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特异功能篇:用手识字功能

王玉


【正见网2003年10月15日】

我们这双万能的手,能完成的任务有千百样,但是您可曾听说过,手还有一项非常特别的功能,那就是识字。

用手识字是一项已经得到证实的人体特异功能。中国曾经展开了一连串对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研究证实特异功能确实是存在的,其中就有用手识字一项。台湾大学的李嗣涔教授,从1993年就一直研究用手识字的功能。他透过朋友介绍,认识当时十一岁的小女孩高桥舞,这位小女孩从小就听得懂动物说话,她到李嗣涔的实验室做手指识字实验,李教授把写了字的纸条放在黑布套里,让她用手指隔着布套去触摸,结果她不但看得到字,连颜色也知道,好像真的用眼睛看到一样。为了累积更多实例,李嗣涔在四年前开设“手指识字训练班”,到目前已经有六十九个七到十四岁儿童受训满四天,有十一人可以用手指识字,甚至把纸条用铝箔包好放进底片盒里,有些小朋友握着底片盒就可以看到纸条上的字,可见手指识字和触觉没有关系。

李教授说,这种功能的存在说明了大脑在某种状态下,可以不通过视神经、触觉神经而直接和外面的物质产生交互作用。而和李教授合作进行特异功能研究的物理学家陈建德教授说,佛家有所谓“开天眼”的说法,天眼的位置正对着人脑中目前被认为没有实际功用的松果体。他认为用手识字的功能,可能就是这只“天眼”,也就是修炼界说的第三只眼起的作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