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圣女路济亚(St. Lucy)

史鉴


【正见网2003年04月30日】

编者按:二千年前,众多的基督徒不屈从罗马皇帝的迫害,以自己的生命坚持了自己的信仰。他们的鲜血成为传播真理的种子,他们的事迹使人们懂得什么是正信,他们的坚定使世人看到,一切对正信的迫害都不会得逞。迫害基督徒的恶行之后,强大的罗马帝国衰亡了。这里,我们发表这些真实的故事,希望人们以史为鉴。

约为三世纪末年,路济亚出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她的母亲久患病,医药无效,母女二人便往喀大尼亚祈祷,在圣堂上,她们听见了耶稣治愈患病妇人的故事,路济亚便向母亲说:“你以诚切的信德,你就会痊愈”。两人祈祷了很久,忽然间,母亲觉得病好了。回到西西里岛后,母女二人便开始大量救济穷人。路济亚的未婚夫发现她在变卖珍珠和田产,便去问她们,保姆为她们挡了下来,而当未婚夫知道几乎所有的财产都救济了穷人时,便往法庭控告路济亚是教友。

法官下令逮捕路济亚,并叫她祭祀邪神。

路济亚说她单单祭祀真天主,法官便要胁要用棍子揍她,路济亚说:“他说过‘当你们站在国王和法官面前时,不要忧虑怎么样回。’”法官后来被她激怒了,便将她送往妓院,可是,无论怎么用力,没人推得动路济亚;罗马人便向她身上倾倒沸油和松香,她却未受一点伤,罗马官员最后将她斩首。

路济亚临终前告诉其他人,教难将要完结,教会得享太平。果然,路济亚过世后三个月,公元305年3月1日,罗马两位皇帝一同退位,基督徒十大教难的最后一次,也是最可怕的一次,结束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