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中体悟“善”与“情”

大陆内蒙古赤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9日】

修炼这么多年,我总把“善”与“情”混淆在一起,分不清啥叫“善”,啥叫“情”。师父在《精進要旨》<浅说善>讲:“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从师父的法理我悟到,善是慈悲的一种体现,善也是大忍之心的体现,善是特别高尚的一种表现,是修炼人只为付出,不求回报的一种大善大忍的一种高尚的境界。

情是常人不可缺少的一种东西。修炼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念。日常生活中与人、与事接触中,要用大法去衡量,守住心性,事事注意不要被情带动,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一切。不被情带动,才能走出人。

我在修炼上就是被情带动得神魂颠倒,心里总是挂着这个、想着那个。对老伴儿百般呵护,谁说他一句不好,我马上跟人急。生活上总是观察他爱吃什么、爱穿什么,他的每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要干什么,像照看孩子一样。儿子们都在外地打工,儿媳一人在家,我总觉得她们不容易,总点好吃的给她们送去。别人笑话我说:人家都是少的给老的拜年,你家老给少拜年。我不以为然,还以为这是修善,是慈悲呢。通过学习师父讲法才悟到,这样太执著了,是放不下情的一种。师父在《洪吟三》<麻烦>说:“闭目入鼾断心烦 醒来万事操不完 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

“善”的内涵很深,很广。我们做事不要太执著,单单在一点上也只能说是常人中的好人。离修炼人、距离师父要求的善差远去了。善是指对万事万物、对任何人、无论哪个阶层的人,都要保持善念。单单只对家人的善,是一种情,也是执著心的一种表现。

弟子在此谢谢师父的救度!
弟子叩拜师父!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