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上达到真正的正法神

大陆大法弟子 定平


【正见网2002年12月12日】

读了师父《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强烈意识到整体达到真正正法神的重要意义。

我们有漏不是邪恶继续存在的理由,但是,在旧势力把我们整体有漏当作维持邪恶的借口的时候,我们必须让它们的“救命稻草”解体。当我们真正意识到该做真正的正法神的时候,我们的这一念就具有了排山倒海的力量。

我们总说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要走师父安排的路,可是,我们往往在重大问题上被旧势力干扰而不自知。当我们整体在重大问题上处于常人状态的时候,我们实际上为旧势力提供了继续考验的场,邪恶就借口我们的执著继续作恶。正法已经是最后的最后在做了,我意识到正法进程已经在要求我们:从现在起,整体上升华到真正正法神的状态,这是我们应有的状态。

怎样做真正的正法神?我认为就是按照师父教导的那样:“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论语》)。我们的正念正行就是在创造历史。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已经习惯了按常人的方式思维。习惯势力是如此的顽固,以至我们每前进一步都很艰难。在旧势力破坏性的检验中被加强放大的常人心,使得我们有时在重大问题上达不到正法的整体要求。整体上的有漏,被旧势力利用来一次一次延续着邪恶,那张邪恶之首的皮被正念捣毁了多少次了,还被旧势力无耻地硬撑着满世界丢人现眼、毒害众生。当我们企望常人支持大法时,我们实际上是对大法不严肃、不恭敬,实际上是没把大法和自己当回事,由于我们有意无意地把自己摆到了配角的位置,我们的能力就跟常人处于一个层次。师父把我们当主角,而我们却意识不到甚至不愿、不敢站在主角的位置上,这种心态不正是旧势力所希望的吗?旧势力执意要安排正法进程和大法弟子的路,是因为他们把自己当做了主角,而把师父和弟子当做了配角。只有当我们大家都重视在重大问题上“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的时候,我们整体上才能达到真正正法神的状态。

整体上达到正法神的状态,就必须时刻保持主意识清醒、强大,分清哪些是先天的自己,哪些是后天的观念,哪些是旧势力的干扰和破坏。当我们主意识清醒、强大的时候,旧势力就没有空子可钻;当我们主意识不强的时候,旧势力不仅给我们制造假象,还会借助我们的执著让邪恶苟延残喘。

走师父安排的路,就是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象师父期望的那样,作为助师正法的主角,以整体的正念正行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清除邪恶,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