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言唐朝三世称帝时间的金像

文风


【正见网2018年03月28日】

唐朝初年的时候,有座神像是用金子打造的。传说,是在北周和隋朝两朝之间时,有个术士熔铸了这尊金像。到了武则天时,她命人把金像放在了宫中,严密保管,不示人。玄宗曾有幸去过那个放神像的殿堂,开门看见了金像。

当时唐肃宗在中宫,代宗还很小,都侍奉玄宗。有一次,玄宗皇帝问大臣高力士:“这像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有什么说道吗?”力士说:“这是前朝所制做的,可以算出皇帝能在位多少年。办法是用严厉的声音呵叱它,若是在位的时间长,那像摇震的时间也长,否则,摇一下就停止了。”玄宗皇上就上前严厉的呵叱神像,神像好象有些害怕的样子。摇震了多时,才仆倒在地。皇上高兴地笑着说: “果真象说的那样,那么我能做多长时间的天子呢?”力士于是叩拜祝贺玄宗。

玄宗皇上叫太子呵叱那神像,神象略微震动了一下。又叫皇孙呵叱,结果神像也震摇了很长时间。玄宗皇上说:“我的孙子象我一样。”

那以后,玄宗皇帝在位五十年,肃宗在位才六年,而代宗在位十九年。完全和那神像预算的一样。

金像不仅准确预言了谁能当皇帝,时间的长短也是准确的。为什么预言会这么准确,这是很多人非常疑惑的一件事。事情没有发生,为什么有些人就知道了呢?大概很多是冥冥之中就已经是安排好了的吧。

(出《宣室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