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推广中的修炼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28日】

我和家人差不多一年前从外州搬到这里。我在一家大公司做财务,下属有分布全球几十处的厂家。这家公司属于开拓进取类型的,特别注重赢过对手,取得结果。我通常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还不包括很晚晚上要接从别的大洲打来的电话以及平时的国际差旅。

我觉得自己修炼有松懈,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想工作的事情。尽管我现在比原来在外州时离DC的国会办公室近很多,我都没有时间能够跟他们讲真相。事实上我连保证做三件事都有点困难。

我还因为工作沾染了些坏习惯,比如我变的不耐烦,很注重结果。而作为修炼人,我觉得在过程中能提高心性(并救了人)才是重要的。(心态正,做得好)结果自然会来,我们不应该一味追求结果。

同修让我交流时,我一开始很犹豫,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修炼状态不太好。但我意识到这可能并非偶然。这里我想交流一下我对我们神韵推广的一点想法。

神韵推广

跟在外州比,我们这里学员多多了。人多可能就会有偷懒的机会。比如可能想别人会挑头吧,别人会去做吧,那么我自己就不用挑头或去做了。

在外州大家都比较“自立”,比如我们都可以自己独立架设帐篷,摆好桌子和设好电视。大家也都要去贴海报和挂门把。因为人手少,只是做其中的一项是不可以的。而在这里,我们好像有“选择”可以挑挑拣拣。所以可能大家都会有机会来偷懒,只做一项或几项。

一个小组要运作有效,信息沟通很重要。在外州大家都参加清早的网上学法,还有晚上的学法和交流,几乎每天都有。有不同意见太正常了,但因为我们集体学法和交流的很充分,大家比较容易形成整体,把不同意见和误解缩小到最小。

在我所在的商场,我从同修身上也学到很多,几个例子:1)同修A总是让别人先挑时间段,自己最后再填空补充,他很替别人着想。2)同修B 每天上班时间都在商场值班,她通常要在商场10小时以上,但即便是商场要关门的时候,她跟别人讲的热情都没有变,她希望别人知道神韵的美好的坚持和真诚是值得我学很多的。她从不挑人。不管对方是十几岁的小年轻,还是老人,还是看上去好像比较没有钱买不起票的人,她都会很容易的跟他们搭话。尽管我们说商场早晚没什么人的时段可以不要一直在那里,但同修B总是很守时。

我们都知道神韵的重要,大家也都希望看到爆满。那么怎么我们才能做的更好呢?

如果你有个好的主意,可以在主流社会推广神韵,那么你可以跟项目协调人或佛学会成员提出。如果你的主意没有得到采纳但你认为这是可行的,也是有好效果的,那么你可以问协调人可否你自己做。比如说,我自己觉得给一些艺术组织的捐款人写封信介绍神韵是个好主意,我就自己建了一个几百个捐款人的名单,一一给他们寄出了一封信和一份神韵传单。

如果事情没做好(票没卖好),抱怨是很容易的,但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那时候最该做的事情是大家都向内找,然后问问自己怎样能做出积极正面的努力。

做一个好的倾听者。我们有一张嘴但有两只耳朵,提供反馈前最好要想清楚再提。

对同修要有慈悲善念。我们都是修炼者。即便用意是好的,可能做的决定也未必都对。那么这些时候,我们怎样应对也都是我们自己的修炼状态的反应了。

对同修心存感激,并多加鼓励。做什么都不容易。能够拿到一个活动或是商场推广神韵的许可,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工作。

让我们彼此珍惜。让我们改变自己的人心,用“心”形成整体。我觉得推广神韵的成功更多是源于我们的心,以及我们是否能形成整体,而不是推广的技巧。

最后让我以《洪吟》中的 “了愿”与大家共勉: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