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以善了恶缘

珍惜


【正见网2018年11月05日】

风住尘香花已尽,
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
也拟泛轻舟。
只恐双溪舴艋舟,
载不动、许多愁。
[ 武陵春•李清照 ]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我落到舅妈手了!”
——福萍语。

在福萍的人生中经历了很多,
她相信命运是上天安排的,
万事皆有因缘;
在人生中不管遇到多大挫折都要守住善良,
善良才是疗伤的良药,
善良才是避风的港湾,
善良才是幸福的源泉,
这是真的,
千真万确!

今天就讲一讲福萍的故事与朋友们分享。

一、寄人篱下

福萍儿时家住农村。因舅父年过三十还没子女,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难免被人明指暗骂。

在九岁那年,父母就将兄妹四个中排行老三的萍送给他们做女儿。按理,福萍在其家应该过得很快乐,可是,饥饿与寒冷,在她印象中终生难忘,就象个小奴隶,没有感受任何家的温暖。真的如同一个无家可归的水中浮萍。

饥饿的记忆,永远难忘的记忆。那时每天放学后,别人家大人都给孩子留一大碗饭菜在热锅里,萍却从来没有。中午舅舅舅妈吃白米饭,晚上就煮菜叶汤饭,萍只能吃一碗菜叶汤饭,他们则是管饱。

但每天放学后,萍必须要到野外寻一篮子猪草,回家切好,洗净,将猪喂饱。

舅舅回家第一件事则是问喂猪没有,还要亲自去摸猪肚子,是圆的才没话说。

家务劳动中也是小小年纪的萍干重活,比如冬天夜里,萍要给猪切一大锅红薯虅,并煮熟,常常熬到深夜,舅妈则是稳坐炕头做针线活。

菜园种菜时,舅舅整理田垅,舅妈栽菜,萍则饿着肚子去屋前的水沟里双手提两桶水,一路小跑的浇菜。

有一次,因提了很多次,门前全是湿的,一下滑倒,人摔出老远,桶滚在一旁,浑身疼痛、僵硬,出不来气。舅舅舅妈不但不来关心,舅妈还连声大骂:“瞎了眼的没用东西!”。

萍的亲生母亲就住在隔壁,中间隔个菜园。母亲看见了,就跑过来,一边口里劝舅妈:“娟妹,你别生气,我来帮干。”

一边把女儿扶到门槛上坐下。连忙拎着两只水桶帮着提了好几趟水,舅舅舅妈站那骂个滋的也真受的起,真的仿佛母女前辈子欠了人家大债似的。

饥饿难忘,寒冷的记忆同样难忘。冬天盖的被子是舅舅舅妈当垫絮都不要了的又黑又硬的旧絮,睡一整夜,也没有个热乎气,因寒冷而长期鼻塞,前额疼痛难忍。

福萍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着。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终于成为一个花季少女,终于十七岁高中毕业,尽管各科成绩都优异,但那时却不能考大学。

为什么啊?!因为共产邪教霸占了中国,教主毛魔头搞上山下乡坑害广大知识青年,疯狂的文革不但催毁了整个中华民族精英道德,也同时打倒了党内对手,开国元勋们都成为了反党份子,连国家主席刘少奇都是内奸叛徒,除了毛泽东谁都是反党份子,不死扒层皮。

广大学生红卫兵被毛利用完没用了,国家工厂大部分被斗垮,解决不了年青人就业问题,都给发配到农村,美其名曰:贫下中农再教育。可坑苦了这一代年青人,许多傻瓜被中共邪教式洗脑洗的还把毛奉为神明一般。

萍也只好回农村劳作了。每天没日没夜的干,有时挣的工分是全生产队最多的,可分得可怜的那点钱,却得不到一分,都被舅妈收去。

冬天,修堤做堤闸,下雨,连双靴子都没有,一双解放鞋一穿几年,后来烂了几个洞,舅妈也不给买双新的,下雨,双脚就等于泡在水里,将小巧的玉足泡的全是皱纹。这舅妈真够马列毛的,冷酷无情!

有一年,在修堤阶段,连续咳嗽一、两个月,一分钱的药也没吃,以致发展成为慢性支气管炎,以后年年冬天都要咳嗽几个月。

所以她从小心里渐渐的生出一股恨,甚至使汗毛直立的恨!

二、了悟人生 无怨无悔

舅妈在三十六岁时生下女儿小敏,当然成为了萍的妹妹。萍对妹妹照顾备至,每天田里劳作后回来,还给妹妹洗澡,因见舅妈不会带孩子,洗的不干净。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八十年代时,舅舅搬家到县城郊区。后来妹妹小敏成了家,是坐家招夫,夫妻在街上做生意;舅舅舅妈则在家里开副食日杂店,日子也算比较好过。

而二十三岁中专毕业的萍也开始了工作。

每个少女都有自己美好的一帘春梦,
每个春梦中都在幻想着美好的未来,
每个未来却都不是春梦,
于是,春梦永远是春梦,
未来,永远是未来。
苦,使人更爱作梦,
梦,更对比出生活中的苦,
梦中的甜蜜使人更加爱作梦,
于是许多人实际是生活在对梦的追求中。

萍遇到心怡的人成了家,家境非常的困难,工资低的可怜,添个可爱宝宝,又得不到任何接济,还要请保姆看孩子,管饭开工钱,日子非常艰难。

舅舅则很是不满,说萍对他不好,没给过他钱,这话传的很远,连外地的远房亲戚都在传这话,连最偏僻亲戚家的小花狗都听见了。

萍知道到后,也只是很无奈。

 一九九六年,萍的福到了,她得到了法轮大法,修炼法轮功后,师父的大法点点滴滴在改变着她,
让她不再回忆过去,
忘记从儿时起那淤积在心中的恨,
那冰冷冰冷的恨!
那使人汗毛直立的恨!
即使想起,也淡如止水。

修炼使萍了悟了人生因缘,明白这是在生生世世轮回中欠下的业债,给自己制造苦难的人是在帮自己还业债;同时也促成了自己修炼的机缘,炼就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

自己应该感谢他们——舅舅舅妈 I  LOVE  YOU  。

每当福萍曾经的怨恨心升起时,就告诫自己:我是大法徒,要听师父的话,按真善忍做好人,对谁都得好。

师父说:“不能忍也得忍啊,作为一个修炼人你就得慈悲啊!我刚才讲了你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修炼不成,不能成佛。大家想一想谁对你不好的时候会不会是你前世欠他的,你不还人家行吗?你对人家那时候说不定比现在他对你还要恶,给人制造的痛苦说不定比这还要大呢!”( 《休斯顿法会讲法》 )

师父的法打开了她的记忆,萍仿佛真的看到了自己以前是如何伤害人家的情景……内心震憾哪!心,逐渐踏实了。

日月如梭,
再美的花也有花谢的那一天,
不必悲伤,
不必哭泣,
花落了,
因为是结了果实,
春花认可自己凋落,
也要那繁衍后代的花仔,
花仔又变作美丽的鲜花。

萍的女儿上了大学,萍节衣缩食,也能攒点钱,买点东西孝敬舅舅舅妈。他们的女儿不在身边,萍有了好吃的,就给舅舅舅妈送过去,自己却舍不得吃。中国人太苦了,劳动所得大部分被中共的重税收剥削去,不论如何干许多人只是年吃年用。

二零零三年,福萍因修炼大法做好人,遭到共产邪教的非法绑架劳教迫害,二零零四年十月初回家时。亲哥哥给了萍两千元,让她补养身体。

萍第一件事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拿出五百元钱,给了自己曾经夜里常常痛恨的人~舅舅舅妈。

此时他们全家都不肯要,在萍的一再坚持下,妹妹小敏才收下。此后,萍每年都给他们二千元生活贴补费;再按中国传统,每年端午、中秋、俩老生日、过大年,这五次,必买东西去看望。

 一天,有个女同事见萍给舅舅舅妈买的一大包礼品,问道:“你都给过继父母都过些什么节日?”萍道:“老人生日凡正统中国节日,除共产邪教的什么五一十一鬼节外,我大多都去看望二老。”

那女子道:“我那小姑子也是过继到我公婆名下的,从来没见过她一分钱的东西,不但如此,一到了放假,就把孩子送过来,让我照顾,一住几个月,连乡下土产品都不带一点。”

大约二零一三年时,舅妈病重了,卧床不起。萍听说后,就去看望。只见舅妈蜡黄的脸,一看就是日子不多了的样子。

人生在世,总觉的日子很长,
寿命还有很多年,
有阎王吗?有阴间吗?
没有吧!是迷信吧!
良心放一边吧!
还是利益实惠。
终于到了行将就木时,
终于不得不面对,
那曾经嘲笑的阎王了,
这时才发现良心道德意味着什么。

 因妹妹夫妻俩做肉食生意,每天凌晨两点多就起床出去做生意,也很辛苦。
 
舅妈躺在床上想吃也没饭吃,多是饿着。看到此情景,萍心里着实大吃一惊:

自己曾经的饥饿,
她们背后白米饭,
自己苦菜汤,
轮到她自己承受了!
人真的要多做善事啊,
否则就给自己造罪业了。

萍慈悲心起:吃饭是人最起码的权利,不能让她们饿着。于是就自己在家做好饭菜,给二老送去。

至此福萍知道了什么叫以德报怨。
人在经历痛苦后,深切体验到了那样的痛苦人是很难以承受的。
自己经历了太多的饥饿,知道饥饿会给人带来极大的痛苦,人没有食物就难以支撑生命,难以生活。
这样站在他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而不是“你过去亏欠我太多……”这样的报复心理。
萍一连几天给他们送饭。后来舅妈娘家侄女知道她病了,就主动承担给他们送饭,她侄女住地离他们很近,只隔两、三户人家。

三、舅父舅妈的赞扬

舅父现今八十三岁。舅父少年时代就高度近视,五十多岁时就双目失明了。自从舅妈发病后,萍就经常买些水果、点心、熟菜等,去看望二老,为他们排忧解难,安慰他们孤寂的心。

舅妈卧病在床,萍送去饭后,就站在桌边给他们二老盛饭、分菜,照顾他们吃完后再走,告诉他们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他们从萍身上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也很相信。每天都诚念这九个字。在大法超常加持下,舅妈逐渐好了起来,能坐在门前晒太阳,能坐在桌前吃饭了。

去年上半年,因年岁太大了,舅妈卧病在床,萍就买了视频播放机,装好一些大法真相视频给他们看。因为这样的节目带有很强的能量,舅妈听了几天后,又能坐起来了,又能在客厅里玩了。

二老在极度艰难困苦之际,受到这样的接济,心里甚感安慰,只要有人去看望他们,就极力在人前赞扬福萍。

舅舅舅妈赞扬萍的话同样也传的很远,就连住在外省外地的亲戚们也都知道了,就连最偏僻亲戚家的小花猫都听见了。老家的乡亲,还有他们居住地周围的居民也都用赞许的眼光看萍。

去年接近年关时,舅妈已在弥留之际,萍就天天去看望她,有时一天去两次。

萍住的楼层较高,上下楼都是不容易的。有时给她喂饭喂水,买吃的,煮莲米汤、银耳汤,尽量让她吃点东西支撑生命。

 舅妈于去年腊月间无遗憾的离开了人世,走时八十岁。
 
她终于知道了有神论正确还是无神论正确,到底有没有阎王阴间。可惜,她回不来了。

萍感慨道:
感恩师父赋予我健康的身体与超常的能力,
让我能照顾孤寂少助的养父与养母;
感恩师父造就了我这个生命,
让我成为圣洁的大法徒。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