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自己“向内找”的原则问题绝不可轻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6日】

修炼二十年了,还是觉的自己不会踏实修炼,还是习惯于向外看别人的缺点或问题,容易被外界牵动心。一天,忽然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心里面看不起S同修,表面看这个同修某些方面做的就是不好、差劲,这时候,恰好说明我在这个问题上是掉在常人中了,起了执着心了,最起码我在和“别人的不好”比较高低,而不是和大法的不同层次的法理对照自己。

作为修炼的人,我忘了永远向内修自己的原则。由于没有反过来看自己、找自己的同类问题,造成走偏。修炼中当我动心看到了同修或常人的不足,恰好这就是我的不足,否则,自己就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动人心用人念了,别人干什么都与我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了。

我为什么习惯于不找自己的问题还反过来瞧不起同修呢?这就是在和“人”的境界对比!从这件小小的念头中就暴露出了我多少的执著心呀:瞧不起别人的心、高高在上的心、自以为是的心、执着自我的心、不向内找的心、无形中伤害别人的心、憎恶心、攀比心、不会在法上修的心、自我膨胀的心、妒嫉心、显示心、求名的心、怨言的心、责备的心、自满的心、不尊重别人的心、好事心、把矛盾看大的心等等,都是串联在一起的。再严格的说,那就是把自我摆在大法之上的心出现了,具体说就是把自己的“后天自我观念认识”看的超过大法了,因为不是用大法的不同层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是用最低层次的常人的标准“看不起同修”来抬高自己、膨胀自己,自认为自己比这个同修修的好,从而心里面看不起同修,语言和态度上憎恶或冒犯同修,其实就是自己修的很不如这个同修才看不起他的,是自己妒嫉心的变异品种“暴露”出来了。

这样来看,恰好说明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修的太差劲了。因为别人的表现恰好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镜子中的人物的缺点,那就是自己的缺点对照。这个观念不扭转过来,就不会向内修自己,也不算个修炼的人。这是修炼人的原则问题,绝不可轻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