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的沙尘暴骤然减少?

周同


【正见网2003年07月06日】

据中国报道, 今年中国的沙尘暴明显地比往年少。“今年春季我国北方地区沙尘天气的频次、日数、强度和影响范围都明显偏少,尤其在初春(3月份)没有出现沙尘天气过程,这是近年没有过的。特别是北京今年春季没有出现过沙尘天气,更是历史上罕见。气象专家把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归纳为去冬今春我国北方地区雨多、风小和退耕还林工作有成效。”

然而, 我国北方去冬今春不少地方是冬连春旱,这场自1999年起的全国大旱已经持续四年了,北方地方的旱情尤为严重。

从目前沙尘暴的趋势来看是愈演愈烈,但每年发生的次数并不成规律。从五十年代算起,六 、七十年代,和自九九年至今是两个沙尘暴频强阶段。 而从中国土地的沙荒化和土壤侵蚀情况来看,却是呈直线性上升。

仅仅用去冬今春的气象来解释为什么中国沙尘暴突然减少,似乎是缺乏说服力的。

我们认为自1999 年起的沙尘暴及其它一切发生在中国的灾害都是上天对江氏迫害法轮功的警示。那为什么今年的沙尘暴却骤然减少竟低于历史的一般水平呢?而江氏对法轮功的迫害却是日益残酷,打死人数已逾740人。这能说明天灾人祸并不是与统治者的违天理的行为有关吗?

但是纵观中国的天灾人祸,尤其是北京地区, 我们看到是今年的灾难远远的大于近期的历年。 可怕的萨斯病笼罩着中国的上空。 萨斯病的发生及危害远远大于这几年沙尘暴对北京地区及全国心理上的震撼。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古人云:天理不可违也。 天有道, 地有道,人有道。任何品行, 终将被宇宙法理衡量。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是天理。


中国气象局6日公布1999年至2003年中国沙尘天气的发生频率分布:

1999年,我国出现扬沙天气5次;沙尘暴天气2次,强沙尘暴天气2次,总共9次。

2000年,我国出现扬沙天气5次;沙尘暴天气7次,强沙尘暴天气2次,总共14次。

2001年,我国出现扬沙天气4次;沙尘暴天气11次,强沙尘暴天气3次,总共18次。

2002年,我国出现扬沙天气1次;沙尘暴天气7次,强沙尘暴天气4次,总共12次。

2003年,我国出现扬沙天气5次;沙尘暴天气1次,强沙尘暴天气1次,总共7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