂作坤等,他们都成了中共的阶下囚。这是中共惯用的“卸磨杀驴”。

在此奉劝那些追随中共的人,不要重蹈田丰的覆辙,要擦亮眼睛,作出明智的选择,赶快退出中共,更不要助纣为虐,否则将大祸临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