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从中医角度讲真象的一点想法

太平


【正见网2003年11月21日】

看到通晓中医的大法弟子从中医角度讲真象非常高兴,我在这里说我的一点个人想法。

我对中医了解不多,学大法前看过一点中医书籍,学法后就没再看过。只是隐约记得一点,中医是建立在“天人合一”、“五行相生相克”、“经络穴位”等基础理论之上的,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人和天地之间达到和谐、平衡的状态,气血通畅,疾病就不会产生。

要想达到和谐的状态,就必须克制欲望也就是说要重德,中医书里也说“道德稍衰,邪气时至”。这样从提高道德的方面就有一个讲真象的契机了,但只讲重德行善我认为还是不够的。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一切都要以讲清大法真象为重为主,其余的都是为辅为次。要想让人得救,就得让他知道大法真象。

就像中医配药一样,配药讲究君臣佐使,有的服药前还需要药引,无论从哪个方面讲最终都应讲到大法真象上来,大法真象才是君,其他的都是臣,都是药引。只服药引,或配方里缺了君都是很难好病的。

既然人体是个小宇宙需要和天地和大宇宙相沟通相和谐才能无病,那么和宇宙天地沟通就必须先知道宇宙的特性。我们就可以进一步从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法轮功是按照真善忍来修炼这一点来讲了。那么法轮功按宇宙特性炼功,肯定在祛病健身方面有奇效了。这样就可以介绍修炼法轮功后祛病健身的事例了。

当然有的人不一定马上认同“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但肯定会认同“真善忍”是普世道德基准,按“真善忍”来做人的人肯定是好人,道德水准一定是高的。按中医重德修身,达到与宇宙和谐状态从而百病不生的说法,按照“真善忍”来修炼的法轮功也肯定在祛病健身方面有奇效,从而可以介绍修炼后介绍祛病健身的事例和有关调查报告了。

接着我认为还可以谈到江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讲迫害时要掌握适度),并告诉大家不要相信江集团对大法造的谣言。心中装进了诽谤大法的谣言,攻击大法不也就攻击了宇宙特性真善忍吗?那不就和宇宙相隔绝了吗?那怎么和宇宙相和谐而无病呢?一个人认同法轮大法是正法,牢记法轮大法好肯定和宇宙的特性最根本上相沟通了,那么对他治病防病一定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当然有的常人对大法很难马上认同,但我想一定要讲到大法,讲到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像配药一样,一个药方里可以有很多味药,但只有一味药是君是起决定作用的,其余的都是臣、佐、使,都是起辅助作用的,没讲到大法真象那就太遗憾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