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被三大沙带包围面临沙化

新宇


【正见网2003年08月27日】

综合来自中国的有关报导:今年中国的沙尘暴气候虽然在北京、内蒙古减少,却转向北方的哈尔滨。调查显示,哈尔滨已遭三大沙化带包围,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沙化危机。

近年来沙尘暴气候在哈尔滨日益恶化,哈尔滨面临沙化危机。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哈尔滨市周边地区已形成总面积超过九万亩的三大沙化地带。其中,西南向的沙化地带,自双城市金城至万隆沿拉林河一线, 沙化地块已接近哈尔滨市区界,距市中心不到四十公里,沙化最严重的韩甸镇,沙丘甚至推进到村边民房;西北向的道外区万宝镇至肇东五站、会居、西八里镇一线,万宝镇至呼兰县对青山、乐业一线,呼兰河姜家岗至腰堡、永丰段西岸,则有八成盐碱草地、湿地被开垦,因此在境内形成荒漠化、沙化地块达万亩;东北向的沙化地带,即紧邻市区的太平区民主坝外和阿城市巨源镇松花江行洪滩地、草原湿地,由于自文革时期就被开发耕种,目前已有三万多亩土地沙化,其中严重沙化的民主乡一带,距离市区还不到两公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