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配合的1 加 1 大于2

大法弟子(美国)


【正见网2003年08月10日】

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地默默地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在我所在的地区,各个项目都需要人力,资源,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我们有限的人力,资源,从而最大程度地为正法所用,打破项目之间的界限,学员之间的界限,跳出常人运作方式,使整体的工作更有效。

各组之间的工作不是分隔人力的方式,而是1加1大于2 的方式,互相配合,取长补短,当别人提出一个办法的时候,不是用自己的办法抵消别人的办法,而是用自己的办法去完善别人。就象演奏交响乐,如果都关心自己的演奏效果,突出自己的声音,甚至想压过别人的声音,即使每个演奏者都是一流大师,听上去也是一片噪音。相反,如果每个人不是急于展示自己的演技,而是先听别人演奏,先听整体演奏,听哪里有欠缺,需要自己无私的补充,整体就会产生和谐共振。

整体的配合在于有一个好的交流环境,一个使每一个学员都能融入的环境。几年来,我们每周的集体学法对整体配合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学员们也都非常珍惜集体学法的机会。由于正法工作越来越多,每个人都越来越忙,弟子们就采取更加灵活的交流方式。电话会、电子邮件、小型碰头、学员之间以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交流。特别是一些大的正法事件之前之后,都有各种方式的交流,也想办法让更多的学员加入这些交流,交流时不分项目。每个参与项目的弟子都考虑怎样把没有进来的其他弟子请进来,人人都是辅导员,都默默地为这个整体出谋划策,主动协调。

整体的容量的加大也取决于整体的配合,每一个新的项目的产生,都需要在保证已有项目的情况下,兼顾新的项目。很多次,好像每一个个体都是已经充分饱和了,通过集体学法突破整体的层次,突破在法理上的认识,通过整体配合,分工合作,整体都可以焕发出更大的容量和能量。很多学员都是在多个项目中作正法的工作,承担多个角色,整体工作的推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断加多加大,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洪观,气势博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