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非典风暴



【正见网2003年09月22日】

 Real格式在线收听(3分00秒) |  Real格式下载收听(5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弹指一挥间] 非典风暴

2002年11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世界上首例非典型肺炎病例。随后多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然而在“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官方否认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两个半月以后,“非典”在广州地区爆发。z槿繁!叭舜蟆薄罢??绷交岬乃忱?倏?各大媒体仍不报道。公安部甚至抓所谓的“造谣者”,使非典得以在春运期间迅速向全国各地扩散。

2003年3月19日,“非典”从香港,北京蔓延至山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官方仍宣费北京非典得到有效控制。

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55年来第一次旅行警告,劝告人们不要去广东和香港。美国政府也允许各处驻华领事馆人员撤离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则向全世界宣布“到中国来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国时代杂志登出了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内科医生蒋彦永揭露中共隐瞒“非典”疫情的声明。迫于国际压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认在“非典”问题上撒谎。北京市的疫情数字顿时从37例陡升到339例,并且此后每天大量增加。

4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将北京列入疫区。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成了隐瞒疫情的替罪羊。而真正的元凶江泽民则逃到上海避难。

与历次政治运动一样,这次中共又利用自己造成的z碾y,大肆宣传中央如何关心民众,要求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周围。随着官方统计数据的日趋减小,中共随即否认了曾经在“非典”问题上撒谎。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江泽民下令,“任何地方再出现非典瘟疫,当地政府党政官员就地免职”。导致各地政府层层隐瞒非典瘟疫。目前在中国大陆,非典在官方统计数字上被消灭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