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党文化的争斗心、妒嫉心等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13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虽然我每天通读《转法轮》一至两讲,这是必须要做到的,再有就是抽时间背法。随着学法、背法的持续深入,遇事大多数都能从法理中衡量、对照,去掉了很多执着心和后天观念及党文化的毒害,从而修去了自己层层不好的东西。可是最近身体出现一些不正确状态,如困、疲劳等。虽然是不承认它,但状态迟迟没有改变。根源是什么呢?

向内找没有找出来,还总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党文化的东西了,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争斗心了。通过看明慧网文章和营救平台交流投稿明慧网发表的文章,一篇是《浅谈争斗心》,一篇是《破除党文化,走正修炼路》。看完后深挖细找自己,发现埋藏很深的争斗心和夹杂着看不起别人的心,还很多很重。比如当遇到矛盾时,无论是在家庭中,家人对我说话出言不逊了,或听到同修说一些话不符合自己的观点时,心里有看法或不爱听,有愤愤不平的心、抵触的心等等。其实反映出来的这些心不都是为私为己的争斗心和邪党文化的毒素吗?其实自己怎么没有党文化的东西呢?从小就在中共邪党文化中被毒害着,中共邪党毒害的范围包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必须彻底改变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争斗心的观念,彻底去掉遇到矛盾不找自己找别人的心。找别人就是邪党文化控制人的产物的具体表现。

举个在平台过关的例子。有一天应该是我负责分案,这时候,有一个年轻同修马上说:“今天是我值班发案。”当时我不明白是不是值班换人了,但还是耐心的教这位同修如何领案、分案等。过后有一天本组协调同修突然以质问的口气问我:“那天怎么会是某某值班分案?是怎么回事?”当时我一愣,我就想:不是你安排的吗?因是她安排值班的事情。我说:“你怎么问我,我还想问你,从新安排值班了,也不通知我啊。”她马上说:“我信任你我才问你的。”我一听有点不对劲,随口回了一句:“那个同修说她值班分案这不是好事吗?如果你要是信任我,你问一问当事人不就知道了吗?”我就有点埋怨的心:“这么点事都做不好”。看不起人的心就起来了。是不是她怀疑是我安排的那位同修值班?再说我也不可能做这样的事啊。难道这算是信任吗?还起了疑心,因为那天本应是我负责值班分案。就这件事觉得她冤枉了我,愤愤不平,完全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去修自己,用人心做事了,已经脱离了修炼。就这件事持续了一段时间,自己觉得不对。这不是常人了吗?陷在矛盾里不能自拔了。就想,赶快调整自己,提高心性。

通过向内找,在以上这件事情中,发现自己还夹杂着邪党文化的争斗心、妒嫉心。其实无论谁对谁错都不重要,关键是从做事中、矛盾中应该意识到自己要修去的是什么心,这才应该是修炼人的心态。可我还说自己没有党文化了,没有什么争斗心了。想到这儿,赶快找到本组协调同修把自己的心结解开,去掉那些不好的心和邪党文化的余毒,继续坦荡无执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好的三件事。

我也悟到,自己身体不正确状态的出现不就是被旧势力的因素钻空子干扰到了吗?它旧势力安排的一切不都是旧宇宙的东西吗?身上还存在的争斗心、为私为己都是旧宇宙的观念,这不就是那个败坏的物质符合了它了吗?那么它就敢起迫害作用。我一定彻底认清它,彻底解体掉它,一出现就立即解体它。去掉私,没有了私,也就没有争、没有斗了。师父说:“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转法轮》)

再有,在营救平台日常的同修之间配合上,有时候修炼不到位。比如比别人多值几个班就讲条件。虽然也是正常的值班了,但心里有放不下的人心。今天我就把它曝光出来,把那个患得患失的私心彻底去掉它,改变观念。今后在营救平台打真相电话时,在正常安排值班做好的基础上,自己如能有时间就多上线打真相电话,多救度众生。在师父正法最后的时间里,抓紧修好自己。不管时间还有多长,就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

最后用师父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的两段法与同修共勉:“你要问我,我就告诉你一句话:因为你是修炼人了,你才碰到的;因为你是修炼人了,这些事情无论是正面的反应、负面的反应,都是好事。(热烈鼓掌)因为它是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为你提高而准备的。” “但是哪,大法弟子越到比较宽松的环境的时候,越要注意自己的修炼,因为它越容易表现出你察觉不到的那些执着、越容易增强执着。千万注意。到什么情况下,都要注意修自己。从始到终都能保持着如初的那种心,你必成。”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