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推广的修炼路

台湾南投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9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好!

我是南投学员,今天跟同修们分享我在神韵推广中的修炼体会。

一、放下情的枷锁,真正走入修炼之路

在前几年参与神韵推广期间,每天除了正常上班外,晚上的时间还要配合当地的神韵团队的开会与推广活动,还有假日时段,更是忙的不可开交。接着,为了能接触更多社团的众生,加入了社团,须用更多时间参与会务活动,每天的时间总是卡的很紧。对于有二个国中小阶段孩子的母亲而言,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似乎有着些许的无奈。心中总放不下那颗对家、对儿子的依恋。所以,表面虽配合着参与证实法的项目,但内心对家人的情却是无法割舍。

记得从前放假时,我们总是一家人南下北上的四处游玩,几乎台湾各景点都有我们一家人的足迹,旅游照片一册又一册,总是装着一家人美好的回忆。现在,我永远是缺席的那一位,但先生与孩子看到我的改变,也知道我对大法的坚定,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真相,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所以对我的缺席从不抱怨。记得,有一天,先生临睡前对我说:“今天要早点睡,明天跟儿子约好,一大早要去骑脚踏车。”我听完后,知道隔天另有行程,无法加入先生与儿子的行列,心中有些许的失落,又想起因工作忙碌,与家庭成员渐行渐远的疏离感,不由的让我悲从中来,放声大哭,哭了好久好久;这时意识到,自己竟还浸泡在这么深的情中。猛然想起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说:“修炼的人,你要放不下这个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人的行为。其实,重情就是在维护这个情,你就是常人;你要能放下它,你就不在它其中,就是神。就是这个道理。”我体悟到不能因为自己的状态,耽误了救人的工作,所以,隔日,仍依既定行程配合着团队向前走。

现在,我每天忙于大法的工作,早出晚归,先生是背后支持的力量,家事和孩子多亏有他照料着,一切都能按着既定的步伐往前走。虽然我越来越忙碌,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孩子却越来越稳定,二个孩子顺利进入云林飞天艺术学校,在大法的熔炼中,不管在课业及心性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感谢师尊的看护。我知道,当我放下对亲情的执着时,大法的力量就在我的家庭展现着,大法不只熔炼着我,也改变着我的家人。
  
二、在神韵推广中找到隐蔽很深的执着心

  
在神韵推广中我感到最困难的就是神韵认证,因为我害怕说话。从小我个性内向害羞,只要老师一叫到我,我会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最后虽结巴的挤出几句,但总因奇怪的声音引得全班轰堂大笑,几次经验后,我再也不讲话了,因为我不敢讲话。这个观念影响我的神韵认证,心中一直有二种声音相抗衡,有一个声音说:“我一定要克服怕心,站上台去。”但另一声音却又说:“不行不行,若忘词,被人笑怎么办!”我知道这一切是我在成长过程中所积累的观念,害怕也是一个为私的观念,这是假我,我一定要拿掉他。就在观念转变时,我的怕心被师父给拿掉了,当然也顺利的通过认证。

在去年,要承担神韵协调窗口时,我想着:“如果神韵推广不好,南投的众生怎么办?但我只参与几场说明会的主讲,我够格担任神韵窗口吗?我能担负起这责任吗?”我知道,在这之前,师父将我从小无法克服的怕心给拿掉了,但我其他的执着心还没机会去掉呢?也是我该提高的时候。所以,我勇敢接下了在地的神韵协调窗口。这窗口主要责任是在学法点上不断与同修分享与交流,藉此唤起更多的同修对神韵的使命感。然而在过程中却是我另一阶段修炼的开始,因为冲突矛盾不断发生着。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法不被同修理解,而我又尝试着解释,却得不到认同时,责怪同修为什么不配合,并心生委曲而暗自落泪。但同修却说:“你怎么一直在说自己如何如何啊!为何为何啊!”我才惊醒,原来自从接神韵协调窗口,因工作量大而忽视学法,却一直藉着工作,来膨胀自己,似乎有一个“大大的我”占据着我的空间场,它容不得被否认;而当同修有其他想法冲击到我的时候,那个“大大的我”就会出来,用学到的法理去说服别人,当得不到认同时,又产生怨恨的心态。这个“大大的我”有着太多太多的心,有着欢喜心、显示心、干事心、怨恨心。若不是藉由这些矛盾,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狂妄自大,更无法查找自己内心深处的执着。

我从一个不敢开口说话,到拿掉怕心上台主讲,再到鼓足勇气接神韵协调窗口,在这其间,不知拿掉多少执着,才能走过这段修炼路。更是体悟到师尊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其实说助神韵也是在助你了,因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修自己,而且神韵救的人也有你一份,这肯定的,这威德都在里边。”表面上我在帮神韵做推广,其实是神韵在帮助我修炼,感谢师尊的安排。

三、神韵团队念正心齐,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

记得有一次的说明会,虽然我们提早到会场,但设备之组装经过不断的测试但也不断的失败,一直无法处理好,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在开会前五分钟前才将设备架设妥当,而我也因过度紧张,竟有一小段忘词,心中懊丧不已。事后才发现我有一颗不信任同修的心。但下一场考验紧接着又来了。记得那是一场三百人的说明会,我们仍是二个小时前抵达,这次设备组虽很快的将餐厅设备架好,但在测试时,荧幕闪了一下后整个色调变了。这时我知道,又是一个考验,我告诉自己:“我要百分之百信任同修!”虽然这次处理折腾近五小时,最后改以架设自己的设备,这场混乱才告终止。我想是因为团队同修念正心齐起着作用。

第二关虽然过去,但接着更大的考验又来了。那一场是扶轮社的月例会,当时的音箱吱吱作响,我们不断发着正念也不断打电话请求支援,电话那头同修说:“试试这样处理,如果不行,再试试那样处理。”我们试了好久,还是不行,最后电话那头说:“你们先不要紧张,我现在出发,一个钟头就到。”当时,我心想路程遥远,要让他跑这一趟吗?但他却坚定的说:“这一场原本是我接洽的场,我应该负责到底。”神奇的是同修一出发,音箱问题就解决。我知道,诚如他所说的,这真的是他该负责的场啊。

在一连串的说明会中,当我学习到了信任,我看到团队同修是一种整体的力量,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虽是如此,但我发现还是有部份同修因不知如何推广神韵而心急。这时,我知道身为窗口的我,还须要更多的努力,来协调想要参与的同修找到适合的定位。在一次与其他县市同修的交流中,知道神韵茶会能让更多同修参与,当时就告诉自己,咱们有一天也要办茶会。我的愿望,师尊似乎听到了,就在今年九月份我们办到了。这茶会不仅有外县市同修的帮忙,还有很多在地同修的参与,不管是带着亲朋好友的同修、或是担任工作人员的同修,每个人看起来都好美好美;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神情,都有着一种溶于大法中的喜悦,就像在大法轮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中转动着。
  
在此时更是深刻的体悟到师尊在《各地讲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中说:“整体上协调越好的时候力量也就越大,力量越大起的作用也越大。”当每个同修都能走出来,每个人都能整体协调着,自然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也就能成就师父所要的。

四、结语

一个明明胆小怕事,却又因妒忌心,喜欢评论着别人而不愿承担责任的我;一个内心自私狂妄,但在家庭教育下,却又表现的谦恭有礼的我。太多个性间的冲突矛盾,却又为了掩盖,造成我的狡猾善变,并衍生出很多的病痛。但隐蔽很深很深的怕心、欢喜心、显示心、干事心、怨恨心……,却在我真正走入修炼之路时,一一的被翻找出来。虽然很痛,但大法解体了不正的因素,一层一层的拿掉,而我一层一层的修炼着,身体有着一种缓缓的放松感,在炼功及学法中有着不同以往的感受,那种感受纯净而又美好。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尊巧妙的安排,感谢师尊从本质上改变着我,感谢师尊将我从地狱中捞起,谢谢师尊!
  
也要谢谢在我周边的同修,不管是在我掉队时,拉我一把;或是在我过关时,给我温暖;或是推我一把,督促我往前走的同修,谢谢你们!这条修炼路上,我们一定要坚定的走下去!因为我们是整体,少了哪一个同修都不行!

最后,以师父《洪吟三》〈助师〉这篇经文:“群雄集结洪流中 阶层行业不同工 大法弟子是整体 助师正法阻邪风”,与大家共勉!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