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抄法的一点认识

河南大法弟子 九九


【正见网2018年04月28日】

最近,B同修送给我一本书,说是A同修复印的,让我先看,看完后再给他女儿看。

我拿到这本书翻阅,发现纸有黑边。第一页记载的是常人的工作记录,还有风景画。后一页记的是各类药方。其它页面抄的是《洪吟》、《精進要旨》、及师父在各地讲法等。字体极不工整,字迹就像纸下边垫着一个硬物写出来的、横竖不直,带有波纹,象虚线似的,极不规范。后来得知,这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年同修,用颤抖的手抄写的。这样不工整的字体及这些伴有常人的东西在里面,却被A同修复印了几份,作为同修学法用,说是为鼓励自己的女儿精進的。

针对此事我与B同修夫妻俩交流,认为这样做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让他们赶快销毁。

他说自己看,保证不传,说为了自己看着方便,便于携带,拿书不方便、不安全。也不用把师父的四十六本大法书全拿出来,就像是师父讲法的精华(师父的每一句话都是精华)。还说是八十多岁的老年同修抄的,自己懒,不想抄。当我说这是断章取义时,同修A却说那《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不也引用师父讲法了吗?一篇文章有八、九处引用。交流中几乎是在争论,我知道我着急的心出来了,最终我还是没有和同修交流明白。

为了对大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在我地截至乱法现象,决定写出此文,以此警示那些在修炼中随便的同修们。师父讲:“我已经讲过了佛教在印度失传的原因及教训,今后如不注意就是乱法的开始。”(《精進要旨》(纠正))周刊上引用师父的讲法,是针对同修文章中的内容而使读者同修阅读后能明白自己对此事的认识,用师父的讲法来对照自己,查找自己的不足,鼓励自己更加精進,实修自己。而同修在写一些具有常人资料的纸上抄法,却是严重的对大法的亵渎,抄法不是不可以,而是应该抄在一个干净的本子上,本子上不带有任何常人的东西,字体工整、字迹清晰,抄法时要抱着一颗敬重的心态去抄,抄出来的书才能有法的威力。

师父在《精進要旨》(金刚)中讲:“ 其实对于大法的干扰,多来自我们内部,外来的因素只能乱个别人,不可能使法改变。无论现在和将来,乱我们法的,那只能是内部弟子,千万注意!我们的法是金刚不动的。”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是宇宙的保卫者,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实修自己,不给旧势力找任何漏洞可钻。真正走师尊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在常人社会中走正自己的路,给后人留下一条真正的正的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