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八篇 赛 六五



【正见网2003年04月24日】

序:本篇题为“赛六五”。“六五”何意?六五即三十,三十即坤。那么本篇就是说坤,修炼者在世间修大法。

先择牛之 开目不示 开耳不听
贪欲之人 不知世事之变易
十胜之人 三丰之谷 三年恒食 不饥长生
先择牛文 世谷恒食 不饱饥渴
弓乙之人 无愁恒乐 假牧从民 不免羞耻
两白之人 永歌踏舞 不吠之狗 切齿痛叹
三丰之人 入于仙境 兽从之人 ?于火狱
善行之人 岁岁弹琴 恶行之人 年年弹胸

“先择牛之 开目不示 开耳不听 贪欲之人 不知世事之变易”:“先择牛”先选择修炼的人,也就是说,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传法轮大法之前,所谓练这个功、练那个功,所谓修道的人(笔者认为,就韩国情况不能按照中国大陆的时间推算,原因是韩国自1996年始传入法轮功,2000年起才可算起步,故在此之前都可以算“先入”、“先择”),睁眼不见,开耳不听,贪欲之人不知世间之事容易变。

“十胜之人 三丰之谷 三年恒事 不饥长生”:“十胜之人”即修炼法轮功的人,因为“务农”于三丰之谷“真善忍”,韩国用三年时间也就是自2000年至2002年三年(“三年无文通道”),为韩国弘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修炼者个个不饥长生。

“先择牛文 世谷恒食 不饱饥渴”:先选择读经书之人,那些所谓的经书只是“世谷恒食”罢了,尽管你天天读,天天念也无济于事,仍是形同不饱而饥渴。

“弓乙之人 无愁恒乐 假牧从民 不免羞耻 两白之人 永歌踏舞 不吠之狗 切齿痛叹 三丰之人 入于仙境 兽从之人 ?于火狱 善行之人 岁岁弹琴 恶行之人 年年弹胸” :神人在此段用正、反比喻简要其善恶报应。修炼法轮功的人,无愁恒乐;“假牧从民 不免羞耻”,追随牧师信教的人,免不了羞耻;“两白之人 永歌踏舞”,“两白”指法轮功的理白言白,修炼法轮功的人咏歌踏舞;“不吠之狗 切齿痛叹”,将那些敌视法轮功的恶人(比喻成“不吠之狗”即不会叫出狗叫声的狗),它们咬牙切齿痛恨不已;“三丰之人 入于仙境”,修法轮功“真善忍”之人,犹如入于仙境无愁无虑;“兽从之人?于火狱”,跟随那些镇压法轮功的邪恶或干坏事的恶徒,将?于火狱;“善行之人 岁岁弹琴”,行善之人岁岁弹琴般悠悠自在;“恶行之人 年年弹胸”,行恶之人,年年遭罪而弹胸后悔。


圣山圣地 仁富之出
有知者生 无知者死
嗟呼三呼 三灾不远日 觉者其间几何人
美哉仙中兮 哀哭之声 永不听之
恶死幼儿 无不满寿
落胎之死 百岁之上寿
木人神屋别天地 海印役使 万事如意亨通
风驱恶疾云中去 雨洗冤魂海外消
别有天地非人间 武陵仙境种桃地
人寿如桂永不衰 白发忽然黑首化 落齿神化复达生
择人手苦不归虚 生产之物不逢灾
非山非野居住人 子孙世世万代荣华
兽动物心政和 弓弓圣地无害丧
圣人教化谆谆日 德及禽兽天下化 被草木赖及万邦



“圣山圣地 仁富之出 有知者生 无知者死”:所谓的“圣山圣地”不是别处就是出自于“善”(“仁富之出”),知此者生,不知此者死。

“嗟呼三呼 三灾不远日 觉者其间几何人”:嗟呼三呼,三灾即将来临,可世间知情者能有几人?!

“美哉仙中兮 哀哭之声 永不听之 恶死幼儿 无不满寿 落胎之死 百岁之上寿”:“美哉仙中兮”,炼法轮功的人犹如神仙,任凭世间什么三灾八难都怪不得他们,故人类遭到劫难的“哀哭之声 永不听之”。将来这些修炼人功成圆满,将报偿自己生生死死所伤害过得生命,使恶死的幼儿重新转生成人并使其长寿(“恶死幼儿 无不满寿”),使落胎致死的生命,重新苏生而寿命都在百岁之上(“落胎之死 百岁之上寿”);一句话,都将一一报答的。

“木人神屋别天地 海人役使 海印役使 万事如意亨通 风驱恶疾云中去 雨洗冤魂海外消”:“木人”即大圣人,“木人神屋别天地”即法轮功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景象;“海印役使”即法轮常转,“万事亨通”,无所不能;故恶疾如风驱云般被统统除掉(“风驱恶疾云中去”),生生世世恶业如雨冲洗般被清除掉(“两洗冤魂海外消”)。

“别有天地非人间 武陵仙境种桃地 人寿如桂永不衰 白发忽然黑首化 落齿神化复达生”:这个“别有天地”并非他处,正是种寿桃的武陵仙境 ─ 法轮功;炼此功者长寿如桂(桂树在月,长寿吉祥之说),使炼功人白发变黑发(“白发忽然黑首化”),落齿能复生(“落齿神话复达生”),出现种种奇迹,现代医学解决不了的长生却在法轮功这里得到了证实!

“择人手苦不归虚 生产之物不逢灾 非山非野居住人 子孙世世万代荣华”:韩语发音“手苦”与“辛苦”同音,“择人手苦不归虚”,是凡修炼法轮功者,其修炼之辛苦不归虚,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炼出来的东西无一受到损害(“生产之物不逢灾”);“非山非野居住人”即不在山,也不在野,就是在常人社会里修炼法轮功的人,“子孙世世万代荣华”,因你修法轮大法而积其大德,你的子孙将世世代代荣华富贵。

“兽动物心政和 弓弓圣地无害丧 圣人教化谆谆日 德及禽兽天下化 被草木赖及万邦”:“兽动物心政和”,即使是兽类动物,只要其心被治就可变得温和; “弓弓圣地无害丧”,更何况法轮功叫人“真善忍”,是百利而无害的。“圣人教化谆谆日”圣人之教化,犹如太阳; “德及禽兽天下化 被草木赖及万邦”,德及禽兽也让它顺从天道天理,德及草木使之波及万邦。此乃是大圣人的洪大慈悲也,觉之,悟之,颂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