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伦敦数千万年前是亚热带天堂

新宇


【正见网2003年09月08日】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发现,5550万年前伦敦的斯特拉福特(Stratford)是亚热带天堂,气候就象今天的南中国海。

在自19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考古化石发现中,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动物学家杰姬・斯凯博(Jackie Skipper)博士发现了牡蛎、鲨鱼牙齿和奇特的棕榈树化石,显示出数百万年前伦敦是一个美丽的亚热带天堂。

根据化石形成年代分析,当这些化石深埋于地下之时,欧洲的西北部全部被浅海所淹没,可能只有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苏格兰地区在海平面以上。当时,苏格兰地区的火山突出地面,地震不断发生,火山灰不断地落到地面上。

化石发掘地长1.1公里,40米宽,深度超过四层大楼,这为研究数百万年前伦敦的地质提高了极佳窗口。选出的部分化石将于9月7日起在英国曼砌斯特的科学与工业博物馆展出。


参考资料:
http://www.nhm.ac.uk/services/press/items/subtropicalparadise.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