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法弟子抄《转法轮》的点滴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高飞


【正见网2017年09月30日】

师父好!同修好!

今年我七十五岁,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我看到并幸运的请到宝书《转法轮》。从此走向大法修炼的路,受益匪浅。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我放下生死毅然决然的走向天安门,被非法抓捕关押。

在我记忆中,师父曾讲过:“有的学员抄书,抄错了就从新抄……”。(不是原话)我想,平时想写个什么的,时常有写错字的地方,那么厚的书啥时才能抄完呢?虽然那时找出我退休多年没用过的保密大本子来。可是最终没下决心。只在二零零六年下半年至二零零七年背完两遍《转法轮》,后来就通读了。

今年周刊登了同修抄书,有的抄法十二遍,还要继续抄下去,没上学的同修也抄完了《转法轮》,给了我极大鼓舞与启示。于是,我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四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七日)抄完《转法轮》这本宝书。

抄书发生了奇妙真实显现:

在抄写期间(七月五日)我在午休睡梦中,清清楚楚的看见一张1/4 A4左右大的纸上,一行一行的字,一个一个的正在陆陆续续的变着颜色。在抄法时,发现不戴老花眼镜抄写的也很整齐。学法、看大法资料、周刊等不戴老花眼镜比以前不戴老花眼镜看的更加清晰,现在已经不戴老花眼镜了。同时发生在我身体方面的一些变化及感受等等。

抄法、装订过程中出现的乱象有二:

一.    因没有装订的专用工具及所具备的条件,先装订六小册,再合订三小册,最后用两面胶粘贴成册,由于反复粘、拆损伤了五张纸,因此又从新抄写。写出来也许会给正在抄书的同修先提个醒。(最后选用细钢丝固定)

二.    忽略了先校对后装订的次序,发现一百二十六页前,有六处局部内容漏行的。

向内找是法宝:

首次抄法暴露出自身的不足:做事急于求成,着急忙慌;自以为是;抄法心不在焉,修炼有漏;更主要的是平时没学好法。要一直继续背法精進实修,就可能不会有漏行的现象发生。也许是困魔等因素的干扰。它想:即使你用三角板一行一行的移动着抄写,我也搞个麻烦事出来。师父说:“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洪吟》)。我要时时刻刻以法为师,正念破除一切干扰。

深深的体悟:

现在我更加深深的体悟到,师父正法该有多难呀?想象不到层层有多么大的阻力啊?弟子们都不会知道,今后也不可能完全知道、想象到慈悲伟大的师尊正法的艰辛万苦!

我是大法弟子,要助师正法,在有限的最后时刻,首先学好法,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历史使命。

个人抄法的一点感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